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anuary 2014

沙巴西海岸热带雨林与碧海蓝天之旅第6天 - 晴空万里登神山 Eat Wind At Sabah West Coast 6th Day - Mount Kinabalu With Sunshine

荫遮日,但也遮不住暖暖的阳光照进我们的车…… 

我们在登神山的路途上…… 车上有的是我们仨,以及我的同门师妹 - 泓璟和她的中学同学 - 家欣,还有我们那长得像杜汶泽的导游兼司机 - David


今天是我来沙巴第6天了,可是今早却是我第一天看到太阳的早晨呢!

随着车子慢慢驶上山坡,海拔越来越高,空气变得越来越清新凉爽,我们都忍不住开启车窗,吹着凉风之际也呼吸新鲜空气……

这是我半年前才来的神山,但我对这趟旅程还是满怀期待……



早上9点多,我们先抵达一个叫Pekan Nabalu的村庄。上一回我从这里买回去的道地凤梨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所以这次还会在买回去,另外我还买了这里盛产的Bario米给家人煮来吃。

买了手信,是时候好好欣赏神山美景,静静地照几张照片留念……





离开Pekan Nabalu,我们启程到海拔2000多米的神山公园。跟上一回一样,无论阳光多猛烈,这里还是冷风刺骨……



神山是每个登山顶峰者的起点,这里有一个叫Timpohan Gate的大门,过了这个大门就是前往神山高峰的崎岖路途了……




目前,我还没有本事跨过这个大门,只能在这里给松鼠喂食,但总有一天我会跨国去的!



这里有一个类似Pekan Nabalu的观景台,只是天不作美,云朵把神山顶峰给遮住了……












我们也趁机进去这里的别墅看看……


离开公园之前,艾娜还与全世界最大的莱佛士花拍照,这朵花当然是假的,但这是仿造已经枯萎的最大莱佛士花造的。








第三站,我们来到位于RanauPoring Hot Spring,名字虽是Hot Spring (温泉),但这里不仅仅是温泉,其实它是森林探险区,除了天然温泉,这里还有瀑布,还有高耸的百年老树……




不过,我们来到这里,还是来点刺激的玩意儿——高树吊桥!只可惜这次开放给游客走的是比较矮的那个吊桥,所以少了上次那种走在空中的兴奋,风景也没上一次的美……





但是有一点无可否认的,这次我们拍很多很多的照片!













据说百年老树很有灵气,我这样把脸贴上去是否能抗痘?





走完了紧张刺激的吊桥之行,我们就来到瀑布浸一浸冷冰冰的水,然后任鱼儿吃我脚上的死皮,当着做一场Fish Spa……


浸了冰冷的瀑布,下一个就浸热乎乎的温泉……

在到下一站之前,我们先在这里享用午餐,这回没有跟外国游客同桌了,所以无法发挥我的多语能力…… =P



第四站我们来到上一回我错过的Desa 牧场,这牧场位于Kundasang的山坡上。


放牛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机器挤牛奶的过程呢!


Desa牧场出产的牛奶是我目前喝过最好喝的牛奶!这个味道太难忘了!当然这个雪糕的味道也很赞!


下午时分,雾气越来越浓,原本还想在这里拍下纽西兰牧场那种白云奉献给草场的情景的,结果只拍到浓雾奉献给草场的情景……














由于雾气越来越浓厚,我们也被逼提早离开,深怕待会儿会下大雨使到路途艰辛。










原本第五站我们要去我爱喝的沙巴红茶的茶园,可惜近来频密的降雨导致往那里的路口土崩,所以错过茶园成了这一趟旅程的遗憾……




取代茶园的是位于神山山脚下 TamparuliRumah Terbalik (颠倒屋子)……



我们就在这里拍一场沙巴版的《颠倒世界  UPSIDE DOWN》……




















傍晚6点,我们回到了亚庇市,我们得向David导游告别了,由于我们想不到晚餐要吃什么,临走前David就介绍我们去亚庇市的华兴海鲜楼吃石头鱼。我们过后坐上俊庆的车,兜兜转转走错几条路后才找到这家海鲜楼。



我们点了一条石头鱼还有两碟菜肴,结果6个人竟然吃了RM125!详细看这个账单,这条鱼竟然价RM72,我们的脸马上黑掉…… 杜汶泽,你玩嘢啊??



难得今天全天候放晴,吃饱后我们就到Tanjung Aru海滩散步,吹吹海风……



Tanjung Aru海滩是上一次我来沙巴的最后一个记忆,那时我、永顺艾娜喝着啤酒回忆着无穷无尽的往事…… 可是,因为喝完啤酒过后发生那不堪回首的事情,这一回没有啤酒了,只有柠檬茶陪我和俊庆……







至于艾娜静璇,她们早就牵着彼此的手跑到海滩中央,又是拍照,又是画沙,十足一对小情侣……


很好奇她们俩在沙滩上画了什么,为何走过的人都忍不住看一眼……?


夜晚的大海,凉爽的海风,几颗小星星的夜空,我和俊庆说着各自的心事、恋爱和梦想…… 这些年来,恋爱、梦想、哭泣、伤痛都占据了我们的生活……

在不停流逝的时光中,在不停变化的天空下,那短短82天无忧无虑国民服务日子成了我们回味无穷的谈话…… 我们绝对忘不了,放不开那段美好的回忆,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越来越多,对那回忆的羁绊变得更强……

可那82天的日子过得太快,我们就像云一样那么快就散了,我们绝对无法回到那个美好时光了,但在分开以前,我们说着的“哪天会再见吧”,我们挥着的手,我们那沾满泪水的笑容永远烙印在我心里,因为那是我们专属的回忆……

昨天的美好成了回忆,但我们不能一直停在昨日的记忆,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更好,明天一样还会是晴空万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