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January 2015

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第2天 - 仿佛过了很久 Winter Graduation Travel at South Korea 2nd Day - One Year Has Passed



色的大地,白色的房屋,白色的梦境……?

这不是梦境,这是现实, 昨日天空降下的白雪给大地盖上了白被子…… 窝在被子里的我,看着窗外的雪景,看到白色的天马飞过我的窗前,骑着天马的是身穿白色西服的……


Kwan Sik
哦对!今天下午约了他,不可以在赖床了…… (跳下床~)

韩国的第一个早餐,是民宿老板给我们买回来的白面包…… Eh~ 是白面包夹沙丁鱼啦!杯子里是白白的牛奶,没想到我们民宿那台饮料机器竟然能冲调出我目前喝过最好喝的牛奶呢!



 

吃过早餐后,是时候搭地铁出发了!




搭乘2号线地铁和3号线地铁后,我们终于来到了遍地是白雪的景福宫












正要去购买景福宫入门票的时候,突然一支队伍走了进来…… 啊~ 小的叩见将军。




待将军队伍走了以后,我们才走入景福宫景福宫是朝鲜君王的宫殿,建于1396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期间经历过倭寇的袭击,导致宫内部分损坏,1990年韩国政府开始进行故宫复原及保存的工程,景福宫才恢复昔日的风貌。“景福”这个名字取自《诗经》的“君子万年,介尔景福”文句。







走入景福宫,仿佛走入朝鲜时代,虽然其地点在首尔城市,但这里周边并没有高楼大厦,也没有城市的喧闹,进到来这里,我们可以静静地赏景。






2012年的韩剧《屋塔房王世子》就在这里拍摄。不过,今天找不到屋塔房王世子,只找到孟加拉王子……



首先,我们来到了朝廷众臣早朝的勤政殿……














勤政殿的后方,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我不知道名字但很美的地方。韩国的宫廷都大到走不完了,那中国的还得了?有朝一日一定要去中国的故宫见识一番。



走在爱的路上…… 


















白色Pokeball!


走了好几个地方,我始终觉得这个阁楼…… 啊!这不是《屋塔房王世子》里的芙蓉湖吗?!芙蓉姑娘就是中毒坠入芙蓉湖的。不过,目前这个湖已结冰。





虽然还想继续走下去,但由于约了Kwan Sik,最后还是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明洞。最后一次联络Kwan Sik的时候是在景福宫的地铁站,当时他说他从他家乡骊州搭巴士过来,估计2点半回到,于是我们就打算先在明洞附近吃午餐,并相约好在明洞地铁站6号出口会面。


为了能持续保持联络,我们选择在干净舒适、午餐便宜又有免费上网服务的麦当劳用午餐。我们再通知Kwan Sik麦当劳里会我们。进到麦当劳后,才发现马来西亚麦当劳有多好。


泰国的食物便宜又好吃,你根本不会想去麦当劳新加坡麦当劳价钱看起来跟我们很像,但事实上你还要乘2.7;这里的麦当劳套餐也要四、五千韩圆(十多令吉),辣椒酱还要额外加200韩圆呢(味道也没哟我们的好吃)!我想马来西亚大概是个鼓励人民吃快餐的国家,所以六、七令吉就能吃一餐。




志在方便与Kwan Sik上网联络,我们还是走进来解决了我们的午餐。我点了上海鸡肉汉堡包,味道虽然没有我们的GCB好吃,但还是不错吃。






韩国呆了将近24小时,来到这里才发现韩国也有肮脏的厕所。


最悲剧的是,其实这里根本上不到网……马来西亚麦当劳实在太好了!


问题是,Kwan Sik知道要在哪里见我们吗?


没办法了,已经2点半了,我们只好分两组,艾娜Benjamin麦当劳靠窗的位子守候,芊芊、静璇和我则在麦当劳对面的明洞捷运站出口守候。要是哪一组人先会到Kwan Sik,就给另一组人高举双手打手势,搞到自己好像在警匪片里头那样。


等了10分钟,始终未见到Kwan Sik踪影。我们都焦急了,静璇努力地在捷运站找wifi上网联络他。韩国的网速不是不好,是许多wifi连接都需要密码,所以在这里上网是极为痛苦的事。国际漫游费用更是吓人,我们没有人敢碰。到最后,只好用最传统的方式 , 那就是拿一大堆银角用到麦当劳楼下的公共电话联络Kwan Sik。庆幸的是,这里的公共电话并非抽象艺术品,我总算透过公共电话联络到了Kwan Sik……


“I’m now at Myeongdong station exit 6, where are you now?”




透过电话亭玻璃窗,我看到了对面明洞6号出口Kwan Sik。虽然不是一年前那个戴鸭舌帽和眼镜,穿T恤短裤的Kwan Sik了,但他那帅气的姿态还是让我一眼就认出他了……


第一次见到他弹钢琴的姿态,图书馆他翻书的姿态,上回最后一次见到他骑脚车的姿态,那些无法抹去、抛弃 、忘记的姿态……





…… 那些都是一年前在我的国家的事了,如今我来到了你的国家……一年不见,却好仿佛了很久……

한참 지나서 나 지금여기 왔어……


Kwan Sik看到我,还是像一年前那样摸摸我的头…… 芊芊静璇直呼他变帅了很多很多,所以认不出他了,但对我而言,他还是我熟悉的Kwan Sik……



2013年参加《悲惨世界》音乐剧认识的我们……

在6号出口见到了Kwan Sik,我赶紧给对面的艾娜Benjamin打手势,收到信号也立刻赶过来会见Kwan Sik。除了Benjamin以外,我们四个女生都认识Kwan Sik,都很好像能和他重逢。


明洞首尔有名的购物天堂,尤其是女生们的购物天堂,这里尽是化妆品、保养品和时装店,就连我这个不爱美的人都买了不少护肤品和护发品,而且买多送多呢!好了,给朋友的手信有着落了!此外,我也趁机验眼睛,给我的隐形眼镜补补货。











厉害的是,这里几乎每一家店都有一位能说中文的服务员,所以在这里购物几乎没有语言障碍,就因为这样,我变成了购物狂…… 미쳤어? 돌았어? 약 먹었냐 내가? 




