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February 2023

山顶云端上的天城第三天 –从山顶上的小西方,到半山腰的小东方

I' Delemen by HomeBrickz 是一家非常不错的公寓式酒店……




……只可惜有阳台却欣赏不到美景,今天起床的雾太浓了,没办法像昨天那样早餐配山景,我想山脚下应该是下大雨了,才让整个云顶都笼罩在一层白纱之上…… 

冷冷的天气有这杯温温辣辣的泡菜拉面暖胃

老天爷似乎听见了我的唉声叹气,不久之后,浓雾就飘散了,只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浮现在眼前的是传说中的灵异酒店 - Amber Court……

我对Amber Court的灵异故事是半信半疑,在这里我就不说Amber Court的故事,有兴趣了解的话去谷歌一下就能找到了。总之,我们三个是一觉到天亮,昨晚入住的时候也没有察觉到它离我们那么近。

我们准时在早上11点Check Out,由于离瞬昀秀彬2点Check In 吉隆坡酒店还有一段时间,加上不想那么早跟云顶说再见,所以我们就搭电召车来到了云顶的半山腰,这也是我想去很久的地方了,可是每一次来云顶都来去匆匆,总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去成,这次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半山腰离山顶大概是15分钟的路程,一抵达那里,我就跑去一间叫Mug Mug咖啡店,因为这家店就是我大众书局的前同事 – 阿发和他的中学朋友开的,去年他还热情的邀我有空去坐坐喝茶,只是当时一直挪不出时间才拖到现在才来……

可当我去到那里的时候,才发现老板不再是我认识的阿发,我透过WhatsApp询问了他,才知道他们已经把店转让出去了。

除了Mug Mug咖啡店以外,这里还有国内知名的特色星巴克,它以古式门楼的外观闻名。


又是我到访过的一间高海拔星巴克,也应该是我光顾过最佛系的星巴克了,因为坐在落地窗旁边的座位的话,还能看到一尊震撼的大佛像,非常的“禅”味。

往佛祖的方向走去,您会发现一个楼梯,走上去的话,又是另外一个世界……



昨天我们到过的天城世界主题乐园,是一座建筑模仿欧美的小西方,今天我们到访的半山腰,是一个很中国风的小东方。

这个地方叫作清水岩寺,除了刚刚看到的15米大佛像以外,这里还有一座高立于庙宇后方的观世音神像,福禄寿三星高照等。


当然也少不了云顶集团创办人 – 林梧桐的雕像。

这里最显著的建筑,莫过于九层高的万佛塔,以及灵秀开阔的天坛。




此外,你也可以跟鸽子一同俯瞰郁郁葱葱的山林…… 



往下走的话,应该还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的,可惜我们只能在那里逗留一个小时左右……

……因为等下下午我们还要去往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既不是小东方,也不是小西方,而是梵高的内心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