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14

沙巴西海岸热带雨林与碧海蓝天之旅第5天 - 没有岁月痕迹的地方 Eat Wind At Sabah West Coast 5th Day - Place Without A Trace of Time



汽喷出,嘟~~~~~~~~~~ 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嘟~~~~

我不是在做梦吧?我竟然坐上全亚洲唯二的蒸汽火车游沙巴南部……






是的,这不是梦,这辆蒸汽火车是英殖民地(SBUB)留下来的,已有百年历史,但在一百年前这火车是作为工业用途,现在才有载客的服务……


坐上这辆蒸汽火车,有一种回到英殖民时期的感觉,车里的风扇、沙发、车窗都是陈旧的古董,更没有常见的冷气设备和自动门…… 啊~ 我们好像踏上欧洲复古之旅了……





在火车上的两个小时,火车穿越了沙巴南部几个小镇……


Tanjung Aru

Putatan

Lok Kawi

Kinarut

望出车窗,有时看到稻田,有时看到树林,有时还看到海呢!

Papar


Kimanis

当火车经过海边的时候,火车仿佛走在海上,从车窗往下看只看到海水,感觉就像搭上《千与千寻》的海上火车!



Bongawan

Membakut

经过了2个小时,火车终于抵达目的地 - 保佛 (Beaufort)












我们一离开火车站,才发现保佛镇是一片水乡泽国…… 哇~ 我们竟然乘坐欧洲蒸汽火车来到了水上之都,这根本就是欧洲之旅嘛!




别发白日梦了,回到现实,我们现在是在下过大雨的保佛,遭遇水灾的保佛镇

对于水灾,我倒是不觉得怎样,但对艾娜静璇而言,这可是超级无敌倒霉的事,因为她们两个都穿着包鞋…… 我们小心翼翼踏着半尺到一尺高的水,过了一条又一条的水路,水溅四方,怨声四起……


进到保佛镇,我们先到一家马来餐室歇息,吃吃当地有名的汶莱沙爹……



香喷喷的汶莱沙爹一点都不输加影沙爹,而且汶莱的沙爹比加影的沙爹的肉更厚,更物超所值!

为了赶搭傍晚5点的回程火车,我们在保佛镇只呆一个小时半,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在镇上走走逛逛,其中买了不少零食以及菲律宾巧克力。



保佛镇的道路并不完全是柏油路,一排排整齐的甘榜木板屋,一间间传统杂货店及药材店,这里仿佛不留下任何岁月痕迹,走在这里有回到上世纪50年代一样……




傍晚5点,蒸汽火车来了,我们仨搭上从保佛开往亚庇的火车…… 火车经过一站又一站,太阳一步又一步地下山……












傍晚7点回到亚庇时,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但也不阻止我们与这个即将步入历史的火车站拍照留念……









难得今晚天气好,前来火车站载我们的俊庆就载我们到邻近的Perdana Park散步,这里有一个很美的音乐喷泉。




一进去Perdana Park,音乐喷泉播出的却是属于我们国民服务回忆《Sayang Kinabalu》,我和俊庆望着五光十色的喷泉,沿着湖一步步一步步走着,谈心……





…… 不知不觉走了很远,才听见在湖对岸的艾娜静璇在呼喊我的名字…… 音乐播完,喷泉停下,5年的光阴飞逝,18岁那个蓝色回忆离我很远了,我现在已经是大学第三年生了……

可那一步步曾经,一步步想念还是在脚下蔓延……

艾娜静璇,俊庆和我的中间,五光十色的喷泉再度启动,思念倾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