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December 2022

新印走走唱唱圣诞之旅第四天 - 狮城那些我不曾看过的一面

 JJ林俊杰金莎《被风吹过的夏天》,是我今早起来吹海风看日出最想听到的歌曲,谁知今早起床的天色,阴沉到如同林俊杰《江南》的MV,显然的这个早晨我们被日出放了鸽子……

凌晨五点多爬起来看日出,结果只看到吹着大风的早晨,还有从天台爬出来的小孩……

如果来一首《爱笑的眼睛》,太阳公公会不会就展开了笑颜呢?希望今早十点离开酒店以前,还能看到阳光普照下的蓝蓝海景…… 


为了看日出起的很早的我们,下到楼下的饭厅,早餐也没出炉,好在饭厅的早餐还有几只猫咪,陪伴我们度过等早餐的时间。

酒店的早餐相当的丰富,没有看到日出的失落感,也从美味的早餐中得到了抚慰…… 

只是住进海景酒店,不坐在海边吹海风晒太阳实在可惜,何况这里还有那么好的看海位子,所以我不管了,就算没有太阳晒,我还是想坐在躺椅吹海风…… 

发现一个吹海风的好位置,只是找不到可以一起躺在那边感受的人,因为艾娜嫌这里吹来的风有点冷……

回到房间做最后的收拾时,我们在阳台看到了昨天跟我们共车出游的卡尔,我们从阳台呼叫他,可他好像没有听到,看到他跟两位拿着潜水器材的游客说话,我想不出意外的话,他等下就会去到他心心念念的Pantai Trikora海滩。

虽然去Bandar Bentan Telani码头的车子在早上十点才开动,可我们早早地在早上九点就Check Out,只因我们都想去一起去体验按摩。

我以为我们一起在同一个房间按摩,就能像那些富家小姐一样一边聊八卦,一边享受按摩,结果我们都在喊Geli、喊痛,然后舒服到入眠中度过……XD 


跟Spa的按摩师道别的时候,也意味着我们两天一夜的民丹岛之旅也来到了尾声,我们会想念这里一路上的阳光、蓝天、沙滩和清澈的水,还有一路上的尽情说笑唱歌;我会想念和我们共车出游的卡尔,载我们到处游走的Duit哥,还有Bintan Agro Beach Resort柜台的员工和按摩师,他们个个友善到让我很后悔没给他们每个人也准备圣诞礼物。在民丹岛留下足迹,是我这一趟旅行最大的收获。



唯独的小小缺憾是,前往Bandar Bentan Telani码头的路上,天空依旧阴沉沉的,我们没能在逗留的最后时刻,看到昨天那般的碧海蓝天。



我们乘搭的船在中午12点05分离开Bandar Bentan Telani码头,虽然从印尼到新加坡的船程只有一小时十分,但因为两国之间的一小时时差,让我们直接遗失了一个小时,抵达新加坡Tanah Merah码头的时候,已经是2点15分。


接着,还要排队出海关,坐巴士去Tanah Merah捷运站,坐超过一个小时的东西线捷运,最后再转搭捷运回到艾娜在新加坡西部的家。两小时的舟车劳顿,让我第一次感受到新加坡还有交通不太快捷和便利的地方……

……或许也因为我的体力已经不如二十几岁那样,所以才会觉得舟车劳顿,回到艾娜家,她问我晚上想去哪里,我说我只想去洗衣服,然后回来休息,可艾娜还是很努力地想着带我去哪里走走,她先带我去洗衣店,然后去超市看看有没有想要买的商品,然后我们一起去吃了刚才没来得及吃的午餐,让我惊喜的是,她带我去吃的烧腊饭超好吃的!

由于我钱包里头的印尼银角和新加坡银角都参在一起了,我还在吃饭的时候,把所有的银角拿出来重新分类,可艾娜还是好心提醒我下次不要这样,可新加坡不是治安很好吗?换作是我国,我才不会这样做……

“治安好,不代表没有罪案。”

艾娜的提醒让我对新加坡的治安重新有了定义。

把洗好的衣服拿回来晾晒之后已经是傍晚了,我想就此留在家中休息,加上这几天没戒冷饮的关系,我的咳嗽有逐渐严重的迹象,所以就没有想要再出门,可艾娜还在绞尽脑汁地想拉我出去……

“没关系啦,新加坡很多地方都我去过了,我们留在家聊聊天,然后早一点睡,毕竟你明天也要开工了。”

“不行,你明天要回了,可是我还没带你去到哪里走走……”

“这么晚了,很多地方也关了啦,没关系啦~”

“啊!不如你跟我去我平时去的剧社,我还可以顺便带你去市中心看看圣诞灯饰。”

于是,艾娜带我坐上了前往市中心的双层巴士,当巴士逐渐驶入市中心,车窗外的圣诞灯饰也越发的璀璨……



……话说我好像也很久没有这样出来看圣诞灯饰了,我记得最后一次是跟凯熙一起在吉隆坡市中心看的。

那年吉隆坡的圣诞灯饰

我们之所以会一起去看灯饰,是因为他想光顾国内开的第一家全家

凯熙得知我去了印尼,毫不客气地让我给他带手信,我知道他月头刚去了日本,也毫不客气跟他讨要手信,心有灵犀的我们约好在下一个节日就带着彼此的手信见面。

除了凯熙这一个PAP搭档,另两位PAP的有人 – 润霖和Edwin Lee也留言问候我,他们两位之前有叫我去新加坡一定要找他们,只是我来了,他们一个去了尼泊尔,一个却去了日本。

Edwin Lee也拍了他在日本看的圣诞灯饰给我看

艾娜参加的《我要当演员》剧社,位于市中心的某一座老旧大厦,艾娜将我介绍给教导他们的杨导,而且还希望我去旁听他们的课,可由于我一直不断地咳嗽,就不好意思跟大家群聚了,剧社的副导演 - 妃妃见我如此的病入膏肓,还给我冲了一壶的凉茶。


这栋老旧的大厦着实让我看傻了眼,因为卫生状况还蛮糟糕的,我告诉杨导我完全没有想过新加坡还会有这样的地方……

“这栋楼要拆了,所以设备坏掉的没人修,肮脏的没人洗。”

不过,最意想不到的是下课后吃宵夜的咖啡店,卫生也相当的堪忧,沟渠跑出的大蟑螂还把艾娜吓了一跳,这让我不禁想起大学时一起参加剧坊的时候,有一次的宵夜也是在蟑螂飞来飞去的嘛嘛档吃,当时候艾娜也吓出了同样的表情,没想到时隔那么多年,这样的一幕竟然会在我一直觉得很干净的新加坡重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