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沙巴西海岸热带雨林与碧海蓝天之旅第7天 - 我们的K歌之旅 Eat Wind At Sabah West Coast 7th Day - K Song Tour

30°的早上,加雅街这里除了热,还是热闹……


是的,我又再次回到加雅街,这一回是逛充满文化气息的加雅街周日市场(Gaya Street Sunday Market……


整条街热闹非凡,人山人海,我们还在人海中与Transformer邂逅呢!


今天早上,我们仨和大学同学 英维相约来到一家需要排长龙才能吃到的咖啡店 - 怡丰,可是我们很幸运,没多久就有位子坐了…… 这家咖啡店究竟有何魅力让顾客不介意排长龙等候?

……原来这里有当地最好吃的叻沙和云吞面。由于考虑到空肚子吃辣会伤胃,所以我点了云吞面,我和静璇吃了以后都不约而同地说:

“云吞面还是我们南马的最好吃。”


但是沙巴Teh C确实是无与伦比的……




吃饱后,我们就到加雅街走走,先来个餐后甜品 那个LOVE STORY音乐雪糕车的雪糕,虽没有昨天牧场的雪糕好吃,但我还是很喜欢……



……不过,沙巴的水果冰棒还是最好吃的,至于雪糕嘛,我吃过最好吃的还是在古晋那个高高的奶味雪糕

哎哟~ 我不是一个只会到处吃雪糕的游客啦,来到这么有文化气息的街,当然也要趁机买几份土产回去啦~ 我首先就钻了几圈,去买好不容易才买到,只在东马盛产的水果 – Talap,然后又买了沙巴Tenom咖啡以及沙巴的海燕窝。


中午,英维回家了,俊庆载我们到Inanam弄头发,午餐就吃那里出名的Sinsuran生肉面……

下午,我们就到普陀寺上香拜佛求平安……









这里的风景又美又安宁,但这里的风土人情更美,我竟然看到了在半岛看不到的情景 – 回教徒在庙里和华族友人吃素……


离开普陀寺后,我们就想不到要去哪儿了,就干脆坐在车上,开着音乐,田馥甄、五月天以及上个年代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的,我们唱着歌游车河……

…… 干脆游来KaramunsingKK BOX算了,我们唱K去咯!



……也唱着属于这段旅程的《你就不要想起我》《爱着爱着就永远》、《渺小》……






很多时候,唱K也是一种叙旧……

唱了3个小时的K还唱不够瘾,上了俊庆的车我们都还在唱,连才来会我们的英维也受影响…… 一首10年前的《分开旅行》,我唱刘若英的部分,俊庆黄立行的部分,英维Rap的部分,艾娜静璇唱合音的部分,唱得默契十足,我们可以去组乐团了。

晚上,艾娜带我们到她家附近的路边摊吃饭前甜品 – 烧椰子和椰子布丁,味道超赞的!



晚餐就在上去不远,沙巴闻名的海鲜楼 Gayang享用,这一餐一点就让我们等上一个小时,饿到我们差一点就把桌布吃掉了,哈哈~XD

晚上9点半,我们才开餐,由于食物都太好吃了,什么怨言也随着填饱肚子烟消云散……




虽然我们不费几下功夫就收拾完整桌的饭菜,但我们还是赖在海鲜楼不走,直到打烊了才肯离开…… 难得我们关系复杂五人帮聚在一起,下一次相聚不懂会是何时了,是该拍多几张照片纪念这一个聚会的……





















如果家豪、永顺厚正都在就好了……

今晚是我在沙巴的最后一晚了,明天这个时候我就在LCCT了……

海鲜楼打烊后,俊庆载我们三个女生回去…… 回去前,俊庆将他的高龄手机交给我,说里面有很多旧照片让我看,看到这架古董级的Sony Erricson手机已经让我觉得很怀念了……

艾娜静璇累了,很快就进入梦乡了,我就在夜深人静时开启这架Sony Ericsson……

几个录影,百多张照片,其中还有几张我的照片,我瞬间明白了什么……

…… 原来在国民服务时,俊庆很多时候是帮我拿相机拍照的人,帮我记下许多我和朋友的回忆的人,可是我却从来没什么留意到他,也没有和他有一张单独的合照……

原来我欠他的人情不只是这一次,我早在五年前就欠他人情了……





离开你们以后,我的寂寞多久了还是没好……

照片那遥远的微笑,就掀起我汹涌波涛的思绪……

我想念你们了……

我闻到眼泪沸腾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