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ugust 2023

一个向夏天 ‧ 一个向秋天之大马夏季篇第三天 – 触不到的深海 Il Mare

 “Bangun, Bangun, Makan, Makan~”

관식不断呼唤还在赖床的我,为的就是想成为第一个到观景餐厅报道的人,他之所以积极争第一的原因,除了是垂涎于我国的美食之外,最重要的还是这里有很明确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现象,话说,我们昨天中午Check in小木屋时,想到午餐有一个小时半之久,所以就稍微整理行李了再出去吃午餐,怎料去到餐厅的时候,餐台的佳肴已经所剩无几了,看着其他桌子满满的菜肴,听着熟悉的欢声笑语,我当下意识到我们是这间度假村唯二的非中国人…… 

看到他们跑进跑出的小朋友,我肯定他们现在在放暑假…… 

对于“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一现象,我其实没有很在意,毕竟小鸟胃的我本来也吃不多…… 

我之所愿意跟관식早早起来,一方面是给肚子有时间消化早餐再去浮潜,一方面就是为了看日出…… 

……很可惜,今早的天气不是很好,即便我们俩早早就等观景餐厅开门,早早就取了早餐,早早抢到餐厅里看日出最理想的座位,可看到的却是乌云密布的日出……

这样阴沉沉的天气,让人吃完早餐就想回房睡觉,餐厅老板似乎也没有睡醒,看到관식就讲华语,即便관식昨天已经说了他不懂中文…… 

“Do I look that Chinese?”

“No, it’s just that the food on your plate is piled up like a hill, very Chinese-like. XD”

不一会儿,餐厅老板看我吃得很少,用英文问我要不要加什么,我却用华语回答他我还想加点什么,老板顿时懵了……

“我朋友不是华人,但是我是,我不像华人吗?”

餐厅老板被我问到不知怎么回答,倒是身后的관식笑我长得不像华人。在我们即将吃完早餐,中国游客陆陆续续进来餐厅吃早餐,有一个看起来好像睡不醒的小朋友,还跑过来叫관식爸爸,这一次又换我笑他……

“You do not only look like a Chinese, now you look like a Chinese boy father. XD”

看着太阳似乎也还未睡醒的天空,我一度以为浮潜活动会因为天气不好而取消,怎料出发去浮潜的船还是准时在早上九点出发。



为了不像昨天那样一下海就变成旱鸭子,我特意租借呼吸管和面镜,我也带上了관식送我的手机防水套,准备好好地用手机记录我人生第一次下海浮潜的重要经历,今天是我们第二天下海浮潜,也是我们最后一天下海浮潜了。

或许是天气不太好的关系,浮潜队长把今天第一场浮潜地点,设在有码头、海滩和公共设备的海洋公园,想浮潜的话,就自行走向海水浮潜;不想冒险淋雨的,就坐在海滩上吹风听浪。我们一开始选择后者,毕竟昨天被雷雨包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眼看乌云开始散去,我们就奔向海水,然后张开双手开始浮潜,관식还带上了前天吃不完的Keropok Lekor来喂鱼……


……可不懂为什么,我游没多久,面镜就开始进水,加上浪潮不停地拍打过来,我很快又陷入了溺水的状态。面镜本质上是用来覆盖潜水员的眼睛和鼻子,让潜水员能够在使用鼻子呼吸的情况下深入海底,可面镜频频进水的情况,让我陷入了既不能用鼻子呼吸,也不能用嘴巴呼吸的情况,使得我出现了比昨天更为严重的溺水状况。一开始,正在以蛙式、碟式、仰式和自由式泳姿游泳的관식,以为我又因为不习惯而扶出现溺水的状况,他让我牵起他的手浮潜,可我最后还是以“告别式”泳姿告终,看来今天的我似乎是触不到深海了……

乘船回去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可天气依旧阴冷,阵阵出来的冷风更是让我不停地发抖,好在관식披了一件大毛巾,他把我也一同包裹进了他的毛巾里。

我再一次的以为下午的浮潜活动也会因为天气不好而取消,这一次我是完全猜错了,因为乌云在午餐之后渐渐散去,我们互相给对方涂抹了防晒霜之后,又往度假村的浮潜中心等待出发的船只,这一次我又租借了多一样东西,那就是救生圈。

船逐渐驶远离度假村


船只出发到离岸比较远的海,这一次我没穿上租借呼吸管和面镜,只戴了自己的泳镜,还有带上租借回来的救生圈下海浮潜,这一次我成功了,借助救生圈的帮助,我也第一次体验了海底拍摄,只是早上触不到深海的挫折感,变成了触不到手机拍摄按钮的挫折感,我一直捉不好手机,拍出来的照片也不怎么理想……


