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23

一部情人节经典电影,一部倒数奥斯卡颁奖礼电影

宵节刚过完,西方情人节又来了……

话说去年的今天就是元宵节,然后前一天是西方情人节,我还记得去年我是怎样被闪伤眼睛 – 东马友人的线上婚礼,大学友人分享他地第一次恋爱,孙艺珍“现在的爱情是初恋”……

今年的西方情人节,我已经做了被闪伤的准备,结果只有我的朋友被闪伤,因为我的面子书几乎被星云大师圆寂的新闻和舍利子洗版了……

不过今年有一部情人节电影我非看不可,那就是以4K 3D版重登大荧幕的《铁达尼号》

可是,有一部电影却吸引了我的注意,那就是由史提芬·史匹堡执导,取材自他个人经历的《法贝尔曼》,想到我从小到大都看了不少他执导的电影,这部也是值得一看的电影呢,恰巧的是,这部电影跟《铁达尼号》播出的时间没有冲突,所以我就先看《法贝尔曼》,然后吃了午餐之后再看《铁达尼号》

《法贝尔曼》是配合下个月奥斯卡颁奖礼而上映的电影,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它一共入围了该颁奖礼的七项奖项,与杨紫琼主演的《妈的多重宇宙》《西线无战事》都是大热的得奖电影,凭借这样的殊荣,加上史提芬·史匹堡是我喜欢的导演之一,我非常期待这部电影所讲诉的励志故事,可看了一大半,我好像都看不到什么励志的元素……

《法贝尔曼》在国内是很冷门的电影,我几乎是包场看的

他生长在一个经济不错的家庭,爸爸是一名电子工程师,他想拍电影,爸爸就给他找来了摄像机……

或许妈妈也是艺术家的背景,所以也无条件支持他的艺术梦……

后来妈妈出轨的事情,还给他电影创作灵感……Huh???

由于他犹太人的身份,在学校常常受到歧视,本以为励志故事就藏在他的校园生活,可是后来校霸看了他的电影就不打他了,转而打跟他并肩作恶的伙伴,这个剧情发展也太奇怪了……

最后,他刚踏入社会,就遇到大导演的指点……

啊~ 好顺遂的自传故事……

或许是我偏执的认为,自传电影一定要是励志的,可能导演想传达的是另外一个观点吧,至于这个观点是什么,我也不太清楚,我只觉得自己花钱看了一部很让我郁闷的电影……

幸好下一部的《铁达尼号》,是我看了很多遍,还是想花钱去看的电影,上一次2012年,他们配合铁达尼号沉没事故100周年纪念,而上映了转换成3D格式的《铁达尼号》的时候,我也有到电影院捧场。这一次上映的则是《铁达尼号》25周年重映的4K 3D版。



回想我过去看过的3D电影,我发现好多部都跟水有关,比如2011年的《夺命深渊》2012年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还有这部看了两遍的《铁达尼号》……

《夺命深渊》让当时还不会游泳的我,仿佛也跟着主角们一起潜入水中,而且我记得那个影院的屏幕是弯弯的,仿佛把观众给包围,感觉很真实……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让我仿佛也坐在汪洋中的救生艇上漂流,而且不懂是不是当天忙完大学活动去看半夜场的关系,我竟然看到有“晕船”的感觉……

《铁达尼号》的开头也有潜入水中的感觉,结尾也有在海上漂流的感觉,但是看3D版的感觉就仿佛你跟Rose一同在飘浮的木板上,看着Jack没了呼吸,然后沉入海洋,那感觉真的不好受……

……还有,我又被3D版的Jack电了一轮……

25年过去了,小李子还是那个不会看上超过25岁女生的小李子他现在的绯闻女友都比这部电影年轻,就连Jack口中:“You’re still my best girl”Cora小妹妹也三十出头了……

……可小李子还是我的男神……

虽然这部25周年重映版的《铁达尼号》,只是恰巧遇上了情人节上映而已,可我还是觉得,电影院可以趁着情人节,重映一些经典的爱情文艺片,这是我的小小意见,不知道电影院方有何看法呢?

如果你问我希望看到哪一些经典爱情文艺片重映,这一个记载多部经典电影荧幕情侣的视频能给你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