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February 2023

山顶云端上的天城第一天 – 当朋友都结婚去的三个女生,组成B.T.S去旅行

昀二月头给我发来了WhatsApp,邀我跟她们去泰国南部的合艾旅行,可考量到上两个月才去新加坡跟印尼,我还是婉拒了她们的邀请…… 

“24-27号方便出来见个面吗?我们前一天会从合艾下来吉隆坡。”

“可以啊,你们打算去哪里?”

“我们不知道要去哪里,你也不必特地陪我们……”

“你们想想看要去哪里,我可以带你们去走的,去到马六甲都Ok,反正我4月1号之前要清掉最少8天的年假。”

“ 你去云顶吗?我们之前想去,可是发生土崩事件之后有点不怎么要去,如果你可以,我们应该可以去。”

“那个事件离云顶还有一段距离,我想去新的主题乐园,可是一直找不到人陪,朋友都结婚去了……”

“明白,我们也是两个人而已,没人了……”

瞬昀口中的两个人就是她和秀彬,她们原本跟柳林是三个很要好的姐妹花,后来柳林嫁给了我国民服务的朋友 - 书敬,她们仨就没有再像以前那样出游了…… 

她们三姐妹花

……虽然我和瞬昀隔着屏幕聊天,可我们彼此都感受到“朋友都结婚了”的感慨,我们三个上一次见面,就是在柳林书敬的婚礼上,我们成为新娘的姐妹的时候。

我们的缘分还很奇妙,瞬昀、秀彬柳林既不是我大学的朋友,也不是我中学的朋友,更不是我小学的朋友,她们都来自砂拉越,我们之所以认识,是因为她们无心插柳地加入了我和国民服务朋友“以后你来找我,我带你去玩”的约定……

2011年6月,她们跟随我国民服务的朋友来到西马,我们在吃喝玩乐之旅中认识……

2012年7月,我第一次坐飞机去东马他们带我游山玩水,一路从猫城玩到背山靠海的山都望……

可惜少了秀彬

2012年11月,她们来到我大学,我带她们玩转了我的大学校园……

2015年6月,她们的大学毕业典礼搬到西马盛大举行,她们带我玩转了她们的毕业典礼……

2018年12月,我们之中,她们最要好的朋友,嫁给了我的国民服务朋友,我加入她们组成的新娘姐妹团,一起玩闹了我认识更久的新郎……期间,她们一个带我去诗巫一个带我从民丹莪玩到泗里街…… 

今天傍晚,我们约在吉隆坡中环车站见面,从合艾过来的她们坐机场快铁过来,而我则搭捷运过来……



或许超过四年没见了,见到她们的那一刻,真的不懂要说什么,可感觉就像十二年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 —— 我不懂能跟你们说些什么,但我很期待跟你们一起展开的旅程,只是这一次就只有我们三个人。

你说我们三个女生去旅行会联想到S.H.E?不不不,我们这个组合应该叫B.T.SB 代表着秀彬“彬”T代表着我姓“Tan”S可以代表瞬昀“瞬”,也可以代表姓“Sia”~

我们先是在中环车站简单地吃过晚餐,然后一次过买了明天和后天的早餐,因为我们下榻的酒店并没有包早餐。

安抚好我们的肚子后,我们就一起坐电召车上云顶,虽然我已经上过云顶,可这还是我第一次那么晚上云顶的,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带才下飞机的朋友冲上去云顶,去到云顶半山的时候,司机还摇下车窗让我们感受一下山高气爽的天气,徐徐吹来的凉风,更是让秀彬愉悦地哼起了最近流行的《乌梅子酱》……

第一次看到采用self check-in机器的酒店

托她们的福,我时隔二十一年之后再次上来云顶过夜,住的也是二十一年前跟家人住的第一大酒店…… 我对当时住的家庭房没什么印象了,但是这一次订的三人房,我只能说又贵又差…… 

……不是卫生问题,而是房间设计的问题,冲凉房小也就算了,连个挂衣服的地方都没有,这跟没有门有什么差别呢?而且一晚还要RM297……

庆幸的是,我们三个之中没有异性,而且还是认识了十二年的朋友,如果十二年前的那次旅行遇到这种情形的话,我想我们现在应该也不会是朋友,也不会有今天的B.T.S组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