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December 2018

古诗囍宴之旅第七天 – 弥补了九年前错过的送行

里糊涂地从床上怕了起来,把手机凌晨四点的闹钟给按掉,接着半睡半醒地走进厕所洗漱…… 然而让我睁开惺忪睡眼,不是起床后的洗漱,也不是再响一次的手机闹钟,而是那一个比蒙娜丽莎的微笑还要美,新娘的幸福微笑…… 



我以为我凌晨四点起床已经够早了,但我忘了柳琳需要比我们这些姐妹团起床,我甚至怀疑她根本都没睡过,因为她要化妆盘头,正当我们一个个起床洗漱的时候,她已经化好了妆,等待新郎前来迎接…… 

凌晨五点就已经化好妆的柳琳,
上一刻抱怨没有好睡觉,下一刻好展露微笑好幸福
柳琳、秀冰、瞬昀
新娘与好姐妹们
新娘的亲妹妹
新郎和兄弟团早上六点半就上门了…… 很早吗?更准确来说,是东马的天比西马还要快亮,所以六点半接新娘就没什么问题了,因为这里六点半就已经天亮啦~ 

接新娘?哪里有那么容易,我们七姐妹可是给他们准备了六项斗智斗勇,考创意又考体力的游戏呢~ (姐妹团里除了我和Domo,其余都是老师,所以出题有深度)



…… 所以想要接新娘,就先过我这一关吧,没错,我就是第一关的关主。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背叛认识九年的新郎,也就是背叛认识九年的书敬 =P


Hmm~ 其实只要手机有讯号,我这一关是很容易过的,只是指定姿势就Err…… 摆什么好咧?

七兄弟们双手抱臂,很认真地看着我等我揭开考题,可是我突然有这么一个调皮的想法:让这些姿势很Man的兄弟摇身一变Sexy Lady如何?要让他们摆怎样的姿势,才够妖艳,够Sexy咧?Ehh,性感泫雅不是有这么一首歌……


Eeeeeh, sexy lady
Op, op, op, op
OPPA GANGNAM STYLE!

于是,OPPA GANGNAM STYLE就这样脱口而出……




虽然不是我原本想要的Sexy Lady,但是这个八壮士版的Oppa Gangnam Style还挺滑稽的,恭喜兄弟过关!

第二关就是大家都熟悉的凌波舞,不过兄弟们的腰力似乎不怎么行,书敬最终只能独自一人在对岸等候……




…… 所以恭喜姐妹,获得胜利的红包!

第三关的弹乒乓,和第四关的跳绳,兄弟团都失利,看来他们的体力并没有想象中的好,所以再两次恭喜姐妹团,收获多多的红包~ 




第五关的脖子传球游戏,兄弟们可说是使尽全力拼了,断了背也在所不惜……



“兄弟,辛苦了……”

第六关的游戏和第一关颇为相似,只是这一次考验的是舞蹈,哈哈~ 



兄弟闯关成功有以后,还有最后一关要闯,这关只有新郎一个人能够完成,那就是大声地向新娘朗读爱的宣言…… 



新郎成功接到新娘以后,就是新郎新娘给女方家长敬茶的时间…… 



过后我们就驱车到男方的家,不过在这场婚礼,所谓男方的家其实是早前书敬柳琳共同买下的双层排屋单位,而这个单位和‘临时娘家’都在同一个住宅区里,所以书敬柳琳虽然是分割两地的恋人,却在这一场婚礼体验到嫁近近的感觉。



在等待下一个仪式的时辰以前,书敬柳琳先看一下电视休息片刻,而书敬的父母则为他们准备了糖水,就在这个时候,我看到了整场婚礼新人最浪漫的事 - 新郎轻轻地掀开新娘的头纱,喂新娘吃汤圆……



很平凡?在我看来,平凡和浪漫是爱情里两个唇齿相依的元素,拍拖时,彼此拥有的是最平凡的浪漫,结婚后,彼此拥有的是最浪漫的平凡。

很多时候,那些花了上前块拍摄的婚纱照,都不如平日拍的那些平凡照片来得浪漫…… 


Bagaikan pinang dibelah dua

早上九点半,有的是新郎给新娘掀头纱的仪式,新郎掀开头纱的那刻,也掀开了婚姻的序幕。





很多人说,嫁出去的女儿如同泼出去的水,甚至有人形容嫁女儿的父母等同于卖女儿…… 不过男生似乎也有类似的情况,结了婚的男人如同蒸发掉的水,甚至有人形容结了婚的男人等同于出卖兄弟,所以兄弟是……

上一秒,潇洒……“恭喜,你成为了我们当中第一个娶到老婆的好男人,我们真心地祝福你~”



下一秒,调皮…… “哎呀,你竟然是我们当中第一个离开Dota团的兄弟,看我们如何教训你!”



所以,婚礼就是一个‘卖’场,新人如同一滩水…… 哈哈~ 开玩笑的~ 水烧好了,是新人给男方父母敬茶的时候咯~ 



 不过这个男方家长给新人戴金饰,然后新郎给女方戴上项链的仪式是我在西马没看过的一个习俗,这是福州人的习俗吗?可是男方是客家人啊,难道是客家人的习俗?还是东马华人的习俗?有人能够解释给我这个西马的闽南人听吗?




