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October 2013

到马来西亚儿童专场音乐会见中国第一夫人

近平主席日前携同夫人 - 彭丽媛访马,此行是习近平主席于今年三月上任以来首次以主席身份访马,今天下午他们会和我们出席在马来西亚儿童专场音乐会……

这个表演的地点就在位于首都的Istana Budaya,所以我们博大这班结合外文系中文组和中华文化学会的一伙人这个下午就浩浩荡荡来到了这里。不过,很多外地人一听到“Istana”这个字,就误以为这是国家皇宫,其实Istana Budaya国家剧院


我们下午一点就抵达这里了,可是为了迎接所有的VIP,他们两点半才让我们进去,害我们要在外面傻乎乎地等一小时半…… 不过,我这个土生土长的吉隆坡人到时有门路的,我们就去隔壁的国家画廊走一圈吧!


两点半了,我们终于可以入场了。在排队期间,我也陪几位首次来到国家剧院的同学拍照…… 其实,这也算是我第一次来国家剧院,14年前来这里时,我只走过他的大厅和庭院。






遇到凯熙润霖也就算了,我万万没想到今天还会遇到两名土木工程系的稀客 - 兴华Kah Seng,尤其是保龄球班Kah Seng,他鲜少参与活动的,想想我们多久没见面啦?是什么风把你吹来的?他们4个竟然还跟我们坐同一排呢!




我们被安排到最高的观众席去,一眼望下去才得知自己身处多高,真的是一掉下去就会没命的高处呢!这地方还真的是高级!







然而剧院再高级,也阻止不了我们几个爱拍照留念的欲望。就是因为高级,所以我们才要拍照留念。瞧,两位学弟 - 启贤子扬也很兴奋来到这里呢!



我们坐在楼上的,一眼望下去就能看到第四任首相夫人 - 哈斯玛医生、现任首相夫人 - 罗斯玛中国主席夫人 - 彭丽媛,那么习近平主席呢?唉~ 习主席和首相 - 纳吉去开一个重要的会议而缺席了,给我们这一趟行程留下遗憾。=(


下午3点半,音乐会随着起起伏伏的交响乐隆重上演了。整个表演一开场就让人叹为观止,真的很难让我相信参与表演的表演者年龄介于7岁到15岁。








































长达一个小时半的音乐会内容涵盖音乐、歌唱、演艺和舞蹈表演,歌曲有华语、国语和英语,舞蹈更有现代舞和马来西亚各族群的传统舞蹈呢!整个大汇演其实要表达儿童对世界和平、人类和谐的向往。



彭丽媛夫人就是和我们的首相夫人有着不一样的气质……


下午5点,音乐会圆满落幕,彭丽媛夫人和首相夫人上台跟几名演员握手合照,我们就没有这么荣幸了……

不过既然来到这么高级的音乐会,就拍张大合照再离开吧!



马中建交40周年快乐!同时,我也献上迟来的祝福…… 中国的朋友,国庆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