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January 2014

沙巴西海岸热带雨林与碧海蓝天之旅第2天 - 三个人的海岛 Eat Wind At Sabah West Coast 2nd Day - Island for 3 of Us



声比闹钟还早叫我们起床,也让我们去海岛的原定计划瞬间幻灭破掉……

我们原本打算一早起来,赶搭最早的快艇去海岛,结果凌晨这场大雨让我们仨灰心地倒头再睡……

这一倒醒来已经是早上10点,没有刺眼的阳光,也没有鸟啼声,只有滴滴答答打在屋顶上的雨水声,以及不舍得离开被窝的冷天气……

糟了!我竟然忘了带冷衣,据说玻璃市吉兰丹近来天气反常,摄氏跌至12°至16°,印尼更下起雪来,万一沙巴反常起来,下气大雪,我真的准备冻死了……

望着窗外得细雨纷飞,我们还是相信天气会放晴,所以还是冒着寒冷天气在早上11点多搭上前往亚庇市的巴士,毕竟好不容易买到了便宜机票飞来这里,天天躲在被窝就没意思了。

大概是皇天不负苦心人,在我们抵达亚庇市时雨就停了,只是太阳始终躲在云中,只有冷风伴随着我们……

不过我们还是抱着兴奋的心情搭上前往Pulau Sapi的快艇了!

快艇果然是快艇,真的开太快了啦!!!途中我们都只忙着尖叫,根本没有时间也不敢把相机拿出来,深怕相机就这样掉入海里。

快艇先停在Pulau Manukan,当时我们的头发已经凌乱不堪,更被海水溅湿了,但是看到蔚蓝的大海还是很兴奋!





快艇终于抵达Pulau Sapi了,我们疯狂地奔向蓝蓝的大海,然后又被大浪赶回来……









但是我还是赶快换上上一回买了却没得穿的海滩装 - Paleo, 然后再一次奔向碧海,任由海浪冲袭…… 啊~~~~~ 上一回的遗憾弥补了!!!!









天啊~ 这真个岛怎么都是香港、中国韩国游客啊? 可是这也不阻碍我们干些疯狂及古灵精怪的事,什么马来西亚人的形象我们都不在乎了,仿佛这个海岛只属于我们3个人一样。


S.H.E有一首甜蜜情歌叫《两个人的荒岛》,
我们仨有一首友情之歌叫《三个人的海岛》。


哎呀,反正我们都是黄种人,他们应该也认不出我们是本地人……

“嗨~ 我地系香港九龙人。”

“哟~ 怎么这么巧啊?我们也是天津人啊!”

한국사람이서요?”

就是那么爱演,谁叫我们是爱演一族啊?可惜少了两位花旦 - 德康泳胜





雨季也不阻挠我们踏上滑溜溜的岩石拍照,看海景……
















我都把彩虹穿在身上了,为什么天空始终阴沉沉的,把海水也倒映陈深沉沉的蓝色;倘若太阳肯出来,眼前这一片海景一定是亮亮的浅蓝色了……








发现这里的岩石也很美,为何大家就不跟岩石拍照呢?来照几张嘛~






天空阴沉沉的,就连珊瑚也阴沉沉的……







我们走向内陆时,竟然发现山猪一家五口以及四脚蛇! 这是我这个城市小孩第一次用肉眼看到山猪呢!




在岛上最后一个小时,天空变亮了,看起来似乎有转晴的迹象,我们就用最后这一小时在这里吹吹海风,然后拍短片……











以为太阳会出来的,结果没多久天空又开始飘起细雨,让我们不得不提早离开海岛……







来一张最后的自拍才舍得离开~ 

坐上急速快艇,又是一阵Fast and furious,又是一阵狂喊尖叫……

回到Jesselton Point换回普通衣,我们仨就沿着海边走到菲律宾市集,然后又冒着雨冲进Suria Sabah购物中心…… 艾娜在这里遇到她的至爱………………墨镜……





……我则在这里遇到周杰伦……………………零食…………



晚上,我的国民服务朋友来接我们到Upper Star吃晚餐,不是永顺,而是上一次来只见过一次面的俊庆…… 半年不见了,他从榴莲头宅男变身开大车的帅男了,不禁让我怀疑他是不是也从单身男变成哪个幸运女生的男朋友了……

雨水滴答滴答的,回忆一点一滴的…… 这次不是我和俊庆国民服务回忆而已,还有艾娜和他在我上次离开沙巴后的回忆……

吃过晚餐后,我们就到邻近的山上看夜景…… 才半年没来,这里竟然有宵夜摊子了…… 但是,夜景依然迷人,我还拍到像星星一样的不明物体……






夜深了,俊庆载我们三个回去,车里有我们明天计划的讨论,以及一天不知要听几遍的《Number 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