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December 2018

古诗囍宴之旅第六天 – 马印边界的奥地利,砂拉越的九份老街

煮了诗里阿曼买回来的利华面,作为我今天的早餐,不知什么时候,民宿的猫老板竟然在我饭桌下出现,瞪大双眼看着我……



“没有我的份儿吗?”

“老板,我找不到你的嘴巴,我还以为你是Hello Kitty呢~”



“可恶,你竟然歧视黑猫!你休想拿厨房任何一个碗来装你的面!”



“好啦好啦,跟你一条面啦~”



“Nom~nom~nom~,好像没有什么特别……”

说真的,我吃不出利华面有什么特别,我个面里头的乡愁,大概只有离乡背井的东马人,才能够品尝得到……

跟猫老板吃过早餐以后,我回到房间,准备Check Out…… 

哦对,昨天介绍了这间Woodpecker Lodge的地点是多么的讨喜,却忘了介绍房间到底是怎样的,所以再我Check Out以前,就带大家看看这间室内设计非常特别,非常独一无二的民宿……


透过走廊的窗口可以看到民宿大厅
我终于有能力住上开窗就能看到河景的房间,只是是透过厕所的窗口看到而已
不过,最特别的是,还是这整个房间的设计
 是时候往下一站出发了…… 再见猫城,再见猫老板,再见这间让我看透自己的房间~



昨天的旅游主题是旧地重游,今天的旅游主题是弥补遗憾,目的地是古晋以南的婆罗洲高原新尧湾,与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有Woodpecker Lodge的老板做我的导游…… 


Err~ 不是猫老板,是猫老板的奴才 – Mr Oliver,他是我在古晋内难得交到的一名印裔朋友,连他都自嘲方圆五公里以内,没有肤色跟他一样黑的人…… 

坐上他的车,我们先启程到两年前没有成功登上的婆罗洲高原,从古晋到那里的车程大约一个小时半,途中我们聊起了各自的背景,才发现其实他本身是吉隆坡人,而且搬到古晋经营民宿以前,也和我一样是一名媒体工作者,于是我们聊起了各自在媒体工作的经验……

窗外的风景却是那么的熟悉,看来我依然记得婆罗州高原的路是怎么去的,因为这里和两年前一模一样,甚至两年前看到的坑洞和土崩塌陷的地方都依然还在…… (-.-;)

当车子穿过婆罗洲高原的入口处,进入陡峭的山路的时候,我还擦了擦眼睛,因为我还担心自己是在做梦,看来Mr Oliver的驾驶技术真的很好,这么陡峭的路他也能够开上去。


上山的路上还会看到一些小溪
开车到山顶耗时20分钟左右的车程,海拔一千米左右的山上,竟然是一大片种了各种花朵的草原,由于今早下过一场雨,因此四周都飘着雾气,整个景观犹如一片鸟语花香仙境……



为了让这里空气新鲜,四周宁静的环境不被破坏,婆罗洲高原还限制了山上通行的车辆,所以抵达这里,我们必须把车停泊在他们提供的车位,然后搭乘他们提供的游览车游览景区。



由于适逢午餐时间,我们就干脆坐游览车到婆罗洲高原度假村吃午餐。度假村是一座复古的别墅洋楼,加上摄氏二十度的天气,以及一株株的花树和松树,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欧洲的花园。



不过午餐我们还是点了本地风味的食物,配上沙爹和煎蛋的炒饭,但这不是一般的炒饭哦,那个沙爹其实是豆类制成的素肉,而且这家素食餐厅使用的食材,都是他们自己耕种的。


餐厅里还有一幅婆罗洲高原的地图,研究一番,才发现原来我们所在的地方还不是最顶端的……



原来下一个要去加里曼丹观景区位置更高,而且度假村还有两公里弯弯曲曲的路……




再走多两公里,我就踏上印尼的领土了……
加里曼丹观景区只有一个简单的入口处,没有边境关卡,跟我之前去过的马泰边境马新边境马汶边境很不一样……





可是通往加里曼丹观景区的道路,竟然是一道雾气浓浓,神秘兮兮的道路……

가리워진 나의 길을
明明是跟着告示板走进来的,不过浓浓的雾气一度让我怀疑自己是否走对了方向,直到手机响起了马来西亚信号转换成印尼信号的讯息,我才确定自己在对的方向……



走出浓雾后,竟然又是一片宁静又美丽的高山草原!




