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December 2022

新印走走唱唱圣诞之旅第三天 - 大摇大摆地走进印尼

Mariah Carey的圣诞歌《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最适合我今早起床的心情……

“♫~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A RELAXING VACATION~♫”

过往的圣诞节,我不是在家就是在办公室度过,圣诞节去度假一直是我跟圣诞老人许的一个愿望,这个愿望终于在今年的圣诞节实现了!!

“新加坡而已wor?”

……其……其……其实,我希望的度假地点是白雪皑皑的欧美国家,但是圣诞节能够去旅行已经让我很满足了,而且重点是我今天不是要在新加坡庆祝圣诞,而是再从新加坡坐船去到印尼的民丹岛过圣诞!因为新加坡这一个冷漠的都市,实在给不到我过节的气氛,为了逃避新加坡的冷漠、高消费和“不懂还能去哪里”的问题;还有为了满足我喜欢带着护照发现新地方的快感,我就把原本的新加坡之旅,变成了新印之旅。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双国之旅。

今早天刚刚亮的时候,我们两个就抱着满怀期待的心起床了,因为这不只是我第一次去民丹岛,住新加坡那么多年的艾娜也是第一次,只是看到艾娜带上的水瓶,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就袭上我的心头,因为那个水瓶跟我前天遗失的是同一款,一样是大学Orientation的时候收到的,如果那水瓶没有遗失的话,我今天也会像艾娜那样带着它一起去印尼。

我们乘坐的船是从Tanah Merah码头出发,Tanah Merah也在新加坡的东海岸,这也意味着我们又要坐超过一个小时的东西线捷运去到Tanah Merah捷运站,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码头其实离捷运站有一段距离,我们需要再搭三十五分钟的巴士才能抵达,因为我在交通时间上的误算,差一点就错过上船的时间,幸好艾娜最后叫来了电召车,我们才有惊无险地赶上去民丹岛的船。

这次去民丹岛其实不是我第一次踏进印尼的领土,2018年的古诗囍宴之旅,我就曾经“非法”徒步踏入印尼领土,只是这一次才是我真正拿着护照大摇大摆走进去而已……


……只是我们谁都没想到坐去印尼的快艇会是如此的大摇大摆,看到蓝蓝大海的我还是止不住地兴奋起来,可坐我旁边的艾娜已经晕船,露出一副“你在跟我讲话,我就跟你绝交”的表情……


……艾娜每一次跟我坐船出游好像都很倒霉,2013年,只因为我想完成征服全马十三州三个直辖区的愿望,她跟我从亚庇坐船去纳闽,六个小时的船程几乎把她逼疯这一次因为我想从新加坡穿过去印尼,她又跟我上了这艘把她逼晕的快艇…… 

……不过,这个船的摇晃程度还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前前后后都有人晕到呕吐,幸好我还带了MP3,要不然他们的呕吐声可能也会引起我的反胃…… 

我的MP3有收录好一些的印尼歌,正好可以一边听,一边看船跨境印尼的海域。我MP3里头的印尼歌大约就十首而已,但这些歌都陪我度过了中学和国民服务时期,那时候因为交了很多的马来朋友,我开始接触印尼的影视和歌曲,我记得那时候有几部印尼电影我还蛮喜欢的,像是《Heart》《Ayat- Ayat Cinta》,我也喜欢Rossa的歌曲,还有那首国民服务时期,我们几乎每一天都唱的《Kenangan Terindah》

从新加坡Tanah Merah码头到印尼民丹岛Bandar Bentan Telani码头的船程大约一个小时十分钟,晕船的艾娜全程不想说话,我除了递风油给她之外,完全不敢招惹她,深怕她一个不舒服就呕了出来,直到坐上我们预定酒店所提供的车,一路上的海景才如同Vitamin Sea一样治愈她的晕船。


Bandar Bentan Telani码头到我们预定的酒店Bintan Agro Beach Resort又是一个小时,但是一路的海景让我们都忘记了时间。

酒店的服务人员也非常好,即便我们来到的时间离Check In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多,他们还是很快地给我们准备好房间,好让我们能提早上去放行李。酒店的房间很不错,虽然没有像上一回法国村那样大到我跟艾娜可以跳华尔兹,但是酒店依然有可以看风景的阳台,只是上一次是山景,这一次是海景……

拿马币换新币,让我怀疑人生;拿马币换印尼盾,更加让我怀疑人生……

第一次看到有提供国际插头的酒店

……唯独的小小遗憾是,我们都嫌酒店前的海景不够蓝,截至目前为止,我看过的最美海景,还是艾娜沙巴家乡的海……

沙巴的海真的是美到让人窒息

不过,从我来民丹岛之前做的旅游功课来看,这里最令人难忘的好像不是海的蓝色,而是湖的蓝色,就不知道能不能找到带我们看这湖景的驾导。

我们到酒店柜台询问驾导的事宜,恰巧一位老外也在询问,本来想问那名老外要不要一起共车出游,可碍于我的英文“有限公司”,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年头,谁知老外竟然主动跟我说起共车出游,而且还是以中文询问我!!我南马和新加坡不会讲华语的“假洋人”亲戚多的是,可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会说华语的老外!虽然搞不懂这为说中文的老外从哪里来,但是有人跟我们一起共车分担费用我们自然高兴不过。

