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December 2022

新印走走唱唱圣诞之旅第二天 - 商场内的大瀑布,平安夜的小派对



Inns Cube品格子旅店,是我2019年去台北旅行的时候住的胶囊旅馆,也是我人生第一次住的胶囊旅馆,愉快的太空舱住宿体验,让我很想再尝试,只是后来新冠病毒爆发,打乱了我重游台湾的计划,回到品格子住的心愿也随之泡汤……

然而,这一次的新加坡之旅,因为艾娜昨天不方便接待我的关系,而让我机会再次去住胶囊旅馆,再说它也是众多新加坡经济旅馆选项当中,最便宜的选项之一……


……可惜这一家没有台湾的那家来得干净舒适和经济,而且卫生情况堪忧,或许是我对新加坡一尘不染的期待,让我这一次的住宿体验不愉快。不过,这没有破坏我对胶囊旅馆的好印象,只是经此一住我更加想念当初住的品格子旅店了。

从没有窗口的胶囊旅馆Check Out走出来,才看到今天的好天气,头顶上的蓝天白云让我忍不出哼唱起了新加坡歌手黄义达《蓝天》……

……话说黄义达上几个月参加了《披荆斩棘》 ,让我这个不喜欢看中国综艺节目的人,都忍不住追起了这档节目。黄义达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对我是很大的一个惊喜,我一直盼望他能够凭借这档节目回归乐坛,可惜二公就惨遭淘汰,意难平的我也直接弃看《披荆斩棘》

其实,我不算是黄义达的粉丝,但是他的歌陪伴我度过了整个中学时期,比起同是新加坡歌手,几乎同一时期出道的林俊杰,我更喜欢黄义达的声线。对我而言,他如同我国的张智成,明明拥有辨识度很高的特别声线,却一直不温不火,实在可惜。

不过,有一点我不否认的是黄义达林俊杰的歌,是我唱K的开嗓歌,因为他们歌曲的音域,都能让我用最舒服的音域去唱,所以跟我去唱K的朋友,都会发现我一开始就点林俊杰黄义达的歌…… 

反正今天傍晚艾娜就会带我去唱K庆祝平安夜,现在一边走就一边来一首《蓝天》开开嗓……

♫~也许你就要遇到泪流不止的风沙天,也许以后天气预报不会再有晴天,也许到最后终点是…… (咳嗽~~)”

干,我的咳嗽还没好,等了半年好不容易有人约去唱K,结果我却在这个时候咳嗽,不甘心……

那就来一首没有歌词的《地下铁》,这是我认识黄义达的第一首歌,刚巧我也走到了Boon Keng地铁站……

多了很多站,不再是我当初认识的地铁

艾娜今天还要做半天的工,所以我就先坐地铁去找昨天在火车站接我的伟健,这次我们约在樟宜机场见,因为我告诉他还没看过室内瀑布,七年前最后一次来的时候,这个瀑布还没建好,而且也想走比较亲近大自然的地方……


室内瀑布坐落在连结该机场三个航厦的星耀樟宜商场,整个商场周边都是阶梯式的森林布置,符合我亲近大自然的要求,商场上方甚至还有一些“森林冒险”活动,只是坐在下面用餐的我,看到天花板处有人走过还是觉得怪怪的……


整体来说,这个森林Mall还是很令我叹为观止的…… 我在林明看过很高的彩虹瀑布也在台湾十分看过帘幕式瀑布;可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室内瀑布……




要不是这个室内瀑布,我想我这个只喜欢坐火车去新加坡的人,应该一辈子都踏不进新加坡机场了,感谢伟健带我过来,还请我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还借了我你的交通卡,让我这几天搭公交的行程通畅无阻。

“下一次来吉隆坡记得找我哦~”

“下一次是下个月马六甲见吧,新年去马六甲的时候,记得把交通卡还给我哦~”

樟宜机场位于新加坡的东部,而艾娜住的地方位于新加坡的西部,这下可以好好地坐东西线地铁欣赏这一路上的风景,这一直是我期待的一件事,以前每次来都住在堂姐位于兀兰的家,由于该区位于新加坡的北部,而热门的旅游景点都在新加坡南部,所以我都坐南北线地铁比较多,这一次总算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线了……


……只是我没想到,东西线南北线长,我坐了超过一个小时才去到艾娜家最近的裕廊东站,是的,我说“最近”是因为现有的地铁到不了艾娜的家,我还得转一趟巴士……

"你到哪里了? "

"我在云顶巴士站。"

……因为裕廊东巴士站就有一座云顶集团的大厦……

幸好从裕廊东站坐巴士去艾娜的家只需要十分钟,而且巴士非常的准时,只是我怎么都没想到,我竟然在选在公交起价的时候过来……

怕我迷路的艾娜,早早就在她住的公寓巴士站等我到来,我一下车,她迫不及待地尽地主之谊,给我介绍她住的地方…… 话说上一次带她来新加坡玩的时候,因为住我堂姐家的关系,尽地主之谊的人是我,这一次换她带我走走了……

……只是我把行李放在艾娜家,然后装了一瓶水之后,又得出发去裕廊东巴士站了,因为艾娜安排的唱K地点就在那里的商场。

跟我们一起唱K的,还有她两个在新加坡结识的朋友 - 丽玲Lit Ming,其实她们也不是新加坡人,她们都是马来西亚人,而且跟我们都读同一所大学,丽玲还是我室友的同学,只是我们没有早早地在大学时期认识彼此而已。

要不是润霖出国旅行去了,今天的唱K平安夜小派对还会有他的加入,话说润霖是我大一就认识的大学朋友,每次都看到他跳舞的一面,就是没看到他唱歌的一面,这一次少了他实在可惜……

“去年我们庆祝平安夜也是四个人,今年我们庆祝平安夜也是四个人,只是他的位子由你代替而已。”

之所以把这次唱K称作为平安夜小派对,是因为我们不只是唱K而已,大家还带来了食物和圣诞礼物,艾娜不只安排了抽奖式的交换礼物会,还贴心地给我们每个准备圣诞帽,唯独可惜的是,喉咙不适让我没能好好地唱K…… (T.T)

我抽到艾娜的圣诞礼物

小派对挺有趣的,让我回想起大一跟艾娜一起在Sanggar 12过的那个平安夜,那时候我也戴着各种各样的圣诞帽,大家也各自带了一些(学期末剩下的XD)食物来当圣诞礼物交换,我记得那时候我们玩到还倒数起了圣诞夜,最后大家累到差一点就睡在Sanggar 12……


这一次没有倒数圣诞节吗?没有,唱完K我们就各自回去,来到三字头年纪的我,只想跟周公度过每一次的节庆倒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