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April 2018

白雪皑皑的生日

2005年的韩剧《我的女孩》,女主角周幼琳有这么一句经典对白:

“下雪天就是我的生日”……

……我也希望我的生日是下雪天,可是这一个愿望对生在热带国家的我,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愿望……

我是多么羡慕一年有四季的国家,2015年大学毕业旅行去了一趟韩国,在那里过冬、玩雪的感觉至今都还是很难忘……


其实,四月雪在一般的四季国家也是罕见的现象,除非是纬度超过66.5°,全年皆有冰雪覆盖的北极圈或南极圈国家,因为来到四月份,北半球会进入春季,南半球会进入秋季……所以四月杪生日的我,即使生在有四季的国家,要过一个下雪天的生日也是一件奢侈的事……

可是生在热带国家的现实,还是无法阻止我发这个白痴白雪白日梦…… 2015年到韩剧《冬季恋歌》的拍摄景点 – 南怡岛朝圣,满足了我这些年对冬天和白雪的幻想。今年原本想趁韩国平昌冬奥再游韩国的,可惜最后还是败给了昂贵的机票。

去不了平昌冬奥,只收藏了平昌冬奥的吉祥物 -Bandabi

既然去不了平昌冬奥,就去我国最冷的地方过生日…… 我国最冷的地方,无论是自然还是人工的,都是我想去朝圣的一个地方,我国最冷的天然地方,是沙巴神山山峰,最低气温可以去到摄氏零下四度,运气好的话还会有积雪,不过这不是我今天有办法去的地方,但征服神山一直是我的愿望,我的梦想……

今天我去的地方马来西亚最冷的人造地方,也就是云顶高原雪花堡,这里的温度是摄氏零下十度……

小时候还没有能力到四季国家过冬的时候,云顶高原就是满足我对冬天幻想的圣地,而且拥有室外主题乐园的云顶高原,对生于九十年代的我,也是一个欢乐天堂。以前无论是小学时期也好,还是中学时期也好,我都有一个跟朋友上云顶玩的愿望,那时候我还做了很多云顶背包行或自由行的功课……



…… 可是,这些朋友后来离乡背井了,出国读书了,结婚生孩子了,然后上了大学的我,将自由行的目标放得更大更远,渐渐地,就把云顶高原给忘掉了……

事实上,我只上过云顶高原,两次都是跟家人上的,很遗憾的,云顶没有我任何友情的印记,当年做的功课始终也没有去实践…… 

今天是我阔别十六年后,再一次上云顶,用的是十多年前策划的交通路线:


搭Putra LRT到-后>搭云顶巴士到云顶半山>坐缆车到云顶高原



叫我惊喜的是,这个交通路线依然派的上用场,但是交通费跟十多年前已有差异……



……而且,现在坐缆车需要去到去年开张的云顶名牌城(Genting Premium Outlet)搭乘…… 


……其实准确来说今天所搭乘的缆车不再是当年的Genting Skyway,而是Awana Skyway,据说Genting Skyway正在维修当中…… 


今天的Awana Skyway
2000年的Genting Skyway

抵达云顶高原以前,缆车还经过了隐藏在山林和云端,仙气十足的清水岩庙……




没想到十几年前准备的交通路线,却带我去了不一样的地方,一睹全新的风景……


缆车的终点是云顶高原云天大道购物广场(Sky Avenue)……



但在这之前,缆车经过了当年被我视为玩乐天堂的主题乐园,只是它不再是我熟悉的面貌……




之前,我说过我来过两次云顶,第一次是2000年9月,第二次是2002年9月,前后相差2年,却大有不同。第一次来的时候,爸爸带我们到当时云顶高原唯一的主题乐园,也就是室外主题乐园…… 


2000年的云顶高原,当时First World Hotel还在兴建中
第二次来的时候,First World Hotel酒店建竣,而位于酒店底层的First World Plaza则设有全新的室内主题乐园,所以第二次我们弃室外乐园,选到室内乐园游玩……



……可是,如果你问我哪一个主题乐园最好玩,我觉得室外比较好玩,因为室外比较多东西玩。可惜,室外主题乐园于2013年9月全面关闭,预计明年会以全新的二十世纪福斯主题乐园重新登场。



室外主题乐园地点依旧,景物已非,2000年第一次来到云顶留下的足印已经荡然无存。我走进First World Hotel,想寻找2002年第二次来云顶留下足印的室内主题乐园,结果心又凉了半截…… 室内主题乐园究竟又是几时关闭的?



不过,围栏上的布告栏写着即将以全新面貌重现,看来是在装修当中,只能耐心等待了。幸好小时候父母不带我来的雪花堡始终还在,儿时的回忆已找寻不到,儿时的遗憾却得到弥补,心回暖了……

穿上雪花堡提供的冬装走进了欧洲冬季街景……




其实除了欧洲主题,这里还有北极圈国家常见的冰屋……



明知眼前的冬季白雪都是假的,但是我还是很兴奋。这里是我小时候一直很想来的冰雪天堂,没想到这个儿时愿望竟然在我去韩国冬季之旅后的三年才实现。



因为堆过了真正的雪人,体验过了真正的冬天,所以更加清楚这里的景物是多么的无与伦比,不过这里的寒冷天气,倒是让我回想起走在韩国冬天街道的感觉……


雪花堡的雪

我在南怡岛堆的雪人
这是我在韩国爱宝乐园的时候有玩的雪橇!今天再玩一次!



这一条雪路虽然不够真实,但至少实现了度过白雪皑皑的生日。



灯光一转,雪花堡进入了黑夜……



不过彩色的灯光,倒是让我想到了北欧的极光,观赏极光也是我的愿望啊!

但是这座古堡,在晚上却显得惊悚……


觉得冷的时候,就到电话亭躲一躲……




满足了…… -10°c,度过了人生中最冷冻的生日,实现了多年来的一个愿望 - 过一个冰冷、有雪的生日~也默默地许下了一个愿望 - 希望年龄从此冻结。


午餐时间,我选择走进这一家韩国咖啡厅……


……一块微甜的马卡龙蛋糕,配上一杯苦涩的咖啡,就已经够了,甜食爱好者的我在过去的生日都会狂吃各类甜品,可是到了这把年纪,实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任性的吃甜品了……

吃饱以后,我到室外散步,头顶上阳光灿烂,却不影响这高原的凉爽天气,我穿着普通的长袖衣,享受这冷得刚刚好的天气……



下午4点,短暂的旅途结束,我用同样的交通路线,由于坐缆车下山的人没有几个,所以一个人可以乘搭一辆缆车<3



今天我生日,今天我最大~

再见了,云顶高原,下一次上来,我会带那班曾经一起去主题乐园玩的朋友,来新开的二十世纪福斯主题乐园,留下友情的印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