傍晚的时候,小贩们开始摆摊子卖起食物来,明洞顿时变成了美食街,不过这里最吸引我的还是那大大粒、红彤彤的草莓。韩国的草莓非常非常香甜,新鲜多汁的果肉还能解渴,与金马伦的草莓差得远呢!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草莓!!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大家就走散了,不过我们约好了几点集合,只是Kwan Sik迟迟未来,后来才发现是沟通有误。我又用公共电话给Kwan Sik打了个电话,方得知他走了很远,需要20分钟走过来会我们。


天色逐渐昏暗,天气逐渐转冷,正当我们不断地聊着今天天气会有多冷时,对面的单眼皮哥哥更加可怜,一个人拿着写着Free Hug的牌子直打哆嗦,却没有人愿意给他一个拥抱……


明洞的Free Hug?这让我想起RUNNING MAN成员冬天穿着短裤在明洞索取Free Hug的惩罚那一集……




就前去给他一个拥抱吧…… 따뜻해요?


一问之下原来是个日本人,他想借此Free Hug活动宣扬日韩和平相处,可是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咧,真是不好意思……




无论如何,希望日韩能更加和平相处,世界和平,更希望日本能在过去犯下的错误中自我觉悟。


送走了单眼皮日本哥哥后,我们的Kwan Sik也出现了。Kwan Sik 变身我们的导游,带我们到下一个地点 – 南大门




我们步行到南大门时,肚子已经叫了,于是我们就到每次韩剧里看到的路边烧酒摊吃晚餐。




我们不只点了几碟美味小菜,还点了烧酒,见识过我喝到脸红红的静璇艾娜连忙阻止我喝酒,Kwan Sik 看到他们俩的反应那么大,自己也笑了,因为我也曾经在他面前喝到脸红红……








第8届PAP宣传部庆功宴喝烧酒的我们

不过他没有再叫我Drunken,也没有阻止我喝烧酒…… 再一次相遇,再一次一起喝烧酒,为我们的相见欢干杯!건배!!!

吃饱后,我们在南大门散步,顺便买吃的手信,因为有Kwan Sik帮忙杀价,我们买到不少价廉物美的货品。虽然我没有买吃的,但我又再一次凭着我那有限的韩文杀价买到便宜3000元的衣服,准备给某人当手信。


离开南大门,我们往南山慢慢地走去,因为我们下一个要去的地方就是南首尔塔






我们踩着雪慢慢前进,无聊时竟然停下脚步抓起地上的雪丢起人来,原以为只有我们这几个没有玩过雪的人才会这么无聊,结果Kwan Sik 比我们玩得还要疯癫!说到拿雪丢人,我们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秋季与冬季的相遇…… 

玩着雪的当儿,我不禁笑了…… 一年前与Kwan Sik 经历过的事情,今天一次过重演…… 当初Kwan Sik在我国的时候,我和他去过安邦韩国村喝烧酒我们也一起到过农业公园四季屋过冬玩雪;没想到一年后的我们还能一起喝烧酒、过冬玩雪,只是这一回在真正的韩国,真正的冬天,导游不是我而是他了,巧妙吧?






抓起雪追来追去的时候,一辆开往南首尔塔的巴士竟然停在我们前面,我们拼了命地往那巴士跑去,结束了这个玩雪追逐行……




可是,坐上巴士没几分钟,Kwan Sik摸了摸我的头就下车了,仿佛瞬间消失的都教授,连说再见的机会都没…… =( 后来,芊芊才说他是为了赶搭今晚回家的最后一趟巴士,所以就不跟我们一起去了……

无论如何,谢谢你,再见。


虽然巴士开到南山山顶,但还是需要走上斜坡才会抵达南首尔塔。上到山顶,气候更冷了,加上像冰一样的冷风吹过,让我冷到立刻跑上斜坡。






哈!终于抵达了,现在我们上南首尔塔去!




其实,南首尔塔吉隆坡塔一样,都是看在高处看风景的地方,入门票的价格也差不多一样。可是,我觉得吉隆坡塔略胜南首尔塔,因为吉隆坡塔的玻璃窗有标记透过这个窗会望到吉隆坡哪个方向和区域,而这里没有任何说明,所以游客只是看到风景,却没有认识到首尔的地理。






不过,这里有个邮寄中心,我个人很喜欢,只不过糊涂的我没有事先把朋友的地址写下来,所以没办法在这里给朋友寄明信片了。괜찮아요,就写一封给自己的情书当着情人节礼物吧。



南首尔塔除了是著名的观景景点以外,另一个著名的就是爱情锁。




我不是来锁爱情锁的,是来找都教授千颂伊锁的爱情锁……




韩国有太多情侣,爱情锁太多了,最后还是找不到……














时候不早了,今天的旅程就到此为止。下山的时候,我们选择搭缆车,然后步行到地铁站。






幸好还赶得上最后几趟的地铁…… 此时此刻,Kwan Sik应该平安回到家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