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ne 2019

山顶上的哥谭市

天岗的冷天气,依然让我非常难忘。虽然这已经差不多是一个月前的事了,但我还是很想念那里的冷天气。从台湾回来之后,我就一直觉得很热。所以当中学的朋友 - Nathelie向我提起周日上云顶的时候,我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云顶高原可是离我最近,能够体验到冷空气的地方。



我还记得上一次我来是去年生日的时候,我还默默地许愿,希望下一次来能够跟那班曾经一起去主题乐园玩的大学朋友,来新开的二十世纪福斯主题乐园,结果一年过去了主题乐园的开幕日期,依然遥遥无期……我等你开张等到我都快三十了。(T.T)



上一次我来的时候,室内的主题乐园还在装修当中,现在已经以全新的名字 – Skytropolis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不过,我的Nathelie来到这里的目的,都不是主题乐园,正如我刚才说的,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冷天气,而她的目的是为了蝙蝠侠。配合蝙蝠侠80周年纪念,华纳兄弟及DC Entertainment联手打造,在云顶Sky Avenue广场内准备了蝙蝠侠特展,展览品当中还涵盖了各代的蝙蝠侠雕像和蝙蝠车。




我还在特展当中见到皮影戏版本的蝙蝠侠,而且也清楚知道这是Tintoy的作品,因为我曾经跟他做过访问,那时候他创造了皮影戏版本的《星际大战》



特地上到来云顶蝙蝠侠很疯狂吧?对Nathelie这位蝙蝠侠粉丝,根本不算什么,她甚至还穿了印有蝙蝠侠标志的鞋子过来……



其实我自己也有少许的兴奋,因为在众多的超级英雄,我本身最喜欢的就是蝙蝠侠,虽然我大致上对超级英雄不感兴趣。




既然来到了云顶,我们就顺道去看看云雾,只是天空不作美,天色阴沉,虽然没有下雨,但是我猜山下应该是下雨了,所以山上这里才起了雾。来看云雾的我们,都被云雾给淹没了,四周犹如仙境一样。



这种阴云密布,云雾缭绕的感觉,也让人有一种进入蝙蝠侠的故乡 - 哥谭市的感觉……



很明显,我看蝙蝠侠特展看到有些走火入魔了…… =P




或许这就是云顶最真的一面,所谓云顶,大概就是被云顶着的地方。



下山的时候,我们更坐上了穿越云雾的缆车,能见度非常低,我们完全看不到自己离陆地有多远,但这种虚无缥缈的感觉,却与《蝙蝠侠》的电影原声音乐非常贴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