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December 2018

古诗囍宴之旅第八天 – 一段旅程的结束,一段旅程的开始(Happy 700th Post!)

“Kiri, Kiri, Kiri, Kanan Kiri~”

尽管操步的脚步声连绵不断,但是在这种天色很沉,等待其他宿舍学员操步到广场集合的时间,依然能够引起我的睡意……


Yu Qian,醒来咯~ ”

他又来打扰我了,提醒我再不醒来,小心被教官罚穿Loreng(军装)跑步,我知道他是谁,我的耳朵倒是很清醒地听着他像个老爷爷一样唠叨,只是我懒得睁开眼睛……

Yu Qian,起来咯~”

睁开眼睛,早晨的阳光照亮了整个房间,拿起床边的手机才发现已经早上八点半,而刚刚那把声音真的是书敬,只是我所在的地方不是操步广场,而是‘临时娘家’的姐妹房……

“Wow~ 你的Loreng……”

书敬向我比了个大拇指,然后把手搭在一旁的柳琳的肩膀,他们俩露出了微笑…… 我低下头,才发现我还真的穿着Loreng…… 哎呀不是啦,这是国民服务结束后带回来的Inner Loreng,这几年出远门我就把它当睡衣带在身边……


搞什么,难道这是夜有所穿,夜有所梦吗?说真的,起床发现自己不再是十八岁的那一刻,我有一种失落感……

“我们先下去咯,我们一家先出去吃早餐咯,你们不要再睡咯~ 等下你们出去锁里面的门就够了。”

你们?哦对,隔壁床还有披头散发的Domo…… Err~ 其实我现在的样子也跟贞子只是他们两公婆对我的贞子Look已经见怪不怪……



他们两公婆下楼以后,我立即把头埋进了被窝里,因为实……实……实在太丢脸了…… 九年前集合还让书敬叫我起来,九年后还让娶了老婆的书敬叫我起来…… 而且人家新郎新娘昨天忙了一整天都比我还要早起床……

“嘿~ 起床咯,等下Jason九点半会过来载我们。我先去刷牙。”

Domo一边拍着我筑起的‘丢脸被窝’,一边叮咛着,怕我埋着埋着又睡着了……

等我收拾好过后,才发现我这一次要不辞而别地离开古晋了……

Jason到了,我们走吧。”

Jason其实也不是古晋人,他是沙巴斗湖人,目前在砂拉越大学就读硕博课程,所以就住在这里,今天他挪出了宝贵的周末时间,带我们来一趟古晋美食之旅……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Green Height新泉春茶室Jason说这里有全砂拉越最好喝的Teh C,于是就帮我点了一杯,至于早餐,我还是要哥罗面。不过睡眼惺忪,头脑似乎还留在昨晚的婚宴现场……



“啊,真是天作之合。” 这是我对这道早餐,仅能吐出的形容词,古晋似乎没有不好吃的哥罗面,而这一杯Teh C是我喝过最好喝的Teh C...

我原本还想叫多一套‘天作之合’,DomoJason立即劝我控制食量,因为接下来还要去别的地方吃……

第二站,我们乘坐舢板船来到越过砂拉越河,就是为了砂拉越千层蛋糕,虽然三天前我已经买了一轮,但是在这里试吃了几样过后,又决定带多两盒回去……

……糟了,三天前买的千层蛋糕,我竟然留在‘临时娘家’的冰箱,唉……

第三站,我们来到古晋市中心的宋庆海小贩中心,这个小贩中心我两年前跟书敬慧婷来过,但是就是没有喝到这里的招牌饮料 - 甘蔗椰子水。我喜欢喝椰水,也喜欢喝甘蔗水,可是这里的人竟然把这两种饮料参在一起,喝完一杯后,我决定亲自去见老板……




“老板,可以再来一杯吗?我要特大杯的。”

“Ok,RM3.30.”

(*-*)

光饼+ 甘蔗椰子水,最佳拍档!



接下来,他们带我来到了Aeon Mall Kuching Sentral…… 是的,就是那个我家后面就有一间的Aeon百货公司,单单蕉赖就有两家的Aeon百货公司,这是我们雪隆人见怪不怪的百货公司,但是这一间Aeon Mall Kuching Sentral,可是东马唯一一间的Aeon百货公司。为了进这一个百货公司,我们可是绕了几圈才找到停车位的。

不过Aeon始终是Aeon,无论是东马还是西马的,它的室内外设计、部门和商店都是统一的,所以也就没什么分别和特别……

不过,我们最后也没有在这边吃东西,只是随便走走看看,然后DomoJason在那里会见他们以前的班对大学同学,过后我们就从三个人变成五个人,浩浩荡荡地吃午餐。午餐我们选在Central Park聚旺茶餐室,享用长春青面,向我推荐这个古晋隐藏美食的,就是这一对我一直忘记名字的班对。



长春青面其实是全手工青菜面,据说已经传了几代人,它有干有湿的,配料也有好几种,而我选的这一晚则是酱鸭版的长春青面,吃起来不会太咸,味道刚刚好。

昨天以新娘的姐妹现身,大伙儿都以为我是柳琳的老同学,当我说到我是书敬的国民服务朋友,然后又如何从书敬那里认识柳琳时,大伙儿都感到很惊讶……

“当兵的朋友?就是你比我们更早认识书敬咯?”

“当兵的朋友?我都没联络了。”

“PLKN最近不是废除了吗?”


