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拜拜假期,万圣节快乐

闷啊,一个假期不如一个假期……

最初,这个假期我是去金马伦的,然而因为要赶论文而取消,只好关在家埋头做论文;过后,浪潮剧坊那边传来这个假期末去《Forever 21》庆功之旅,最后却因为人数不够而无限期展延了,正的只好关在家埋头做论文了……


然而在我要赶完论文之际,竟然发生了日蚀般的奇事…… 叫几次都不出来的大忙人凯熙突然来个说走就走,约我屠妖节去峇株巴辖靖雯姐,心情顿时又明朗起来……


可是,当我跟我爸爸说起时,我爸爸的脸立刻黑掉,所以就放弃了……


……屠妖节那天,我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床,我爸爸见我那么迟起床,便问到:


“又说要去峇株巴辖的?你几点要去哦?”


(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其实我爸早已习惯我的惯性叛逆,先斩后奏了……


很好,原本的说走就走,变成了走去吃饭,看电影…… 我和凯熙还叫了说来就来的俊亨,这个说走就走顿时变成了陈氏聚会……


先斩后奏的,我和凯熙买了3张《神魔奇缘 Book of Life》的戏票,很想看鬼片《Annabelle》俊亨只好默默收下我们早已买好的戏票,哈哈~ XD


说真的,每次我都找不到人陪我看鬼片,看来下次我可以约你看了……  =D




其实《神魔奇缘》除了是一部动画片,它也是一部鬼片,它的故事灵感来自墨西哥的鬼节 —— 亡灵节,描述曼诺罗在家人与自己的新心意间,为了自己心爱的女子,他必须面对内心最大的恐惧,展开横跨三个世界 —— 包括生活之回忆之地及遗忘之地的奇幻冒险…… 故事用很风趣的方式描述生离死别和妖魔鬼怪……



我们华人的鬼节,它的来历和传统,我们都熟悉不过了,但是说到西方的鬼节,无论是万圣节还是这个亡灵节,我则一窍不通,《神魔奇缘》可说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落在每年11月2日的亡灵节有点像我们华人的清明节,是一个家人团聚在墓园,为已经去世的家人祈福的日子。还有《神魔奇缘》说到的那本“Book of Life (生命之书)”是一个记载死人们死前的一生,这个生命之书与阎罗王的生死簿很像咧!原来我们华人和墨西哥人的信仰也有相似之处的!





《神魔奇缘》电影里提到墨西哥相信人死后会去到回忆之地或遗忘之地,这个与我们华人的天堂与十八层地狱很不同。他们似乎不相信轮回,他们相信如果那个人死了还被活人惦记着的话,那个人就会去到回忆之地,相反的如果那个人死了被人遗忘掉,俺么他就会去到遗忘之地。叫我叹为观止的是,电影中描述的回忆之地比人世间还要美,难道这就是他们认为的天堂?




《神魔奇缘》整部动画的美术设计很独特,很美丽,让人看得很沉醉。另外,电影的配乐和歌曲都很好听,里头还有几首经典的西班牙歌和英文歌,让人听得很陶醉。凯熙说他最喜欢《I Love You Too Much》,但我更喜欢这首歌的西班牙文版《Te Amo y Más》。其实,整部动画片里我最喜欢的歌曲是亡灵们在与敌对战斗中高唱的经典西班牙歌《Cielito Lindo》,可惜这首歌在这部动画里只有26杪。




非常好看的一部动画片,就连一开始抱怨着要看《Annabelle》俊亨也赞不绝口。 (^-^)



走出电影院,刚好是下午茶的时间,我们就跑到只有几步距离的Secret Recipe享用一顿丰盛的下午茶。



就这样,Chocolate Banana,Turkish Indulgence, Red velvet cake,3块蛋糕,3 个姓陈的,3个小时也聊不完的下午……



下次一起去旅行,我们来聊三天三夜……  


说到旅行,这个假期没去到旅行真的很扫兴,这是我大学唯一一个没有去旅行的假期啊!! (ToT)


但是能像这样暂且抛开课业,悠闲的看部电影,聊一整个下午也算弥补一点我没去到旅行的缺憾……




不过,在毕业之前,我们一定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哦!一定一定要!


这个假期即将来到尾声了……


拜拜假期,万圣节快乐。


开学我们学长姐毕业典礼见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