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February 2023

山顶云端上的天城第二天 –以前从玩乐中认识,现在从认老中玩乐

 纵使房间的设计很有问题,但是我们昨晚都睡得很安详,只是起床之后,我们又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房间连一个让我们吃早餐的椅子和桌子也没有,幸好窗口的框有够大,可以给我们当桌子。



其实酒店有提供自助式早餐,只不过要另外再付RM28而已,这个价钱对我们这些来穷游的实在太奢侈了,所以就自己买泡面带上来…… 

……Complain酒店房间这个那个也没用,追根究底还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力住好一点的酒店…… (T.T)

不过,今晚我们会去住另外一家公寓式酒店 - I' Delemen by HomeBrickz,因为这里今晚已经满了,所以吃过早餐后,早上11点我们就从第一大酒店Check Out,然后奔向天城世界主题乐园

我不得不说,云顶是我目前到过最吝啬的地方,因为早上11点Check Out的第一大酒店不帮我们保管行李,下午3点Check In的 I' Delemen by HomeBrickz也不肯先帮我们保管行李,所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天城世界主题乐园租柜子放行李。

天城世界主题乐园是我继2015年韩国的爱宝乐园之后,时隔8年再次来到主题乐园……

在那之前的6年,我平均一年会进去一次主题乐园…… 

2011年2月,新加坡环球影城

2011年6月,双威水上乐园

2012年11月,乐高乐园

2014年12月,双威水上乐园

2015年1月,韩国爱宝乐园

如果论云顶的主题乐园来说的话就是时隔21年了……


2013年9月,云顶户外游乐园关闭的时候,当时还和那班喜欢去主题乐园的大学朋友约定,等云顶户外游乐园重新开张再一起去玩,可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云顶户外游乐园天城世界主题乐园之新名开张的时候,我们都已经迈入三字头,在关闭的这八年之中,我们有的嫁了人,有的埋头于事业,有的已经完全失去了联络……

似乎,这种一起去主题乐园的朋友,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成何体统…… 

不过,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最后跟我一起来到这里的朋友会是我上大学之前,一起去双威水上乐园而混熟的朋友……

我们谁也没有料到,我们当初以为的萍水相逢,会是细水长流的友情。



天城世界主题乐园一共有九个主题区,那就是“里约大冒险”、“冰川时代”“森林环境”“仙女座基地”“机器人城”“自由之路”“中央公园”尚未开放的“雄鹰峰”以及坐落在入口处,我们刚才拍过不少照片的的“时光广场

我们大致上是顺着反时钟的方向前行,不过一旦看到比较空的游戏设备,我们还是会先跑过去玩,这里不得不夸赞一下主题乐园的App,我们可以在该App先预定玩该设施的时间,帮我们省掉了很多排队的时间。

我们第一个来到的就是亚马逊森林风格的“里约大冒险”,这个主题的设备都是围绕着《里约大冒险》这部动画电影。

我们第一眼就看中了65尺高的“森巴滑翔”,只是这个设备不允许我们带背包上去,所以我们又得租柜子来放小背包。

本以为有着“高度兴奋症”的我会很喜欢“森巴滑翔”,可是当速度突然加快滑下的时候,我还是吓到尖叫起来,唉~ 我想我可能是老了…… 

秀彬偏偏最喜欢玩刺激的,离开“森巴滑翔”,她就迫不及待的跑向“冰川时代”的过山车设备 - “橡果疯狂冒险”…… 

可是当我们去到那里的时候,该设备就突然故障起来了,最后我们只能玩它旁边的小型海盗船 – “希德木舟冰溜”,这个还不错玩,没有传统的大海盗船恐怖…… 

哈哈~ 忙着玩没有拍到照片,就放Youtube视频让大家知道我们玩的是什么吧。

除了“橡果疯狂冒险” “希德木舟冰溜”之外,“冰川时代”好像就没什么特别好玩的,那里还有一个“长毛象欢乐谷”,是开给身高没有达到可以玩“橡果疯狂冒险”“希德木舟冰溜”的小朋友玩的,我们三个完全超龄了。

秀彬还是要找刺激的玩乐设施,她很快又把目标锁定在“仙女座基地”的跳楼机 - “宇宙高塔”,以及带人开着360度转动太空战斗机的“傲发飞行员”…… 

“宇宙高塔”

“傲发飞行员”

