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anuary 2014

沙巴西海岸热带雨林与碧海蓝天之旅第3天 - 不完美中的完美 Eat Wind At Sabah West Coast 3rd Day - Almost Perfect

“狗耳朵”是一般上沙巴人形容的古达,所谓的古达就是婆罗洲最北端的市镇,据说那里的海景比Pulau Sapi还美呢!

所以我们今天也是一大清早就起床,准备搭巴士出发北上古达,虽然清晨的大雨让我们都抖得像染上毒瘾的白粉子…… (X...x)

可是当我们上到要开往古达的巴士时,我们的心立刻冷了下来…… 我们竟然要花RM20乘坐这么残旧的巴士,安全吗?

Sabah Tourism 的资料真的很有问题咧! 我们根据他们分派的册子的知往古达的冷气巴士才RM10一趟,结果却跟我们眼前的差十万八千里?!

艾娜突然想到她外公经常往来古达,于是就说其实明天可以乘搭她外公的车上古达的,就这样我们离开了那残旧的巴士,当然是还没付车钱就离开啦…… 可是我们今天的计划泡汤了,现在能去哪里啊?

艾娜心生一计,就带我们到位于Inanam的理发店去弄头发,据说可以在这里享受又专业又便宜的服务。可是,我们之中没有人懂如何搭巴士去Inanam,就这样我们一路走,一路问路,一路摸索,结果………………

………………当然是抵达目的地啦,我都说天下没有路痴,人要靠迷路来认路嘛!



由于手机的充电器失灵了,所以我就来到这里购买一个新的,却很意外地看到我手机的同类…………



今天是1月22日,我Nokia 7610 Supernova的5岁生日,他是我用第一次打工的薪水赚回来的,陪我一起打工,参加国民服务,上中六,考进大学,从早期的风光到现今的老掉牙,他陪我度过了这五年来无数个多珍贵的时刻。原本今天想带他一同去天涯海角的,结果去不成反而让他遇到思念已久的同类,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吧…… 多希望能用着用着就永远的幸运,从此不用换手机。

一开手机上面子书,就看到凯熙tagged我一张照片,写着“Thank you Melida Yu Qian for the present ... so awesome ^^ love you so much lah ~~~ …… 我差点忘了今天也是他的生日,不过他就这么乖,现在才开礼物哦?哈哈~ 喜欢就好吧~ (^.^)


午餐我们有艾娜的表哥带我们去吃Mi Tuaran (斗亚兰面),这面的口感宛如嘛嘛档的Maggi Goreng,还不错吃!



下午时分,天空依然飘着雨,可是我们竟然还来到沙巴著名的甜品店YoYo吃如此大碗的冰沙,真的超不可思议的!



撑着一肚子冰回到艾娜家,我们三个都累到倒下去睡午觉…… zZzZzZz~

晚上7点多,我被俊庆的简讯叫醒,应该是说被简讯的内容唤醒…… 今晚永顺家豪都会出来和我们吃宵夜,并且会在厚正工作的甜品店吃,那就是说我今晚就会见到我所有亚庇的国民服务朋友咯?!满心期待这完美的聚会! (..^_______^..)

好不容易来到厚正工作的甜品店了,才发现他已经不再那里工作了,最后我们只在Damai 美食街见到永顺家豪…… =( 但是还是很高兴见到离开国民服务营近5年后不见的家豪,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吧!他啊除了长了头发以外,什么都没变,还是那么瘦、那么高、那么白。

永顺很忙,迟到早退,而且还退得很匆忙,有可能是因为那个我们都不堪回首的回忆吧…… 聚会在他离开不久后也结束了……

很遗憾,这个聚会少了厚正……

很遗憾,我们四个都没来得及拍一张合照……

坐上俊庆车的副驾驶座,车门关上,引擎开动,窗外的风景开始移动,我陷入沉思…… 脑海浮现我这四位亚庇国民服务朋友 - 俊庆、永顺、嘉豪厚正……

在国民服务时和我交情最好的就属厚正,他也是他们之中我最早认识的。我们是因为每个中午会跑去翻华文报才认识的,又在同样是Bravo Kompeni 的,后来更在Program Integrasi的华人婚礼习俗表演中扮演我的家翁;我们又是“家人”,又拥有共同兴趣,所以我们什么都能聊……


看了合照才发现厚正就在我前面~

Program Integrasi的“家人”在我书本最后一页留笔~


 还记得他他在我纪念册写了半夜的感言,还说要保持联络,结果我来沙巴两次都没见到他,我们算不算失去联络了呢?

论交情第二好的就是永顺了。我和永顺是在入营后期才认识的,我们一起在Kelas Kenegaraan上课,然后又在Program Penghayatan Sastera & Budaya一起准备表演,就这样混熟了,每当休息时间或自由活动,坐在隔壁的他就会随口唱几首歌给我听……


永顺和我上课的情景~

他到TV1唱歌那天~

我们在Kem Millennium的最后一个晚上~


他也在我的纪念册留了一幅画,一首歌的歌词和半页的感言。上一次我来沙巴时当我的导游带我们到处走,可是今天只坐了半个小时就走了,要听到他的歌声都难,看来他的声音只能活在我回忆里了。

接下来交情第三好的是家豪,我们同样是Kompeni Bravo,在晚上的道德课同组,也在Kelas Kenegaraan同班,上佛学课也有聊过。我记得我很欣赏他的字体,也很记得我第一件签名的Baju Kelas是他的,更记得他是第一个因为开学离开营地的华人男生。


 被我涂鸦的Baju Kelas~

家豪在营地的最后一个晚上~

这是我画笔下的家豪~

他只在我的纪念册留下两行字,其中“能够认识你是我毕生前身修来的福”,让我无法忘记他,万万没想到我和他隔了将近5年才重逢。

俊庆是他们当中我最不熟的朋友,我和他在营里没有同班同队同组过,几乎是没有共同回忆。对他的认识也只是在M16枪击训练中射下99/100的神枪手。

看会合照才发现俊庆的表情pattern很多一下~


俊庆那晚的爆炸头,真的很抢眼!

他只是在我纪念册写了简单的祝福语,可是今晚他却帮我约家豪永顺出来,还认识我的大学朋友,成为我整个星期的导游,甚至愿意帮我修理充电器……

我知道大家都很忙,可以想着想着还是会叹气…… 当初我们在寂寞中靠近,哭泣中离别,说着永远不会忘记对方,可是情谊却在几年后淡了…… 或许日子过着过着就变了,而约定说着说着就忘记……

有没有记着记着就永远的友情?



我望着专心开车的俊庆,听着田馥甄的歌曲……

谢谢你俊庆,谢谢你没有把我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