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ly 2016

猫城热带雨林之旅第一天 - 挥霍人间烟火,履行诺言去

LCCT 2 还是 KLIA 2,其实我还不知道…… 

……日前, 亚航要求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 2)改称为第二廉价航空终站(LCCT 2)掀起热议,亚航希望易名为LCCT 2,大马机场公司坚持KLIA 2,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至今似乎还未有个定案…… 

不过,无论机场换不换名,也不阻止我飞…… 



2016年7月8日,早上6点27分,天未破晓,我独自站在机场出发厅中央看人来人往,我不知道我到底我究竟是站LCCT 2的出发厅,还是KLIA 2的出发厅,我只知道今天田馥甄的新歌《余波荡漾》的MV在Youtube首播,所以今天早餐,有《余波荡漾》MV陪我度过…… 





这首歌的确好听,不过并不适合在旅程展开听,我比较喜欢她另一首新歌《人间烟火》,歌词充分形容我对这趟猫城之旅的期待,尤其是副歌的部分…… 


尝试什么 探索什么 新鲜我
咀嚼什么 消化什么 美丽我
食人间烟火 做完整的我

拥抱什么 舍弃什么 圆满我
去做什么 不做什么 成熟我
这人间烟火 要尽情挥霍 
这种幸福不愧疚


就算下着雨的早晨,也掩不住我心中的灿烂阳光,停不了我唱歌的疯狂……(难道这个天气是我的歌声造成的?)

戴上耳机,航班mode on,让我在高空中开一个人的田馥甄演唱会~~ 



这是我第一次搭飞机坐第一排座位,说到这第一排的座位还真的是小幸运…… 原本我是坐更早的班机,更后面的座位的,不料班机突然换掉,换成原本我想订的,时间比较迟,但比较贵的班机,而且就连位置也换成Hot Seat的第一排位子……



不过坐第一排有什么好处咧?(..^_^..)当然是有的看帅空少……



高个子,宽肩膀的背影,坐在第一排的位子,很容易就看到背影就已经很帅的空少~ 飞机飞上飞下,空少走上走下,我心跳上跳下…… 

早上十点半,我终于踏上四年不见的猫城…… 在过来以前,猫城的朋友-书敬就说我选在错的时间过来,因为这几天都很热,可是走出机场晒到这里的太阳,涌上心头却是满满的暖意…… 真的好久不见了,真的好想念这~ 

不久,书敬就来到机场接我了,书敬的车子还载了他另外两名朋友,当我聊起这里的某一条街,某一家店时,他的朋友都误以为我曾经在猫城住过一段时间…… 

其实这种误会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话说我国民服务时,交了好多猫城的朋友,国民服务后,我们经常透过MSN聊各自的地方,我就这样对猫城有所印象了;记得在大学的时候,初认识我的猫城朋友也误以为我和他们是同乡的,哈哈~ XD

…… 不过,怎么有些地方我认不出来了…… ?

书敬的两名朋友陆续下车后,书敬就带我到市区去这里有名的鸭肉餐馆 - 鸭皇,他说还会有另一名朋友加入,结果来到餐馆时才发现,他指的另一名朋友,其实就是以前跟我们一起当过兵的Wirawati – 符惠婷…… 当年她因为健康问题,只在国民服务营当了两个星期的兵就离开了,所以我当时也没机会认识她…… 

……大概是我们的缘分还没尽,老天爷让我们今天再次相遇…… 

说好是吃午餐的,可是他们点着点着,连港式点心也跟着上上桌了,这根本就是Brunch嘛!我的身材…… 不过,这鸭蛋黄制成的点心好吃!



最不好意思的是,这一餐竟然还是由惠婷这位迟交的朋友请的, 可是我们今天才相遇…… 真心谢谢你。

午餐后,惠婷回去公司上班,书敬就载我去位于市区的酒店Check In,我们俩一个道地人,一个熟悉道地的重游者,开着导航,最后还是在市区兜兜转转了好几轮,才找到我下榻的小酒店……

打开酒店房门,哇~ 我太喜欢这间单人房了,就连书敬也赞我慧眼识酒店……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有一张单人床,有一台电视,有一间单人厕所,虽然没有衣柜,房间有一张小桌子给我写字就好~ <3




这么大的房间,不大不小刚刚好, 属于我的空间,就由我来占据~



我的心 被谁占据

从来不须 向主人登记

我明天 要去哪里

谁都不必 对我好奇

我想享受我一个人的时光,拜拜书敬,我们晚餐见…… 

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躺在床上阅读,累了就睡个午觉,我好久没有这样子享受了…… zZzZz~

传来S.H.E唱的《安静了》,打破了原本的安静,原来是书敬打来的电话,问我要不要吃晚餐…… 啊!不知不觉睡了三个小时的午觉,睡到都快认不出这个世界,做梦到自己已经飘到宇宙最遥远的地方,起来时自觉自己悠闲又幸福到有一点点的愧疚…… 

晚餐我们选在我酒店对面的西餐厅 – Feast and Furious,店名听起来就像电影《玩命关头 FAST AND FURIOUS》的英文名,里头的装潢也跟该电影剧情有所联系,都是汽车和电单车啊!