我们从酒店一路聊到饭厅,老外告诉我们他叫卡尔,来自美国西雅图,长期在新加坡工作,求学时期到过台湾学中文,并且在那里结识了的太太。不过,卡尔有时候也会转换成英语跟我们交谈,我想他应该的华语可能也跟我的英文一样有微微“生锈”的迹象,所以遇到一些不太会用华语表达的话题,他就会自动切换成英语。

这个印尼炒饭好吃耶

这里的提款机都有单独一间屋子

我们的驾导Duit哥大概在下午三点半才来到,他的到来,让我和艾娜进入了华语、英语和马来语不断切换的模式。我尝试用以前从影视剧学会来的印尼语跟Duit哥交流,可这里的印尼语跟马来语几乎没差别,这可能跟他们曾经是马六甲王朝的领土有密切的关系。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廖内群岛是马来语的发源地,所以他们的马来语比我们在国内学的马来语还要标准。

我们各自列出了想去的地方,最后Duit哥根据适当的路线选了我想去的十八罗汉庙,以及卡尔Trikora海滩,还有一个是我们都想去的蓝湖,我们原本建议的是位于北部Lagoi蓝湖,可驾导却告诉我们那里不太顺路,但是酒店附近有游客不知道的蓝湖,他可以带我们去这个他私藏的旅游景点。

第一站我们来到最靠近酒店的蓝湖Duit哥的私藏景点果然不是盖的,抵达那一刻我们都被蓝湖的湖景惊呆了…… 




因为是驾导的私藏景点,现场自然也没有其他游客,我们爱怎么排就怎么拍,卡尔还忍不住问:“Can I swim here?” 看来在老外的眼里,任何有阳光、太阳、沙滩,清澈的水的地方都是天堂…… 

由于湖泊都周边都是一些沙丘,于是我就忍不住地问Duit哥这里以前沙漠留下来的一篇绿洲,驾导说这个地方的形成是因为新加坡挖了这边沙去他们的国家填海,听他这么一讲,就觉得这个美丽的湖泊多了一份哀伤…… 

现在想回来,我家附近的皇冠城也有类似的蓝湖,据新闻报导是炸石和采石工程留下的,那里一直都是一个禁区,可依旧有很多人闯进该地打卡拍照,这里虽然没有禁止人们进入,但是湖泊周边的铁丝网都在提醒远离湖水。


我们的下一站原本是离酒店第二远的Trikora海滩,可驾导提醒十八罗汉庙只开放到下午五点,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被迫放弃其中一个景点,最后卡尔看我们只逗留一晚,加上我们酒店本身也有一个不错的海滩,所以就选去我想去的十八罗汉庙

我对卡尔的家乡西雅图有一定理解,因为《西雅图夜未眠》这一部电影,西雅图成为我最想去的美国城市,而且据我所知,西雅图不远还有一些高山,来到冬季的时候会变成滑雪胜地。我告诉卡尔我喜欢玩雪,有一个去西雅图滑雪的梦想,可卡尔听了嗤之以鼻,在他看来,冲浪还更好玩。可西雅图也是一座位于美国西海岸北部的海滨城市,按照常理,夏天去海边玩应该也不难,可卡尔却说像这里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在西雅图是不常有。

“我们那边阳光灿烂的地方,要往南去到加州~”

“难怪那首《Hotel California》一直唱“Such a lovely place”~”

“你竟然还懂这一首歌?那可是我年少时期听的歌曲啊~”

“我爸爸也喜欢这首歌,我从小听到大。”

卡尔瞬间化身DJ用手机给我们播放起《Hotel California》,即便我的喉咙还没康复,还是忍不住唱起歌来。

抵达十八罗汉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四十分,该庙的守卫说我们只能在里头逗留二十分钟而已,而且因为即将要关门,入门票也只是半价。

不过这个庙真的好壮观,跟我们那里一般上红彤彤的庙宇很不一样,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中国某个古城~ 五百罗汉

五百尊神态各异的罗汉雕塑更是气势恢宏……


卡尔也被眼前的庙给惊呆,我们谁也没有料到,这个世界上最多伊斯兰教徒的国家,竟然会有如此宏伟的一座庙。

守卫虽然规定我们五点要出来,可他最后还是让我们多逗留了十分钟。

离开十八罗汉庙,天色也渐渐昏暗,Duit哥载我们到这个岛最大的城市- Tanjung Pinang绕绕,顺便到那里的夜市打包晚餐。


回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的事情,回到酒店我们才发现,原来卡尔就住在我们隔壁的房间,玩了一整天却忘了跟他说最重要的一句话……

"Merry Christmas, Mr. Karl~"

虽然没能在欧美国家的下雪天庆祝圣诞节,但是有这位洋人旅伴的加入,这个在异国度过的圣诞节也过得有滋有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