Is this Malaysia? I feel like I am in Austria…



With songs they have sung for a thousand years
The hills fill my heart with the sound of music
My heart wants to sing every song it hears





doe, a deer, a female deer
(Re!) ray, a drop of golden sun
(Mi!) me, a name I call myself
(Fa!) far, a long, long way to run
(So!) sew, a needle pulling thread
(La!) la, a note to follow so
(Ti!) tea, a drink with jam and bread
That will bring us back to do oh oh oh 


This is not Austria, but this marks my first step in Indonesia…





Paiseh~ 刚刚syok sendiri到打说唱出英文来了,不过这个地方真的让我想到《音乐之声 THE SOUND OF MUSIC》玛利亚,在山坡自由自在高声歌唱的情景……



这里有一排那种农场可以看到的围栏,其实这个围栏是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分界线,而目前我脚下的草原是马来西亚……



 这里有一个方向地标,一边写着马来西亚砂拉越,一边写着印尼加里曼丹……


一这里也有一个小石碑,一边写着马来西亚砂拉越,一边写着印尼加里曼丹……




跨过栏杆踏入印尼领土的话,你就要小心了,因为如果一不小心跌下去,你将会消失在这片深深的印尼雨林里,所以我选择坐在这个栏杆上,观看印尼的美景……


Apa khabar, Indonesia~
你好,山脚下的印尼~~

我曾经以为夏日炎炎的峇里岛,会是我踏足印尼的第一个地方,却没想到,我踏足印尼的第一个脚印会是这一个凉风习习的仙境……




在这位处海拔1000米的马印边界,竟然是这片出乎意料的高地平原,抬头会看到云雾以上的神秘山峰,往下看是深不可测的印尼雨林……



这里没有关卡,没有边守,只有那些不晓国界,自由翱翔的飞鸟……




和平又安宁,安闲又舒畅……



我们大约在三点的时候下山,下到半山的时候,Mr Oliver还带我去一个非常特别的瀑布 - Simangas瀑布,这个瀑布需要走一段Bidayuh族的木桥才能抵达,看起来有点高,但是难不倒我,因为昨天我在砂拉越文化村的时候训练了几回……




由于这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瀑布, 所以水是特别的清澈……



我们甚至还在岩石上,发现了很奇特的青蛙……



昨日踏足海水,今日踏足瀑布,这两天泡在冰凉的水里,我的身心也彻底得到了疗愈……



这趟旅程让我探访了砂拉越和瀑布,而且还让我登上了婆罗洲高原,我没有什么遗憾了,那么下一次还有来砂拉越的理由吗?



等等,旅游还没结束呢,还有一个遗憾要弥补的,就是新尧湾夜市,所以离开婆罗洲高原以后,我们来到了新尧湾……

夜市大概六点才会开始,所以Mr Oliver就带我到那里的古庙 – 水月宫拜拜、走走……



然后,他带我来到街上走走,虽然夜市在六点开始,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经营食摊的业者,已经在街上摆好了桌椅……


可惜,还没等到夜市开始,天空就下起了的细雨,所以我们选择在酒吧喝喝酒,等雨停了在出去走走……



敬即将结束的旅程,敬即将结婚的朋友……

话说我来了古晋三次,发现这里的发展速度也挺快的,而且食物涨价的速度也非常快,但是这个离古晋三十公里的小镇-新尧湾,似乎被时代给遗忘了,这里的旧式木板建筑没有什么装修,所以走入这条街宛如回到五、六十年代的感觉,这条街都充满着怀旧风情……