既然是主题餐厅,价钱也十分的主题餐厅,这是我在砂拉越吃过最贵的一餐!可是味道就普通而已,超想念西餐平、靓、正的Sharing Planet……



我们各自点了一份西餐,都有两块肉扒,食量偏小的我们都感叹早知这么贵又那么大份,我们俩公用一份就好了。



吃了这一餐,我们都饱得不得了,于是书敬就带我到Waterfront散,边散步边聊天,就像四年前我第一次来到猫城的第一晚一样,只是这一次少了卫全学长佩菁学姐…… 



“对了,你这一次没有去找上次你来时,带你去走走的那位学长姐?”

“他不在这里了,他去台湾念硕士了……”

……不只是卫全学长而已,其实我很多猫城的朋友都不在猫城了,国民服务时跟我最要好的Adrine汶莱发展了;我们的Wira Ketabahan Terbaik - Wilson去新加坡发展;我在大学认识的猫城朋友大部分都散落在西马各大城市;上回来的时候,跟我一起有海滩的那几位未来老师去年毕业后都被派到乡下去教书了……


 国民服务时跟我最要好的Adrine

上一次来古晋还有见到他,我们的Wira Ketabahan Terbaik - Wilson,如今去新加坡发展了

上回来的时候,跟我一起有海滩的那几位未来老师去年毕业后都被派到乡下去教书了

……四年过去,人事已非,唯一一直都守在原地没离开过的,似乎就只有书敬了…… 还记得那一年我们有这样一个承诺:单数的年份他来吉隆坡找我  ,双数的年份我去猫城找他,可是后来他几乎每一年都来找我,可我却每四年才去找他…… 其实,他可以选择忘掉我这个不守诺言的朋友的,可是他没有……

今天能再一次在猫城与你相聚,能再一次和你散步在Waterfront谈谈心,这已经印证了我们这七年的友情从未改变,让我觉得好幸运…… 


Waterfront新的甜甜圈船

‘ 嘭’的一声巨响,远处烟火腾空而起,让人看了颇为陶醉…… 对啊,今天是开斋节的第三天,这是开斋节的烟火…… 

正当烟火落幕,我们想继续散步,才发现我们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尽头…… 



“我们走回去吧。”

夜晚的Waterfront,没有热闹喧嚣的酒吧和狂热的年轻人,只有像我们这样喜欢吹着晚风,欣赏沿河一带那些发出微光灯火的散步人…… 这些灯火虽然并不耀眼夺目,却能给期望看到星星的人们一丝丝的抚慰。



回到酒店房间时刚好9点半,正好可以让我悠闲地躺在床上追看第八台的《太阳的后裔》,可是电视台按来按去,调来调去都没法看到第八台……

 啊!我忘了这里是砂拉越啊~~~ 

…… 好吧,房间除了电视机以外,还有一张可以让我写字的小桌子的…… 


去一趟旅行,把自己的足迹化成文字…… 这是我大学时期经常做的事,如今却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

我不记得我几岁开始会写字,但我确实小就很喜欢写字,特别是中文字,虽然至今我握笔的方式还是错的……

小学的时候,同学都很怕做笔顺和生字的功课,可我最喜欢就是生字和笔顺,只因为可以一直写写写,虽然那时候我的生字和笔顺都没有从老师手中捞到几颗星星~

中学的时候,华文老师希望我们每周交一篇作文,很多同学一忙起来就做不到,可我有时还能一次过交两、三篇,只因为我喜欢写写写,虽然那时侯作文都没有几篇拿A的……




国民服务的时候,无论白天做了多么激烈的运动,晚上睡觉前还是会写日记,就算教官把等都熄了,我还是会窝在被子里,开启手电筒写写写,虽然那日记基本上只有我一个人看而已……





大概是因为爱写字,所以最后选择了在大学修读中文系…… 大学的时候,只要那份功课可以写的,我都毫不犹豫地选择写,虽然已经有一台手提电脑了……



就连大学时的课外活动,我也选了跟写有关的学记就算参加戏剧团,我也担任起可以让我一直写的编剧……


每一个大学假期都会去旅行的我,也养成了写游记的习惯,每趟旅行回来,文字总是比照片多……

大概是因为爱写字,所以大学毕业后选择当一名记者……





…… 可是,工作一年后的我,开始对写字产生恐惧感了,总觉得工作的稿,不是那么好写的…… 难道这是把爱好当成职业的代价吗?

以前,无论是写功课,写信,写日记……写什么都好,总能让我感到畅快……



这一次决定给自己放个小长假,就是要给自己散散心,找回最初那个什么都不想,单纯喜欢写写写的自己。



写完游记后,准备刷牙后入睡的我,打开我的旅用牙膏时才发现药膏已经僵硬了(也对,我真的很久没有去旅行了),于是跑到离酒店几步之遥的便利店购买牙膏,谁知道走出来的时候竟然下雨……

书敬再三叮咛我来的不是时候,说这里最近都热得不得了,可是我这18个小时以内都不知被雨水打了几遍…… 难道我是大雨的后裔?

我是来婆罗州感受热带雨林,老天爷却让我来感受热带雨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