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October 2023

一个向夏天·一个向秋天之韩国秋季篇第一天 - 我的韩国登陆之日 On My Way to Korea

勇俊崔智友主演的《冬季恋歌》是我追看的第一部韩剧,冬季也是对韩国的第一印象,因为2015年第一次去韩国的时候,正是飘着雪的冬天……

八年过去了,我还是很想念韩国的冬季,但那次回来之后,我却对自己说,下次重游韩国一定要选秋季,因为《蓝色生死恋》是我看的第二部韩剧,我要跟着《蓝色生死恋》去赏秋,去该剧的拍摄场景捡枫叶……


至于这个愿望为什么会拖了八年才实现,是因为韩国赏枫的季节过去几乎跟我国的年终学校假期撞上,所以要买便宜机票实在不容易;后来新冠疫情爆发,教育部将开学的时间延后到3月,学校假期的时间也重新洗牌,今年三月,我终于等到了来回RM1000以内的韩国赏枫季机票……


……当然,这也要多谢当时热到半死的天气,让我有了想去避暑的冲动,加上疫情让我四年没出过国,还有韩国友人관식的关系,让我没有考虑太多就订了机票。


虽然最近的天气没有像三月那时候这么热了,可是最近烟霾来袭,这张想着要避暑的机票,变成了避霾的机票……

今天的空气还是那么差,换个地方,换个季节呼吸去

这是今年的第三飞,是我时隔4年再次坐飞机出国,时隔4年再次飞出东南亚……

……这也是我和관식《一个向夏天·一个向秋天》(韩国秋季篇)之旅的第一天,上两个月的夏天他来到我国我当他的导游一起奔向他向往的夏天海岛;这次秋天,换我去到他国,他当我的导游,一起奔向我向往的秋天山林……

我对韩国秋天山林的期待,已经到了疯狂的地步…… 

过去的一个月,我把秋意浓浓的《蓝色生死恋》和《今生是第一次》重刷了一遍……

《蓝色生死恋》的秋季景色

《今生是第一次》的秋季景色

我开始追踪韩国国立公园的面子书,只为第一时间掌握山林树叶变色的进度……

10月4号,他们发布了雪岳山第一批秋色山林的照片,并在接下来的三周,陆陆续续发布更多韩国国家公园的秋色,按照事态的发展来看,我要在这趟旅行赏枫大致上的没问题……

只是穿什么衣服,我大致上还是没谱…… 重看上述的韩剧,主演们穿得相当厚;可관식却让我穿平时的衣服外加一套冷衣就够了,然而,前阵子经过商场的限时秋冬装清货促销摊时,我还是忍不住为这一趟旅行买下了两件一百块的高领毛衣,以备不时之需。

倒数《一个向夏天·一个向秋天》(韩国秋季篇)这两个月,我和관식几乎每一晚都会在IG聊韩国行程的事宜,即便到了应该为第二天早上搭飞机而早睡的昨晚,我们还是聊到了午夜,直到那一头的他睡着没有回应为止,只是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在登机的前一晚失眠……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早上8点多进入候机室的时候,就收到관식发来的登机祝福,看来他没有好好睡觉……XD

……飞机于今早9点55分起飞,起飞后不久,我就疲倦得在飞机上倒头昏睡,直到中午被空姐叫醒吃午餐为止……

……吃过午餐后,我把座位的杂志和带来的韩国旅游书籍翻了一遍后,又睡了回去,直到广播传来了飞机即将降陆,我才睁开睡眼惺忪的眼睛。

相隔八年之后再次来到仁川机场,下飞机第一个看到还是这个“欢迎来到韩国”的数码屏幕,只是八年前更难忘的是还伴随着窗外正在下雪的情景,那是我们五个人看到的第一场雪……


……然而,仁川机场留给我们的不只是第一次看雪的美好回忆,它也留给我们不堪回首的苦涩记忆,当时离开的时候,因为睡过头跟到机场手忙脚乱的关系,我们五人之中有三人错过了回程的航班……

即便如此,那一趟八天七夜的韩国冬季之旅,对我而言还是一场非常难忘的毕业旅行,只不过旅行结束的时候,他们四人都纷纷表达了韩国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好,只有他们之中最哈韩的我,对那一趟旅行意犹未尽。从他们的表态来看,我知道我不会有机会再跟他们重游韩国了……

……怎料他们其中两位隔年就一起去了釜山,另外两位则分别在2018年年尾去首尔,和今年年头去济州岛…… 难道这是所谓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哈哈~XD

那年我们在韩国的冬天留下的足迹

……好啦,只能感叹自己赚钱的能力和速度太慢了,虽然隔了八年再回来,虽然可能会有“人面不知何处去,落叶依旧笑秋风”的感觉,但是回到来的感觉还是无限的美好,因为这里还有我思念的人、事、物……

……说曹操,曹操到;说想念的人,想念的관식信息到……

“Selamat datang!!!”

……恨不得现在飞奔去见他,可入境处的长长人龙,立刻让这一想法瞬间消失。我以为早早上网填好了韩国电子旅游许可证,就能快速通过入境处,怎料还是要排队超过一小时……

……然后等行李又等了差不多一个时,期间관식一直发信息告诉我今天有气温骤降的情况,天气异常的冷,可由于我刚才一直在排队,我感受的依然是马来西亚的摄氏33度。飞机降陆的时候,机长透过告诉我们气温是摄氏13度,我真想感受一下摄氏13度是什么感觉,不过现在太阳已经下山了,气温应该也低于摄氏13度,관식也一直叮嘱我出到外面记得穿冷衣。


……拿了行李,还有到柜台领取我预购的电话与交通卡配套,走到AREX机场快铁站的时候已经将近晚上10点,此时的我又饿又累……

这是一个综合上网Sim卡+ 韩国交通卡T-Money的双用卡,
由韩国最大的电信公司之一LG U+与KKday独家合作,为旅客带来最大化的便利~

……坐上机场快铁的时候,坐在前面的香港游客开始吃机场打包来的面包,看着他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我有点后悔刚才没有兜去打包,为了不听到他们进食的声音,我戴上耳机听MP3,然后把脸靠向车窗看风景……

……快铁驶出机场后,映入眼帘的都是我想念的景色,此时耳机传来了朴宝英演唱的《我的王子》那是我上一次离开韩国的前一晚认识的歌曲,那时独自搭地铁环游首尔,偶然走进一家电影院看了《狼少年:不朽的爱》,而《我的王子》正是那部电影的歌曲,远眺车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那年冬天的回忆宛如走马灯一样浮现在脑海中……

《狼少年:不朽的爱》也是一部很适合在秋天看的电影,不知这几天是否有时间重看……

我首4天3夜下榻的Naru Hostel位于首尔麻浦区孔德洞,离孔德地铁站500米,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但是因为拖着行李的关系,加上我一开始走错路,等我Check In 民宿的时候,我还是满头大汗的,别说高领毛衣,就连一般的冷衣我都没机会穿上。

虽然已经晚上11点多,可是作为很会流汗的马来西亚人,我回到房间的第一件事还是冲凉,冲了凉再吃孔德地铁站便利店随便买回来的泡面和面包。

吃饱洗漱过后,我调了闹钟就关灯数绵羊了,我知道这样很不健康,可明早我报名参加了7点半出发的半日旅行团,所以现在非睡不可,至于今晚吃饱就睡而囤积的脂肪,就靠接下来的走路行程燃烧殆尽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