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December 2014

田馥甄《如果IF》大马演唱会


12•13•14

12月13日,14年,Hebe 田馥甄终于来马举办《如果 IF》演唱会了!我国还是田馥甄如果IF》演唱会的海外首站呢!感动~

五代同堂结束后,我立刻搭上捷运往武吉加里尔去,我的心扑通扑通跳着…… 我想田馥甄现在一定很紧张,因为这是她首次海外个人演唱会;我也很紧张,因为这是我人生中观看的第一场演唱会……

去年错过了S.H.E的演唱会让我很遗憾…… 打从小学,我就很是S.H.E的歌迷,她们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田馥甄的声音。中学时期,我曾经几次剪过她的发型,也买过与她在偶像剧《斗牛要不要》里头差不多的裙子……



中五毕业后,我就已经远离追台湾偶像剧的年代了,不过我还是很喜欢S.H.E的歌……

田馥甄的歌陪伴我走过大学前后的时光……

田馥甄2010年出第一张专辑《TO HEBE》的时候,接近我考STPM的时候,还记得那时候很压力,啃书时什么东西也吃不下,睡不着,只有田馥甄的歌可以让我暂时放松心情……




2011年田馥甄出第二张专辑《MY LOVE》的时候,我刚好考进大学,开始了住在宿舍的日子。那时候给自己买了MP3当进大学的礼物,晚上在宿舍睡不着的时候,就会开MP3听《MY LOVE》……



田馥甄去年出第三章专辑《渺小》的时候,落在我大学生涯最糟糕的第5学期,那个学期功课繁重到没办法参活动,那个学期我看清最多人的面孔,那个学期我最常生病,经历这一切之后,才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我还期待着田馥甄会在我最后一个学期出第四张专辑的,结果等不到专辑却的等到了演唱会,所以这个演唱会我无论如何都不能错过!

为了田馥甄《如果IF》演唱会,我将三分之一的头发染成绿色,每次跑步都听Hebe田馥甄,参加了各种各样演唱会送票有奖游戏,甚至不惜熬夜争票,只可惜始终都没有挣到一张免费的票……

……幸亏,最后还能从晓慧手上买到便宜的票……



看来今天来看田馥甄演唱会的博大生还不少啊!



演唱会并没有在晚上8点就开始,进来体育馆坐下后还看了几支Hebe的mv…… 正当演唱会要开始时,我旁边的空位终于来了一个好像在哪里看过的面孔……



…… 啊! 她是许媛婷第一届《非常好歌》最具潜质作词人!她曾经为符俊贤《非常好的》唱的歌填词呢!原来她也喜欢田馥甄啊~

等了许久的田馥甄《如果IF》演唱会终于开始了,我将青色爱心荧光棒高举~



田馥甄半躺在冰上上登场,第一首歌便是《渺小》;过后,现场演唱会的热情将冰山化为火山,田馥甄就唱起Rock版的《LOVE!》,原来《LOVE!》可以这么Rock!!!












第三首则是我中学时期追的偶像剧《斗牛要不要》的插曲《来不及》,然后就是最近身边很多人办的《终身大事》……♫~ 谈情能有多难, 难道等等天下就大乱~







第六首的《还是要幸福》是我结束上一段恋情时听的歌,是我比较不常听的歌……


第七首是唱着我的《矛盾》,然后的《魔鬼中的天使》唱着的就是我第二学期的蜕变……



第十首歌是我第五学期一直自己再想,自己发呆,最后才发现自己在《无事生非》……

第十一首歌和第十二首歌是我考STPM时重复听很多遍的《寂寞寂寞就好》《超级玛丽》,前者还被我改编成《温习温习就好》呢!




第十四首歌《请你給我好一点的情敌》是我最近一直在听的歌;接着的《Dog Days Are Over》是并非田馥甄她自己的歌,我也不曾听过这首歌……




第十六首歌的《不醉不会》和第十七首歌《你快乐未必我快乐》是我心情不好会大声唱的歌…… 演唱会上田馥甄还拿起吉他自弹自唱《你快乐未必我快乐》,原来这首歌是本地人写的,不过这首歌是不是不满王菲《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第十八首歌的《我对不起我》里面有一段♫~ 没事了,没事吗, 坚强得太寂寞;脑袋空空,难道是我要的结果~ ”,唱着的就是我当时准备考STPM的情景……






第二十首是我每次跑完步从Bukit Ekspo走着回来就会听到的《离岛》,因为天色几乎全暗了,四周围一片宁静,仿佛Bukit Ekspo就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离岛……


第二十一首歌《要说什么》,唱的就是平时安静的我,有些场合我真的不懂要说什么才好……


在进来体育馆前,我们全体歌迷已经密谋在田馥甄唱出第二十二首歌《乌托邦》时亮起手机灯了,所以当田馥甄唱起《乌托邦》时,现场立刻变成一片星空,让田馥甄感动地说:“我是看到了全世界最美丽的星空吗?你们给了我一个不可思议的乌托邦……”




第二十三首个是轻快的《花花世界》,是一位学姐极力推荐我去听的歌曲,因为她说我老是听田馥甄的伤心歌而搞到自己很emo…… 现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就会想起那位学姐……


田馥甄唱的第二十四首歌是陈奕迅《Baby Song》,虽然不是她自己的歌,但这首歌还不错听。



《无常》是我新年时独自去新加坡做论文时听的歌曲,当田馥甄宣布《无常》是最后一首歌时,原本很High的气氛立刻掉了下来…… 过后,她才向全场人澄清这是安可前的最后一首歌,大家又欢呼起来了……







第二十八首歌是《十万嬉皮》,这也不是田馥甄的歌,但是这首歌好听!轻快的旋律还是让现场的气氛依然很High!


田馥甄再一次宣布她要唱最后一首歌,她更强调这一首歌是今晚演唱会的最后一首歌了,意犹未尽的歌迷就嚷着还没听到自己想听的歌曲,结果被她吐槽:“我唱到肺都快炸了你们说没有听到要听的?大马人不是很淳朴吗?怎么变这样?” Paiseh~ 不过,我很想听的影子的影子》《妳》确实没有唱到咧……



《如果IF》演唱会来到了尾声,田馥甄给我们献唱的最后一首歌就是《To Hebe》,到了副歌部分,她几乎都把麦克风交给歌迷了,上万歌迷一起唱田馥甄的歌感觉超棒的!



演唱会在晚间11点多结束,3个小时多,3张专辑的29首歌曲,还有5首歌没唱到而已,分别是第一章专辑的《没有管理员的公寓》《给小孩》,第二张专辑的《影子的影子》《妳》以及第三张专辑的《这个人已经与我无关》,如果今晚有Ella当演唱会嘉宾就更好了!


但我还是很高兴出席这一场演唱会,一个毕生难忘的经历啊!甄好听!甄完美!甄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