吃过午餐以后,我们就回到‘临时娘家’休息了,由于今早很早起床,所以我决定让自己先睡个午觉,可是新人恐怕就不行了,因为他们又要过去化妆了,因为晚上他们还有一场囍宴…… 

不得不感叹,两个人走在一起不容易,筹备婚礼也很不容易,举办婚礼更不容易……

晚上的囍宴,我被安排在新娘姐妹团的桌席上,因为我跟书敬原本策划的国民服务桌席始终没有成功,但是我还是在这一场婚礼上,看到两年前一起游巴哥国家公园的国民服务朋友 – 慧婷,他是书敬的好兄弟Mark的女朋友,今天是跟随男友一同出席这场囍宴。



宴会上的荧幕上,缓缓放映出他们拍摄的婚纱照……



然后,我从荧幕看到了那些熟悉的照片…… 



两年前,他们来吉隆坡找我的时候,我带他们走了一年一度的布城花展法国村和日本村,帮他们拍了很多照片,当时我还嚷着说:“哇~ 你们都把我当成你们的Wedding Photographer,拜托赶快结婚吧~” 结果,他们真的把我当成了Wedding Photographer,当荧幕出现数张当年我给他们拍下的照片时,我当下的感觉只有感动……




晚间七点多,新娘挽着新郎的手,在热烈的掌声中缓缓地走了过来,而书敬的脸上依然挂着他的招牌腼腆笑容,就像当年刚认识时候的他……

带着那个笑容,读着我给他看的校刊……

带着那个笑容,跟我交换写纪念册……




带着那个笑容,戴着另一边的耳机听我喜欢的歌……




带着那个笑容,说着他在Program Integrasi ‘娶’了一个老婆……


带着那个笑容,交换这我们暗恋谁的秘密……

虽然那个面带腼腆笑容的他,深深地存在我的脑海里,但我也没有忘记那天我们离别时,在电话那里听到他的哭声……


“要不是那天手机不见,我们至少还会有一些合照……”

“没有照片没关系,我就用画的留住我们的回忆……”




我们保持联络的方式,从Friendster搬到了MSN,再从MSN搬到了面子书……




2011年,我们中六毕业,我们终于又在一次见面……

“嘿,我六月会来KL哦,跟五个女生一起来。这次我们真的要好好拍一张合照了。”


“Walau A~ 你是韦小宝哦,带这么多‘老婆’一起过来~ 拍照Ok,我带多几个Wira-wirawati来搞一个聚会,到时一起来一张合照。”



最后只有三个人的聚会
那次之后,我们开始了一年他来吉隆坡找我,一年我去古晋找他的生涯,虽然国民服务聚会几乎一次不如一次,但是每当我来到古晋,他都会带我去认识他的朋友每当他来吉隆坡找我,我也会带他去认识我的大学朋友。渐渐地,从我们青春洋溢的旅程,衍生出他们爱情的旅程,到今天他们携手踏入了婚姻的旅程……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

九年前,书敬离开营地回去古晋的时候,我因为出席中六登记日,而错过了去机场给他送行的机会……



这一次,他和柳琳启程前往婚姻的旅程之际,我没有再错过给他送行的机会……


今年收了五颜六色的炸弹,出席了很多的婚礼,从幼儿园的朋友,到中六的朋友都有,但这一场婚礼是我出席过最特别的婚礼……

第一次当了新娘的姐妹……




因为这一场婚礼而展开的古诗之旅……








Sibu> Sarikei>Sri Aman>Serian>Kuching>Santubong>Borneo Highland>Siniawan



最特别的是,见证了两个来自不同地方,不同时期认识的朋友,命运般地步入婚姻的殿堂……


两家人的结合,两位朋友的结合
祝愿你们接下来有个幸福美满的人生旅程……


“小酒窝长睫毛~~  迷人的无可救药~~♫♫”
情人眼里出林俊杰……
新人情歌对唱《小酒窝》……
新郎唱出第一行的时候,有林俊杰的感觉,
第二行之后,我就知道他是我认识九年的朋友了
 婚宴结束了,我的古诗之旅也进入了尾声,今晚是旅程的最后一晚……

即便是最后一晚了,作为新娘子的柳琳,依然关心着我最后一天的旅程……

“明早书敬会载我们一家人出去吃早餐和午餐,你上飞机的时间跟我家人差不多一样,一起过来吧~”

想到他们两个新人今天从早忙到晚,想到来到那天耽误了她跟婆家的相处时光,如今又要干预书敬和娘家的相处时光,我感觉很不好意思……

“我想我明天应该会自己走。”

随着婚宴的结束,姐妹纷纷搬离了‘临时娘家’,最后只剩下凌晨要飞回诗巫的另一名姐妹,以及我和Domo~

Domo,明天你会去哪里走?”

“我大学毕业过后,就没有来过古晋了,明天想去吃一些道地的食物,顺道见一见其他的Coursemate,我的Coursemate Jason 会来载我。”

“我明天可以跟你们一起出去吗?”

“可以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