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爱演一族复古之旅第1天 - 步步惊喜

州古城,我回来了!相隔两年后,我又再次回到进大学第一个假期的旅游景点 - 马六甲,只是这回与不同的一群大学朋友过来。两年前我是与中文组的同学过来,包括我的两名室友 - 嘉敏佩俐,还有另外三明同学 - 镇婷、梓浩兴富,再加上一位麻坡上来的上伟学长和我们Bakti Siswa的朋友 - 伟健这回我是与学记和浪潮的朋友过来。

可是,打从旅游策划那天起就相续有人因故退出,甚至今天早上我们还收到某位同学决定退出的简讯,最后只剩下5个人而已,既从TBS南下的我和艾娜、从昔加末北上的静璇、从芙蓉南下的德康以及后来加入我们的非浪潮和学记成员的泳胜……


……我们五个恰恰都是有舞台剧经验的爱演一族就这样踏上这趟步步惊喜的旅程……



《绽放》桃花、梅花梅花父《寻找小猫的妈妈》的妈妈和警察《悲惨世界》Grantaire《黑色幽默》的女鬼和女学生;《后现代郑和》的乞丐《恋爱女孩》的100号女孩……

来到了马六甲,我们还是止不住释放那爱演的细胞,竟然演起满清古装剧来,接下来大家就洗眼共赏吧!(注:如果你是《还珠格格》《步步惊心》的剧迷,请看到这里就止,往下看只会让你眼睛痛。)



《还租格格》

首先就是我们每个人还了RM5租借回来的还珠格格装……


小燕子 =D - 邬艾娜饰
紫薇 XD    - 陈昱倩饰
五阿哥XP  -梁德康饰
皇后 :D     - 陈静璇饰
乾隆帝      - 何泳胜饰

皇阿玛与他最疼爱的小燕子格格紫薇格格……

 小燕子:“趁皇阿玛不在,我来坐坐看这龙椅究竟是什么滋味……”


小燕子: “感觉很过瘾,我不要下来了,今天起我小燕子就是你们的皇帝!”

 紫薇:“小燕子,你这个三字经都背不好的姑娘要做皇上,笑死我了,还是我比较适合!”

紫薇:“龙椅都还没坐热,皇后就要来赶我走?”

紫薇:“啊!原来皇后来跳舞给我看啦……”

紫薇:“喂~ 我没有说要跟你share龙椅wor~”

皇后:“翅膀还没长硬的姑娘竟然想登上皇位,哼! 皇帝当然是由我来当啦!”

皇后:“不过在登上皇位之前,我得先诱惑皇上,好让他乖乖将皇位送给我。”

皇后:“我一个小女人能治理整个天下吗?还是找两位格格来帮我治理国家比较好……”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
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 


感谢天感谢地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自从有了你生命里都是奇迹
多少痛苦多少欢笑交织成一片灿烂的记忆
感谢风感谢云感谢阳光照射着大地
自从有了你世界变得好美丽
一起漂泊一起流浪岁月里全是醉人的甜蜜
海可枯石可烂天可崩地可裂
我们肩并着肩手牵着手


有三个姑娘 她们有些任性 她们有一些嚣张
有三个姑娘 她们有些叛逆 她们有一些疯狂

没事吵吵小架 反正醒着也是醒着
没事说说小谎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有三个姑娘 她们有些任性 她们有一些嚣张
有三个姑娘 她们有些叛逆 她们有一些疯狂
喔! 喔! 喔! 是哪些姑娘呀 
HA~我们是这些姑娘(嘿)

整天嘻嘻哈哈 看见风儿就起浪
也曾迷迷糊糊 大祸小祸一起闯
还曾山山水水 敢爱敢恨走四方
更曾轰轰烈烈 拼死拼活爱一场
我们是这些姑娘


乾隆帝:“大胆!朕都还没驾崩,你们就想篡位,你们这些弱女子哪有资格取代我?!” 


小燕子跟父皇撒娇一下,父皇就放过她们,还让小燕子陪他一同坐在龙椅上。



 皇后:“我要就寝了,你进来干什么?”
小燕子:“本姑娘就是来打扰你的!看我把谁给带来了……”


小燕子把皇阿玛给带来了,被冷落的皇后终于和皇上圆房了,从此他们与两位格格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还租格格》的故事演完了,你又是谁啊?



Harrr~~~ 五阿哥?原来五阿哥是一名昏君!!!

 小燕子和皇后:“不行,这个昏君连我们弱女子都不如,我们合力把他拉下来!”

