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December 2018

圣诞不是老人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

每逢十二月,这首歌总会激起我对圣诞老人到来的幻想,即便我已经二十几岁了,即便我已经知道圣诞老人不过是一个善意的谎言……

我想我小时候看太多太多的美国电影,所以从小到大都对圣诞冬雪、圣诞树和圣诞老人有着美好的幻想……


 圣诞幻想症初期的我

不过圣诞冬雪的幻想最容易医治,走出门晒到太阳,马上苏醒……


圣诞树的幻想最容易被满足,只要走进去商场看戏、逛逛就满足了,今年这个幻想早在十二月初的古诗囍宴之旅获得满足了……




至于圣诞老人到来的幻想,实不相瞒,这是我的奇难杂症,偏偏今年连一个装扮的圣诞老人都遇不到……

病入膏肓的我,甚至在平安夜的晚上,到谷歌地图搜索圣诞老人的踪影……



……圣诞老人啊,为什么还在那遥远的北方,你不打算来我家吗?

等待圣诞老人的心情宛如这首歌……



圣诞节没有等到圣诞老人,等到的是那个每年会一起过节的朋友 — 凯熙……

圣诞节就是要到餐厅吃圣诞大餐?不,我只愿在家里吃一顿圣诞小餐,今年我们依然选择交换礼物,不,交换食物的方式庆祝,今天一早,我就煮好的巧克力汤圆迎接他……


可是他今年不再给我做汤圆了……




诶~ 这不是我等了一整天,不,一整个月的圣诞老人吗?

凯熙创意地把草莓蛋糕上的草莓,变成了迷你圣诞老人……

这么可爱的一个蛋糕,让我瞬间觉得我的生日不是4月25号,而是12月25号就好了,哈哈~ =D



凯熙,谢谢你送来这满满草莓的草莓蛋糕……

祝你圣诞节快乐,愿你早日升格为全城最帅烘焙师……

小心翼翼地移开‘圣诞老人’的当儿,突然有这样的一个想法: 凯熙不就是圣诞老人吗……



……回想起来,比起蛋糕上的圣诞老人,他更像是我今年的圣诞老人,虽然他没有圣诞老人的肥胖,也没有圣诞老人的白胡子,没有圣诞老人那样老,但他确实是实现我圣诞愿望的圣诞老人……

……只是,与其叫他圣诞老人,我更愿意叫他圣诞美人!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