推行十四年的国民服务计划正式走入了历史它也成为了86后至00后青少年的专属回忆,我们九十后的专属回忆,而国民服务结交的朋友也是我们这些前学员独有的专属回忆


吃过丰盛的午餐以后,他们送我到古晋机场,巧合的是,书敬柳琳一家的车就在我们前面……

柳琳拖着父母和妹妹的行李的当儿,也带来了我遗漏在‘临时娘家’的砂拉越千层蛋糕……

书敬去泊车,见他一面再走吧。”

没多久,书敬从身后走过来帮我拖行李,就像每一次他在古晋机场给我送行那样,只是这一次我忍不住说了他……

“喂!被你岳父岳母看到还像话吗?你去帮他们提行李吧,我只有提、拉、背三个包包而已~”

“我的父母我来就行,我先过去送他们,他们就不会看到了,你们两个聊聊吧~”

……柳琳打趣的说到……

“你看柳琳不爽你了,你等下完蛋了~”

…… 我很严肃地说着他,他摸了摸后脑勺又露出了笑脸,然后我们都沉默了…… 说真的,这一趟来到砂拉越,虽然在诗巫古晋都有见到他,但我们几乎都没有什么交流,甚至古晋那天,我都不敢联络他,就是怕打扰到他,如今终于面对面,却是离别之时,可是我还欠他一句重逢的问候,但是‘好久不见’却又派不上用场,‘最近好吗’又显得不合时宜,一时之间不懂要说什么才好……

“对不起,你来了一个星期,我一次都没有带你去哪里走……”

“我还要谢谢你呢,前两次你给我介绍的,带我走的那些好玩地方我现在都会自己走了。看来以后独自来古晋旅行都不会有问题了……”

“下次不要自己来,带另一半一起来吧~ ”

“哇,好压力…… 这样下一次我来,就是来出席你孩子的满月酒了~ ”

“哇~~~ ”

“我们就看谁比较快~”

“好啊,看谁比较快!”

还记得,国民服务时我们参加了越野赛跑,当时候我们都说着‘看谁比较快’,结果我最后输了,输到简直是望尘莫及,这一次我也没有把握能赢……

柳琳给家人送行以后,看板也显示我乘坐的班机的乘客,可以进入待机室了……

我的古诗之旅结束了,他们的婚姻之旅开始了……

“一路平安~”

“一路幸福~”

再见了书敬柳琳,再见了赖氏夫妇……





旅程的第三天,离开诗巫的时候,我把雨水留给了诗巫,然后悄悄地把光饼带走……

旅程的第四天,离开泗里街的时候,我把雨水留给了民丹莪,然后悄悄地把Limau Bintangor带走……

如今最后一天,离开古晋的时候,我还是把雨水留给了古晋……


…… 然后悄悄地带走了四公斤 - 增了两公斤的行李,以及增了两公斤的体重,这全要感谢书敬的四位大学同学们,让我的肚子也能‘满载而归’地向砂拉越道别……

……好笑的是,我乘搭的班机,竟然还额外送我一份Chicken Wrap套餐?!虽然很惊喜,但是也让我很狼狈,因为我腿上多出了一个两公斤的环保袋,要吃东西真的很辛苦,因为实在太拥挤了……


我把咖啡喝了,然后狼狈地把那个Chicken Wrap收进了环保袋,因为我根本也吃不下,上飞机之前,Domo他们已经带我吃了三餐,而且回到家,还要吃爸爸煮的晚餐,要知道我爸爸是那种可以把四人餐煮成六人餐的那种人……

回到KLIA 2已经傍晚,这里没有下过雨的痕迹…… 也对啦,毕竟我已经回到了西马,那个‘来东马必逢雨’的魔力也就自动消失了……

坐上从机场开往南湖镇巴士综合站的巴士,天色已经逐渐昏暗,我戴上耳机,MP3播放的是韩剧《男朋友》的原声带,我没有追看这部韩剧的兴趣,但我深深地着迷于这部剧的歌曲,特别是《Take Me On》,这首歌也Take Me On to memories……

因为在国民服务暗恋的男生喜欢写部落格,我开始打部落格,虽然那个男生一年后就没有在打了,可是我这一打却打了九年,打到今天是第700篇了……

九年700篇过去了,那个男生虽然还是我的面子书朋友,虽然我们还住在雪隆一带,但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络了,反而跟我隔着南中国海书敬,却意外地保持联络到今天……

这一个第700篇,看似与第600篇只相隔一年,其实离第600篇也有将近两年的时间了,不过还是比我预计的两年来得还要早,巧合的是,和第600篇一样是砂拉越的游记,然而与前者作为美省汶国之旅的起点,这一篇作为古诗之旅的终点,这一篇更像是一篇回忆录。

我依然无法预料第800篇会落在,但是明年的八月,我的部落格就会满十岁了。回首过去的699篇,我才发现当年让我开这个部落格的他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而且即便到了第700篇,才发现有关他的篇章,似乎连7篇都没有,但是这九年700篇文章里,却承载着我无数的美好的回忆。

八天七夜的旅程的终点,却是迈入700篇的起点。这个时候,应该要好好的干一杯庆祝一番,可惜这一回我没有打第600篇的时候那样有酒可以喝,我现在甚至连身上的白开水水都喝得七七八八了……

很意外的,窗外竟有烟火腾空而起,回应了我要的庆祝,带着一丝丝的祝福之余,也像是欢迎我的归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