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December 2018

古诗囍宴之旅第一天 - 十二月的长假,我结婚旅行去

长的十二月假期开始了……

很久很久以前,十二月和漫长假期是划上等号的,因为十二月的漫长假期,十二月曾经是我最喜欢的月份,即便学生生涯最痛苦的SPMSTPM都是在十二月考完,十二月对我而言有自由、放松的象征……



后来SPMSTPMGap Year冲淡了我对十二月的期待,再后来的大学生涯,十二月对我的印象大致上就是赶功课和备考的季节,大学毕业后,一年十二个月都是一样的,说到月份,你也只会想到薪水而已…… 如今你再问我最喜欢哪一个月,我会回答你的是:我会努力地过好每一天。

不过,十二月会是我今年最喜欢的月份,因为我给自己放了一个十二月的长假…… 虽然所谓的十二月长假,不过是一个九天假期,但是对于我这个没有Annual Leave,已经是一件非常非常奢侈的事……



但是这九天的假期我不愿平凡地过,我决定展开一个游走半个砂拉越之旅…… 


十二月的第一个晚上,我在机场睡,准备迎接12月的第二个日出……



迎接十二月的长假,有一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我竟然兴奋到睡不着!幸好有机场的Wifi,让我一整晚重看我最近疯狂追看的《今生是第一次》


大概是吉隆坡舍不得我走,飞机在最后一分钟延误了……



但是还是无阻我拖着一个的行李,展开我的单身潜逃之旅……


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见证了十二月的第二个日出……



对北半球的人们而言,十二月初是初雪降临的时刻,只可惜我飞往的地方并非北半球国家,而是隔着南中国海的另一个马来西亚城镇……


飞机准备降陆的时候,我立即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这里的热情甚至足以把我融化……


 处处河流,河流处处,果然是一个被全马最长河环绕的一个城镇……


 遗憾之镇 诗巫,我来了……



……为什么我把诗巫叫作遗憾之镇,因为早在七年前,我原本是要跟两名室友一起过来的,一起来找我们诗巫的同学,后来因为室友没有帮我买到机票,所以错过了,再后来才发现事情不是‘没有买到机票’那么简单……

不过我一直都有这样一个预感,我第一次飞到诗巫去见的朋友,不会是我的大学同学,而是早在上大学以前就认识,一起在雪隆旅游时认识的诗巫友人,果然这个预感是准的,来到诗巫机场接我的,就是这班友人当中其中一人 柳琳,只是没有料到会是我们认识七年之后的事……

七年前一起游雪隆+马六甲的诗巫+古晋友人,
书敬大概每想到坐在它旁边那位后来今天会成为他老婆=D
不过,这一次见到柳琳,她也不在是我旅行认识的朋友那么简单了,因为明晚她就要嫁给我国民服务的好友 书敬,变成我朋友的妻子了,称得上是亲上加亲了,而且无论是明晚诗巫女方的宴席,还是周六古晋男方的宴席,柳琳都把我安排在她友人的席位,甚至还让我成为她的新娘姐妹之一,可见她也不在视我为旅行认识的朋友那么简单了……

在机场见到她的那一刻,我竟然感动得差点儿流下了眼泪……

这一次的游走半个砂拉越之旅,是因为他们而敲定的,要不是因为他们的婚礼,这个旅行计划不懂还要搁置多久,所以我给这趟旅行取名古诗囍宴之旅,古诗指的就是古晋诗巫,这也算是一场‘结婚旅行’,朋友结婚,我旅行。

虽然忙于婚事,柳琳依然 尽地主之谊,带我到市区逛逛吃吃,履行了这七年每次见面她都说的‘等你来诗巫,我带你去走走’……


干盘面
糟菜粉干
光饼
……叫我不好意思的是,我让她等这个机会等了七年,而且竟然让她这个明晚的新娘子来做我的导游,刚巧书敬一家,也就是他的婆家也是今天抵达诗巫,载我到酒店Check In过后,她还要过去招待她的婆家 ……

而且看她不断咳嗽的,可见她这阵子是忙出病来了,却还是用了她可以好好休息的星期日带我去走走,我总觉得我选错日子过来了……

“你还好吗?书敬看他新娘子这样,一定心疼到不得了,你要不要先去买个药?”

她摇摇头回答:“我这几天都留在家里不断吃药,我不想再依赖药物了…… (咳)”

我总是担心她明晚当新娘一直咳嗽的话该怎么办,可她却连咳嗽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正如我早前预料的,明晚当新娘的柳琳,没办法在明天带我去走走了,因为她明早就要开始准备和化妆,所以我一早就为自己准备了一个人旅行的清单,准备自己Adventure一番,可她还是担心我会迷路,所以又带我绕了一圈认路,这么贴心的朋友,真的不懂要去哪里找了……

我选择下榻的Permai Hotel 离开市区大概要半个小时的车程,这全是我贪便宜的后果,而且又给载我来Check In的新娘子添了个麻烦……

不过叫我们都惊喜的是,我们从没想过这一间RM45一晚的单人房可以那么大……


“难怪你要住这里啦~

这里虽然偏远,但基本的设施的具备,酒店这一排店屋有两家洗衣店,两家超市,两间便利店,还有数间茶室和餐厅,只是这些茶室都没有提供道地的华人美食,看来那些我想吃的光饼、干盘面、鼎边糊,都得到市区去品尝……



不过这里还有一道道地美食我能够品尝到的,那就是我称呼它为东马快餐的SugarBun,那是每回我去砂拉越都会去尝一尝的道地快餐……



走完酒店这一排店屋,大致上就没有地方可以逛了,因为后面是住宅区,对面是医院……

 但这也让我能充分地享受酒店房内的设施,难得住到一间有电视机的房间,当然要好好地躺在床上看一看电视啦~

房内还有一张书桌,可以让我把旅程的所见所闻所感,化为一串又一串的文字,只是翻找笔记本的当儿,才发现那一张一下飞机就收到的红炸弹还未打开,现在是时候把自己炸一炸了……


回首过去十二个月,炸弹我可是从年头收到年尾……



接着是九月同样来自中马,但是是幼儿园兼小学朋友投来的红炸弹,再到现在这个来自东马,旅行的朋友投来的红炸弹……


目前还有一个同样来自东马,等待我去接收的红炸弹,这次这一个红炸弹是来自国民服务的朋友,爆炸时间倒数计时120小时……

所以今年的我连续被来自中马、南马东马,绿色、紫色和红色的炸弹给轰炸,炸到我高喊:“Satu Malaysia! Satu Malaysia kahwin sama-sama~

炸到我情不自禁地高唱‘炸弹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