夜市的到来,也没有影响整条街古色古香的氛围,当夜晚降临的时候,当街道的红灯笼都亮起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我来到了台湾的九份,其实这条百年老街的景色,一点也不输于九份老街……



巧合的是,这里也和台湾九份一样,有着开采金矿的历史。



我拿起手机拍照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朋友给我发来的面子书私信……

“喂喂,我昨天在茨厂街听到新年歌了,感觉就快放新年假,走进商店听到圣诞歌的时候,我才发现我连圣诞假都还没放,你就好咯,现在放假到处玩,你东马那边有听到新年歌了吗?你不是路过钟氏兄妹的家乡咩,那边应该狂放他们的新年歌了吧?”

“哈?新年歌?没有wor,这几天路过的都是很多教堂的城镇,看到的都是圣诞树,听到的都是圣诞歌,不过我现在就站在一年365天好像都在过新年的街道……”



……没有新年歌也没关系,我倒觉得如果播放那些喧闹的新年歌的话,反而会破坏这里的美景,如果真的要给这条街配上音乐的话,我觉得简单的古筝乐就已足够。虽然这个夜市没有我吉隆坡那里的来得长,来得大,但这里无疑是我到过最美丽的夜市,甚至比古晋人引以为傲的古晋节更有吸引力,只可惜我不能在逗留太久,因为我得赶去三马拉汉的一场会议……


天鹅回家了,我也该离开了
谢谢你,Mr Oliver,帮我实现了,弥补了登上婆罗洲高原和逛新尧湾夜市的愿望。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我抵达了三马拉汉的住宿,今晚和明晚住的住宿,并不是民宿或酒店,所以没有所谓的房卡或钥匙,这里的通行证是一枚不怎么红的红炸弹……


新娘In The House~
婚纱与吉他~
明天她要嫁给他~

而这里就是新娘临时的娘家,时隔四天,我又见到了柳琳……


“啊~ 昱倩,你从印尼回来了!”

哈哈~ 很明显,柳琳看过我的Instagram或面子书,所以知道我去了哪里。看来她不只关心我在诗巫的行程,也很关心我在古晋的行程……

“啊~ 昱倩,你今天去哪里?做么没有邀我一起去的,我昨天其实已经回来了,Nah~ 这个给你…… ”

啊~ 是在诗巫遇不到的秀冰,终于见到你了,竟然还从台湾带回了手信给我……

“啊~ 昱倩我们又见面了,再一次欢迎你来到砂拉越~ ”

啊~ 原来瞬昀也到了,看来全部人都在等我啊~

“不好意思,让你们全部人久等了。”

“你不是最迟的,你的室友还没来,她从新加坡过来……”

原来我的室友叫Domo,她其实是柔佛昔加末人,只是目前在新加坡工作而已……

晚上十点,我们终于开会了,所谓的开会,就是新娘姐妹的会议,除了有我、秀冰、瞬昀,以及从新加坡过来的Domo以外,还有柳琳师训的三位朋友,所以这一场会议是七姐妹会议……

游戏关卡我就不便多说了,因为在会议的时候,新娘一直提醒我和Domo我们是新娘的人,因为我们俩都跟书敬很熟,原来Domo书敬的大学同学……

不过,我真的很冤枉咯,我虽然比较早认识书敬,但是柳琳好歹还是我和书敬同一天认识的,所以不管新郎新娘,都是我的朋友,竟然安排我做了姐妹,我至始至终都会是新娘的姐妹,所以柳琳,你不用担心我背叛你,这点我能发誓,如果我不当你是朋友的话,我也不会来诗巫找你啊…… (对不起了书敬,我不会整你的,不过我会努力的整你的兄弟们)

红炸弹附上游戏卡纸,还有姐妹服的黑色吊带和红色彩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