Monday 12 January 2015

回顾大学第七学期




323号房,再见。

今天再一次成为最后一个离开323号房的住户。2011年9月7日搬进来到今天搬出去,我一共住了40个月,是继我现在在蕉赖住了快20年的家以后,住最久的地方。虽然这里的设备简陋,但毕竟住了那么久,还是有点不舍的。今天走出去以后,我想我不会有机会再踏进这间房间了。




我会想念323号房的。

问我离开大学前的感言?我的答案是博大有最美丽的树木,却有最丑陋的篱笆……





来到了这个学期的最后一天,是时候回顾我的最后一个学期了……



首先,先说说我这个学期所上课的课吧!与上学期一样,除了毕业论文,这个学期我只修4门课,总共12个学分,一个星期只上3天课。在我所拿的4门课当中,其中两门是我大学中最喜欢的课,另外两门是我在大学中上过最糟糕的课。我所谓喜欢的两门课,一门是主修课 现代小说课,另一门则是Asas Strategi Komunikasi。现代小说课由庄老师指导,我早几遍部落格就有说到他的课有多么精彩了。至于,Dr Nizam指导的Asas Strategi Komunikasi,这是我上过最好玩的课,精彩之处在于他给我们的组别作业 – 设计一个促进沟通的游戏。正因为这一份组别作业,每逢上他的tutorial都有游戏玩,都有礼物收,我们都上得不亦乐乎。




这就是我们上Asas Strategi Komunikasi的情景

最糟糕的课指的是Perubahan dan Komunikasi 和 Media, Teknologi dan Masyarakat。指导我们Perubahan dan Komunikasi的那位男老师,说话带性别歧视,经常最后一分钟取消课,喜欢最后一分钟补课,最恐怖的是没给我们多少笔记就要我们上考场,考试的方式更是糟糕到不值得一提,唉~  至于Media, Teknologi dan Masyarakat的教授,她在第5学期因为不想接受我们这些副修生,所以把已经报名这门的我们给赶出去,并威胁我们不放弃这门课的话会让我们不及格,现在想起这件事还是很生气。不过,撇开这件事的话,其实这门课还是学到不少知识的,其中实地考察无线村庄(Kampung Tanpa Wayar)那份组别作业最获益良多。



布城的无线村庄

人人都说最后一个学期应完完全全专注在论文,但我并没有这样做,反而比前2个学期参更多活动,原因还是一样,我不想让我的大学生涯留白,最后一个学期也不愿意。除了照例去学记团和浪潮剧坊的例常,我还参了几个大型活动呢!首先我就在中华之夜担任演员,弥补了没有代表过浪潮演出的遗憾。第二,我再一次登上十二华团中秋晚会的舞台,实现了十二华团中秋晚会两届在台上,两届在台下的愿望。第三,我担任第三届浪潮小品《FOREVER 21》的编剧,这是自第六个学期就开始筹备的舞台剧,终于在这个学期成功演出了!第四也是跟浪潮剧坊有关的,浪潮剧坊的坊歌《我们》出炉了,我成为这首歌的歌手之一。要不是被论文绑住,我还想代表浪潮剧坊去参加一年一度的Theatresports 热爆剧场大比拼呢!







那么,中文组的活动我就没有参与了吗?并非如此,我每一年都不会错过中文组大一生的迎新会的,以及《他們在島嶼寫作》讲座会。 



虽然课业和课外活动两头忙,但我还是尽量抽出时间做运动,避免忙坏身子。除了每周去跑步,我这个学期还报名参加马拉松了,甚至挑战Rock Climbing!






 跑步时看到的风景

这个学期最有眼福,说起来还真叫人难以相信,我这个学期看了5部舞台剧呢!除了我有份参与的《FOREVER 21》以外,我还看了每年都不会错过的马大灯笼节舞台剧国大中秋文娱晚会。此外,我还观看了我曾经参与过的BBL 3401 Play Production (如今叫Elite Production)所呈现的《THE GREAT GASTBY》。还有还有,我还DPAC观看了《老厝 CASA da LUA 》这部很精彩的舞台剧!电影方面也有不错的收获,我看了科幻动作片《移动迷宫 THE MAZE RUNNER》、动画片《神魔奇缘 THE BOOK OF LIFE》、浪漫爱情片《LOVE,ROSIE 真爱绕圈圈》以及史诗巨作《黄金时代》都是很棒的电影。




除了眼福,我这个学期还很有耳福呢!在校内,我聆听了音乐系学生呈现的交响乐演出;在校外,我聆听了我最喜爱的歌手Hebe田馥甄《如果IF》大马演唱会!




人人都说23、24岁是人生的转点,因为这个年龄大部分人都会完成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那就是大学毕业。今年,我有更多学长姐和朋友毕业了,其中博大的学长姐就占了不少,学记浪潮中华G12学长姐的毕业典礼就够我跑了。今年是我第四次参加博大的毕业典礼了,我还跑足了四天的毕业典礼,无论雨天晴天。除此之外,我还担任摄影师帮毕业的博辩学长姐拍照呢!



所谓的人生大事,不止是大学毕业,当然还有结婚咯。这个学期,我就见证我的同学升格为人妻了。



来到最后一个学期,聚会也自然多。首先就有论文老师的谢师聚会,接着就是我们这一家庭的聚会,这一次我们成功办五代同堂了!最感动的是,浪潮剧坊给我办的音乐叙别会,我真的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由于我把这个学期的期中假奉献给了论文,这个学期没有办法到远处来个几天几夜的旅行。无论如何,我还是很感激我的哥儿们凯熙俊亨在第14周结束后带我去双威水上乐园放松心情,还有浪人在考试周结束后带我去森美兰一日游,这两个简单的一日游,却是我毕业之旅的夏季篇。




即将来临的会是我毕业之旅冬季篇……

小学的毕业旅行,我冲出了雪隆;中学的毕业旅行,我冲出了马来西亚;大学的毕业旅行,我将冲出东南亚…

期待踏上这个毕业之旅……

祝我毕业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