五阿哥:“什么昏君?我认真起来除了会是一代好皇帝,还会是一带帅哥呢!”(周边的格格、皇后和皇帝立刻倒地。)

- 完 -



《步步惊吓》

艾娜在狼吞虎咽地吃鸡饭粒后咽到昏倒,醒来后竟然发现自己回到清朝,而且大家都叫她马尔泰·若曦小姐,让她很惊吓,完全无法相信这是真的。

马尔泰·若曦 - 邬艾娜饰
马尔泰·若兰 - 陈昱倩饰
爱新觉罗·胤禩(八爷) - 何泳胜饰
郭络罗·明慧 - 陈静璇饰
爱新觉罗·胤禛 (四爷)- 梁德康饰

不过没多久,艾娜就适应了马尔泰·若曦这个身份了……





她还在这里遇到很疼她的姐姐 - 马尔泰·若兰,不过那位蒙面女子是……???


啊!是八爷的嫡福晋 - 郭络罗·明慧,福晋吉祥~


 嫡福晋很疼若曦呢!


倒是她的亲姐姐偶尔会为了八爷和她争风吃醋……


不过,八爷还是很疼若曦……


虽然若曦已渐渐适应清朝的生活或,可是她无时无刻都在想念她在21世纪的家人。



……偶尔还独自在院子里唱她家乡的歌《Tinggi-Tinggi Gunung Kinabalu》呢!


歌声传到八爷耳中,虽然八爷不清楚她唱那一个民族的歌,但深切感受到若曦想家了……


于是上前来给若曦安慰……


八爷的热情马上感染了孤独的若曦……




渐渐地,八爷和若曦越走越近……


八福晋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若曦若兰似乎各怀心事…… 想家想到疯狂的若曦每天都在发呆,一直在想要如何回到现代……





刚嫁给八爷不久的若兰则也时常在发呆,她似乎还在想她草原上的情人……





八爷认为若兰嫁给自己后一直很不开心,心里很愧疚……




八福晋又把这一切看在眼里,想到自己的丈夫被马尔泰姐妹抢去,很不甘心……



其实,若兰并没有不开心,她只是看到楼下那笨手笨脚的丫鬟,觉得好笑而已。


可是,不甘心的八福晋开始在背后策划一些阴谋……


……她先假装亲近若兰……




然后和若曦一起干掉若兰……








若曦没想到自己可以可怕到把若兰干掉,事后觉得很过意不去,于是狂吃鸡饭粒,再一次咽到昏倒,终于穿越回来现代,下定决心忘掉在清朝的一切。

- 完 -

《步步惊吓》演完了,全部人都穿回来现代了,你这位四爷现在才出现会不会太迟了?

四爷竟然爬时空窗口出来捉回到现代的静璇和泳胜,恐怖到要命~!

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幕后花絮吧……





傍晚,我们就背着背包来到到荷兰红屋拍照留念……




















 叮咚~ 360岁的古老大钟响起,鸟儿齐飞~时间就这么过去,历史就这样累积,我们的回忆也这样创造……

我们一起步行到圣保罗山上吹吹晚风……




然后一起看太阳慢慢下山……




晚上,我们五人一起去走鸡场街,没想到从街头到街尾不断地遇到大学朋友,先是遇到大众传播的Adrian、嘉荣、Hong Jin那伙人,接着又遇到明权那伙人,最惊喜的是遇到技术组那班兄弟!

我们也从街头吃到街尾,蒸啦啦、晶露、红豆冰、叻沙……


最后停在一家名字和气氛都很复古的西餐厅 Bistro 1673,一边听着餐厅歌手唱的英语老歌,一边品尝热腾腾的鸡扒……





最后我和艾娜还点歌一首英语新歌 《Just Give A Reason》纪念着我们4个月前在沙巴游山玩水的时光……




夜深了,鸡场街渐渐沉静下来,我们打开民宿后门,沿着河边小路一边吹风,一边散步,一边聊天,一边唱歌…… 一盏盏不是很亮的灯让整个马六甲河岸显得特别有格调,唯一遗憾的是今晚音乐喷泉没有操作……








失败的我们,才走几步路又感到肚子饿了,所以又坐在河边的一家马来档口吃宵夜,竟然在这里发现这架稀奇的点歌!


我们透过点歌器点了4首马来歌曲 - 《Belaian Jiwa》、《Aku Anak Kampung》、《Standing in the Eyes of the World》《Hijau》。在夜空下听着抒情浪漫的《Belaian Jiwa》,手中那杯拉茶几乎都快变成红酒,此时此刻除了陶醉,还是陶醉……

回到民宿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我赶快去洗澡,准备睡个好觉,结果洗完澡一回到房间,竟然看到我的前总监 - Steven,他还真的跑来找我们了……

那刻起,说话声和笑声填满这小小的3号房……

今夜不睡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