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老厝 CASA da LUA 》舞台剧

DPAC,初次到访。为了来到这里,我们可是花了2个小时多迷路+冤枉路+塞车才来到白沙罗这个地方……

话说我回来,我好像已经有2年没有看这样的舞台剧。依稀记得最后一次看这样的舞台剧是卫全学长带我们去KLPAC看的那一场,剧名我就忘了,故事大半我都看不懂,最后还没看完就匆匆赶回校园了。




虽然浪潮陆陆续续都有介绍舞台剧给我们去看,但一直遇不到对的时间,难得《老厝 CASA da LUA 》办在我比较抽空的时间。



看着设计精美的《老厝 CASA da LUA 》舞台剧海报,难免让我想起我最喜欢看的新剧《小娘惹》,但是《老厝 CASA da LUA 》舞台剧的故事与《小娘惹》是完全不同的……

舞台剧也并非办在一个大型礼堂,而是在一个装潢像老厝的地方,我们仿佛置身在这间老厝见证一件件灵异事件发生……




北方城里一偶,没落沉寂着一栋老厝,主人们早于独立前湮没无闻,如今只剩下老管家为原主人后代苦苦守护。某天,来了两位不速之客,惊动了老管家和困守在老厝的怨魂,埋葬了半个世纪老厝的秘密即将被揭开……




半世纪前,三位感情很好的姐妹花,因为一个男人而闹翻,因为一个男人丢命……



半世纪后,两位感情要好的朋友,因为一个男人做不成朋友……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贪恋,嗔愤,痴情,到头来只剩下灰烬,和萦绕不散的怨怼。有情世间本来就是苦不堪言,亲情和爱情孰轻孰重?得到爱情让恋人疯狂,得不到的爱情更会把人逼疯。爱是毒药,也是解药。每个灵魂都渴望爱和被爱,甘为情爱所困所苦。为了爱不惜一切代价,是情非情,满目苍夷的已经无法辨清,就算是砒霜剧毒,也只能义无反顾的饮鸠止渴。两代的女人,同样的爱欲情仇,重复着相同的遭遇,是诅咒,还是宿命?



《CASA DA LUA 老厝》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兵荒马乱人心惶惶的年代,但同时间,现代的故事人物同时也在进行着,剧中有大量的并进场面和时空交错的场景,再加上旧时代的人物会以人身和鬼魅两种身份出场,这正是这部舞台剧精彩的地方!

《CASA DA LUA 老厝》演员的演技更是精湛,剧中每一个眼神,每一滴眼泪,每一个喜怒哀乐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就算请人来到现场将整部舞台剧拍成电影都不会有问题。

总之,这部舞台剧太完美了,让我无法挑剔。



叫人更惊喜的是,看完电影后还有免费T恤,以及各种蛋糕和美酒享用!

在离开以前,就让我给陪同我一起来的浪人们拍张照吧!



怎么那么朦,我猜我喝太多酒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