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anuary 2014

回顾大学第五学期

日另写《回顾大学第五学期》是因为我的第五学期和第四学期差太远了,所以不想像往年一样参在回忆过去一年的篇章里写。这个学期是我入大学以来最糟、最痛苦的学期。




首先,这个学期我修了总共7科目的21个学分,几乎每一科都很致命,上课听不太懂,为了功课一直往外跑。我并不是抗拒往外跑的功课,很多时候你跑到那里,所收集到的资料只有寥寥4张纸,有时候还吃闭门羹,而你却为了这些租车、打油花了不少钱,找泊车位、塞车浪费不少时间,真的很费神费力。不幸中的大幸是这个学期修的副修课属轻松的科目,不仅上课有趣,功课难度也没之前高,考试的范围也容易消化。



Microfilm~

我们的副修功课之一,用左手画画~


副修课的签到表,Saad同学竟然……

副修Komunikasi Dalam Organisasi的功课题目~


由于上个学期有老师私下劝我不要参太多活动,所以这个学期我收敛很多,再加上背负着21个学分,我多少都会考虑到后果。第一个放弃的就是十二宿舍的活动,【十贰华团】 《团聚》中秋晚会成为我最后一个宿舍活动,因为我清楚知道现在那里有没有我都无所谓。




下来就是花我最多时间也给我最多感动的中华节目活动,虽然私底下有不少朋友劝我回去PAP,我不否认我有动摇的片刻,但是最后还是决定不参了,RUNNING MAN 2.0成为了我最后一个参的中华节目活动。其余的节目活动如第十七届博大音子工作坊 《情天。语天。音天》 大型发表会和《炫世十方》中华之夜 2013,我只安分守己的当一个观众以示支持。另外,我也跟随中华的团队到国大观赏舞台剧,还有很难得的马来西亚专场音乐会



成为Running Man 2.0的工委~


以PAP senior的身份出席PAP 2013/2014交接仪式

但是,我没有放弃中华文化班 - 学记团和浪潮剧坊,也幸亏我没放弃。再忙碌都好也要有爱好,要我全天候跟压力的课业为伍,我会彻底疯掉的!这个学期最大的收获在学记团,我在那里学习中国剪纸艺术和摄影。



新一代浪潮花旦给我的签名~


妹妹背着洋娃娃拍第2季了!







剪纸师徒大合照

 摄影教学 - 我用光写出的字

来到了的大三,中文组的节目活动不用我们操心,只需要当一个观众就好。的确,在中文组的联谊会我只是观众,但是在文学周时,我还是被学妹说服参加文学朗诵比赛…… 嗯~ 是个不错的经验。




还有系院活动,自上学期我参了《悲惨世界》舞台剧,英文系的剧团也邀我来面试他们这学期的《美女与野兽》舞台剧,只是我还是拒绝了,同样只选择当一位观众,就像Faculty DayFaculty Night那样。结果,看完他们的舞台剧后,我为他们感到赞叹,也为自己感到伤心,其实我可以拿一个小角色的,至少我这个学期还有参与舞台剧的回忆。


这个学期每天上完课,我就敢去找资料或做功课,考试时也提早准备,可是那又怎样?功课的分数没很高分也算了,竟然还有老师质疑我抄袭,考试也不见得能轻松应战,换来的是不开心的第五学期,终日忧忧。如果这个学期我有参节目活动的话,至少我还有自己的一片天,就像之前那样用搞活动的活力化解我课堂上的压力。回想起来,原来为活动而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这个学期最费时费力的功课

来到第五学期,博大又有上千名学士生毕业了。这已经是我第三年参加博大的毕业典礼了,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多认识的学长姐毕业了,今年我就连续跑了三天的毕业典礼送走了最后一批大过我们的中文组学长姐后,我们变成了最老的学长姐了。由于和不少毕业的学长姐还有保持联络,所以多少会听到他们埋怨。不是工作难找,就是梦想的职业没有想象中完美。实习课程也是我这个学期最烦恼的事,由于我们系院的处理方式不同,许多公司都不大愿意收我们,老师甚至劝我们随便找就好,毕竟不是终身职业。可是以我的看法来看,实习最好也选自己梦想的公司,因为一旦喜欢又做得好,毕业过后该公司一定还会录取你,到时就不用烦了;如果发现梦想的公司并非如此理想,那么就当看清正面目,毕业后就不用怕入错行了。因为学记我有及会到报馆参观,很喜欢那里的环境,所以报馆成了我实习的第二选择。


学姐给我的留言~

第五学期的烦恼还真多,又是课业、又是论文、又是实习的,让我每次上课都很压力。其实,这个学期我不仅被课业所困,也被一些流言所困,搞到自己很不开心。幸好有一班活动认识的朋友,带我逃离充满压力的地方,约我开车或电单车载我出去吹风、喝咖啡聊心事、开导我、唱K发泄看电影搓搓汤圆…… 因为他们,我走出了阴霾,不会再理会别人怎么看我,不会再为流言蜚语做无谓的解释,也不会再接近会让自己难受的人…… 我有很多朋友,有很多能让我开心的朋友,我为什么要为了那一小群人伤心难过呢?这个学期要不是有这班朋友开导,我早就自暴自弃了。


一杯热咖啡,一个通宵



最爱麦当劳的GCB~


去年10月头,我的高龄宝贝手机坏了,在没有手机可用之下只好到处借手机,最后还是托活动的朋友借我的,还真的是患难见真情。就这样我从没有手机用到3架手机,最开心的当然是熬过3个月,等到手机“出院”啦!


当Nokia Supernova 7610 遇见 Samsung Buzz Yes 4G cloud phone 和 Sony Ericsson Xperia X8~

坚持没个学期假期一定要去旅行的理念,这个学期我和班上另一组朋友重游第一个学期来过的马六甲不同的是上一次是为功课而来,而这一次是为逃避功课而来,结果这一趟旅行竟然让我们意外挖掘到一个新的好去处,惊喜万分!除了马六甲十四周结束那天我们也来个圣诞游,体验不同的圣诞气氛!

这个学期一直生病…… 不行,我给自己下学期设定一个目标 - 每个星期最少跑一次步!



下学期学分很少,我决定不让自己只为课业而忙了…… 相信下学期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