……관식的收获不错,他的手机相册尽是各种各样的鱼群,可他还是不满足,只因没有看到他心心念念的鲨鱼宝宝和海龟……

回程的时候,浮潜队长告知我们下午五点还有一场看海龟的潜水活动,只是这个活动没有包在我们订购的住宿配套,所以需要额外再付四十令吉的参加费用,我跟관식说起这件事情,他望向我的那双眼睛里充满了渴望和热情,仿佛在向我唱着“♫~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 ♫”

回到热浪湾度假村的海滩,관식听闻附近的海域有鲨鱼宝宝,就毫不犹豫地跳下海寻找,我则坐在海滩上等看照片,顺便烤一烤我的猪脚……=P

……可最后还是没等来鲨鱼宝宝的照片,等来的却是出发去浮潜看海龟的船,船飞奔的驶到一处离岸不是很远的海域,浮潜队长称呼这里为海龟湾,是海龟经常出没的海域,我看了看手机的谷歌地图,发现这偏海域位于热浪岛的北部,今早的浮潜地点位于热浪岛的南部,我们住的度假村则位于热浪岛的东部。

其他度假村的船也陆陆续续的来到这片海域等海龟出现,等了十分钟不见海龟出现,我开始绝望的认为今天自己没有看到海龟的运气,谁知下一秒海龟就出现了,관식更是二话不说的潜入海里追海龟去了……



追着海龟游的친구

……这不是我第一次看海龟,可这是我第一次跟海龟一起潜水,只是我游得不够快,一直触不到海龟而已……

……不过,之前我有看过报导说海龟是不能随意触碰得,可浮潜队长没有提起此事,且一直看到有人去触碰海龟,真不知道到底可以触碰与否,倘若不能的话,那就代表我躲过干坏事的机会……

……看着大家都追着海龟的方向游去,不喜欢跟人挤的我往后游,然后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在海底拍摄,这一次我终于拍到我满意的照片了!


然而,与其说我海底摄影技术突飞猛进,我觉得我能拍出满意的照片,最主要还是我战胜了下海的游泳的恐惧,而这一切还要感谢관식,他不但没有嫌我麻烦,还在我最无助的时候捉住我,鼓励我……

……是他让从第一次需要捉住救生圈浮潜,到最后能够把救生圈丢给他,一边浮潜一边拍照……

……甚至以仰式泳姿拍照……



……就算不小心拍坏的照片,也是坏起来又蛮好看的阳光+出水芙蓉的壮男手臂…… =P

这是我第一次在浮潜到舍不得上船,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还是不得不跟此次旅程的最后一次浮潜说再见……

“This is the best snorkeling trip of all.”

“3 Snorkeling trips, 6 watercraft rides in a day, today is the most watercraft rides I have taken since I was born.”

船再一次回到度假村前的海域,我们趁着太阳还未下山之前再下海游一次泳。



晚餐的时间,我们又第一个到餐厅报道,然后坐到餐厅里看日落最理想的座位享用晚餐。

晚餐过后,我们一边散步,一边到各个度假村串门子……

听闻这里海边也能看到蓝眼泪,串完各个度假村门子的我们,沿着海浪拍打的海滩上行走,可惜走到最后还是一无所获……

……最后我们还是走进热浪岛海滩度假村的咖啡店听英文歌,这一次관식还在该度假村的杂货店买啤酒喝,当下我才意识到登嘉楼州不是每一个地方都禁酒的……

……咦,我们住的热浪湾度假村就有酒吧,坐落在我们进出海滩都会经过位置,怎么没想到去那边看看呢?或许是因为那个酒吧外表看起来没有很像酒吧,所以每一次都被我们忽略掉了。관식本来对我们度假村酒吧不感兴趣,本来从咖啡店听完歌回来就直接回小木屋休息,怎料经过那里时,他们刚好播放韩国女子音乐组合BLACKPINK的歌曲,听到后又忍不住想坐在里面听歌了,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喝酒,而是从对面的水果摊买了椰子来喝。


好笑的是,酒吧播完BLACKPINK的歌曲之后,就没有再播韩语歌曲了,台上一男一女驻唱歌手接下来唱的都是中国游客点的华语和粤语歌曲,관식听得一脸郁闷,我鼓励他上台唱韩语歌,并保证会像迷妹一样举起双手跟着他的歌声摇摆,他没有理会我的建议,而是默默听了一首又一首他听不懂的歌曲,直到驻唱歌手唱马来歌曲《Kau Ilhamku 》,他的嘴巴开始动了……

……《Kau Ilhamku》这首歌承载许多我国民服务的回忆,我以为酒吧现场只有我会唱这首歌,没想到他也会唱!可惜手机没电量了,要不然我真想把这一幕给录下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