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8

古诗囍宴之旅第五天 – 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Ohaiyo~ 猫城,阳光猛烈的猫城……

坦白说,每次去古晋选住的民宿,除了要平、靓、正以外,我还有一个要求,就是要一出门就能够看到猫塑像的地方。2012年第一次来的时候,我选择住在看到大白猫的Jalan Padungan2016年第二次来的时候,我就选择住在有一组四只白猫招手塑像的Jalan Abell这一次我就选择住在一组有种颜色猫咪塑像的Jalan Tunku Abdul Rahman……


今早睡到太阳晒屁股,肚子呱呱叫了才起床,我下榻的民宿Woodpecker Lodge并没有提供早餐,但我依然不慌不忙的,因为从民宿走下来,就有一家茶餐室能够解决我的早餐。

坐了下来,什么也不想就点了 然后就KEEP CALM AND EAT KOLO MEE…… 


对我而言,猫城最棒的早餐,依然是哥罗面配三色奶茶……

从民宿步行出来,不只能够看到猫塑像,还能看到砂拉越河的漂亮景色……



中午十二点,我来到了离我民宿不远的Grand Magheritta高级酒店,住一晚………………我是住不起的啦,但是酒店的员工依然很欢迎我的到…… 其实这家酒店只是我今天旅程的起点,因为我从这里搭乘旅游车出游,这是我最近研究旅游攻略时才发现的路线……


虽然发现了这道我以前不知道的全新路线,但是这趟旅程是一段旧地重游……

六年不见了,我亲爱的Santubong……





好久不见了,我思念的Damai 海滩Permai 海滩……

宁静的海边被我们的笑声给打破,阴冷的天气被我们的友情给温热……

书敬大概都不会想到,七年前他就牵到他老婆的手了……
或者应该这样说才对,七年前月老就用红线绑住了他们的手……

老天爷竟然让我们在海边玩沙戏水了一小时,才降下了雨,我们冒着雨奔向能够避雨的角落,玩了水又淋了雨的我,冷得瑟瑟发斗,可是心却是温暖的…… 

或许这就像九把刀说的:“青春就像一场大雨,即使感冒了,也希望再淋一次……”

那时候的六个人,今天只有我一个人……


好奇怪,今天天气那么好,海滩还是那么安静……


脱了鞋子,随便找了一个石头当靠椅,然后就坐在沙滩上 ……


五天四百多公里,从砂拉越最热闹的河川,到最宁静的海滩,这里只有汹涌的海浪声,陪我回味那年夏天宁静的海……


那时我们天天在一起
太幸福到不需要距离 
编织着   最美好的回忆


那时太年轻 快乐和开心
都如此简易  似乎永不会分离
今天 你们 究竟都散落在哪里


那年夏天我们都躲在
这一大片宁静的海
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
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


今年冬天你们都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块
很高兴能重游 
让我终究明白
回忆如此的精彩

坐在海滩大约一个小时,眼前的海水不知不觉就这样淹到了我的脚踝,让我不得不起身,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现在没有什么游客……

跟我一样不懂潮起潮落的游客,海水冲上台阶了才舍得跑人

我坐的位子,我留的足迹,都消失在这一波波的海浪里
离开了海边,我步行到不远处的砂拉越文化村,这里大致上跟七年前比起来没什么变化,只是入场时多了一个盖章护照,也就是说你每进一个族群的屋子,你就会收集到一个印章。

我首先来到了Bidayuh人的屋子,听老翁吹着他亲手雕塑的笛子……


 第二个我来到了伊班人的屋子,看这里的女人们织布……



第三个我来到了Penan人的屋子,这里主要是让你体验Penan人的打猎方式,所以就没有拍到照片了,Hmm~ 就放七年前的照片做解释吧!毕竟当时一大班人来,拍的照片比较多。


第四个我来到了Ulu人的屋子,了解Ulu人的地理和历史……


第五个我来到了Melanau人的屋子,这一间就够力了,一直要爬楼梯……


 不过喜欢我很喜欢这里开窗见山的景色……


最后一个,我来到了华人新村屋,可惜我找不到当年那几只可爱猫咪了……


转了一圈,刚刚好三点半,正好赶上一天只有两次的文化表演……


所谓英雄,既能武,也能舞
文化表演竟然跟我七年前看的一模一样咧……



表演的尾声,他们一样邀请台下的观众上台来跳舞,只是这一回我没有参与。



坐在台下的我倒是看到津津有味,因为台上有一位老外跳起舞来很滑稽。


坦白说,我总觉得那些长得不是普通高的人,跳起舞来的时候都怪怪的……

表演结束后,我走去上一回没有来到的宝塔,可惜宝塔似乎不开放给人家参观,外头还有猫咪们守护着呢!




下午五点,文化村也关门了,是时候离开这里了。


回到古晋,回到民宿以前,我坐上舢板船度过砂拉越河……





……为的就是购买这些我很喜欢的砂拉越千层蛋糕!


不懂是不是我袋子里千层蛋糕散发出的香味,回到民宿的时候,民宿的猫老板竟然挡主了我去厨房的路……


Hmm~ 看来得趁它入睡的时候,在把蛋糕放到厨房的冰箱了……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脑海又浮现那年一起在海边玩水的那五位朋友……


昨天才见面的瞬昀,明天来到古晋又会见到……

诗颖自从结婚生子,就完全失去了联络……

诗巫见到的柳琳,目前正在忙着婚礼的事……

书敬更加不用说了,因为他就是柳琳的新郎,都一样在忙婚事……

还有一位友人佩慈……

手机突然响了,是面子书的私信……

“Hi Dear, where you stay in Kuching?”

……是佩慈传来的信息,她约我出来喝茶……


当年还是Intern的超祥,现在已经是经理;当年是我大学同学的雪君,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当年还是大学生的书敬,现在也是新郎了,而佩慈没有什么变,只是比以前更有女人味…… 



不过看着她跟男友如此恩爱,听着她说着他们的相遇还有爱情教会她的事,我相信她的好事也是近了……

“这一次来砂拉越还有见到哪些国民服务哦?”

“不就你跟书敬咯,其他人不是在新加坡汶莱打拼,就是结婚生子,要约出来很难咯,我能见到你们两个已经很幸运,我能遇见你已经是很不可思议了。

“哎呀,你这个时候来,我这几天都没时间带你去走走,书敬应该也没时间带你去走,你一个人去哪里玩了哦?”

“我今天重游了当年我们一起去过的宁静海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