我跟瞬昀玩不下这么刺激的游戏设备,所以就去了同样以动画电影为主题的“森林环境”,这里的玩乐设施就比较合家欢…… 



我们过后又回到“里约大冒险”聚首,玩我们都很喜欢的旋转木马,不过这个叫作“蓝天旋转派对”的双层旋转木马,旋转的并不是木马,而是昆虫、鸟类和冰川时代的动物…… 




恰巧的是,从“蓝天旋转派对”出来,恰巧还碰上了里约中心舞台的热情的森巴舞表演时段。

之后,我们走进“自由之路”,这里似乎是模仿美国老街道建设的,不少人前来这里拍OOTD。

往前走也是模仿美国街区的“中央公园”,我对“博物馆奇妙夜:午夜狂欢”这个3D互动游乐设施蛮有兴趣的,可惜没有碰上可以入场的时间。


公园里有我之前在台湾看到的绣球花咧~



于是,我们穿过“中央公园”那条色彩斑斓的街道返回“自由之路”,我们决定先找个地方吃午餐…… 

走来走去,最后还是回到“冰川时代”,因为那里的巴克美食馆有比较多食物选项。


午餐过后,我们返回“仙女座基地”,这次跑去玩“新兵训练营”,虽然这里的设备跟我国民服务时的Kembara Halangan天差地别,但是能够在最后的攀岩项目登顶,还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而且下去的时候,让我找回了在国民服务体验Abseiling的感觉。


秀彬“宇宙高塔”还是念念不忘,这次她成功说服瞬昀跟她一起去玩,我则在“宇宙高塔”前看刚好上演的机械舞。我看过好几次的辣妹钢管舞,但是猛男钢管舞还是第一次…… 

过后,我们一起去了隐藏在“仙女座基地”旁边,不小心被我们遗漏掉的“机器人城”,我们一起坐了“大焊先生飞艇”“机器人疯转轮”


“机器人疯转轮”

大焊先生飞艇”

我们继续往前走到“中央公园”,这里比较多的是3D和4D的体验,我先去体验“独立日:绝地反击体验” 这一部4D电影,在这场电影里头,我们化身拯救地球的英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观众无需戴上任何眼镜, 只要坐上动感座椅,就能随着电影情节沉浸其中。

接着,我们去了我感兴趣的“博物馆奇妙夜:午夜狂欢”,这个3D互动游乐设施源自我喜欢的电影《博物馆奇妙夜》,剧情内容叙述刚离婚的赖瑞,找到一个负责在夜间看守纽约市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工作,可他却发现博物馆里的一件古埃及文物,能够神奇地让展出的雕塑在夜晚都活了起来。不过,有的雕塑非常不安分,所以这一个3D互动游乐设施,就是要与夜间守卫合作,把捣蛋的雕塑撵出这块本该属于平静的文化圣地!

玩了这两项设施以后,天城世界主题乐园也差不多要打烊了,可秀彬对过山车还是不死心,于是我们又返回“冰川时代” ,去到宣告故障的“橡果疯狂冒险”碰碰运气,怎料还真的给她盼到了修好的时机。我对过山车有恐惧感,本来不想去搭的,但是想到很久没搭了,想到这也是我们能玩的最后一个设施了,就把自己豁出去……


……“橡果疯狂冒险”太恐怖了,坐了之后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它还真让我体验到什么叫作“你叫破喉咙也没有人来救你的”,我想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玩这类刺激性的游乐设施了。

其实,“森林环境”还有一个我很想玩的设施,它叫作“月神殿漂流”的室内游船,它就坐落在这间可爱的屋子里头,可不知何故的,那个设施一整天都放着“暂时关闭”的牌子,看来今次是无缘体验了。

我还有机会在过来吗?我还真的不知道,在我看来,主题乐园这种地方要有伴才好玩,我以后还会遇到可以相约去主题乐园的玩伴吗?

坦白说,天城世界主题乐园开幕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有机会过来,这一次能够与瞬昀秀彬,完全是天时地利人和。在这种同龄人都在跟孩子玩的年纪,能够有她们这样的玩伴,真的是难能可贵。

上一个兔年,我们三个从玩乐中认识;这一个兔年,我们三个在认老中玩乐~

天色渐渐昏暗了,也是时候吃晚餐了,只是想到之前在云天大道用餐的价格都比较昂贵,我就建议坐缆车到半山的云顶名牌折扣购物中心吃晚餐,去缆车站的途中,我们还意外找到了所谓的云顶打卡圣地,我之前来几次都没找到呢!

位于云顶半山的名牌折扣购物中心,是一个很设计很漂亮的购物中心,只是没有什么人潮,或许是因为不是周末的关系。


我听说这里每天都有提供高达65%的优惠惊喜,可食物好像还是比山下的来得贵,“阿里、幕途 和阿学”是我偶尔会光顾的餐厅,可这价钱不是我熟悉的价钱,Hmm~ 拍照回去再做比较。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晚上坐缆车,晚上坐缆车更像出国的感觉,因为真的天气好冷啊~


回到云天大道,我们搭电召车去Check In我们今晚下榻的公寓式酒店 - I' Delemen by HomeBrickz,虽然呼叫电召车还有Check In的过程兜兜转转的,但是进到房间的那一刻,我还是心满意足,因为这间房间无论在设计还是宽敞度,都比昨晚的房间好,而且还有一个可以看夜景的阳台。

晚安啦,云顶高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