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October 2012

十贰华团《黯月极光》中秋晚会

《黯月极光》 是我们十二华团今年中秋晚会的主题,比较抽象的主题,但它有传达一个积极的思想 - 世界不会末日。

今年的校园选举对校内大大小小的活动影响很大,除了上次提及的中华迎新月,我们十二华团《黯月极光》中秋晚会也从原定的10月2日改为今天的10月16日。



今年的中秋晚会,我和焌洺还是回到了当初让我们认识的技术组,因为我觉得没有任何组比技术组更适合我,我还是喜欢接触录影、音响和灯光的之类的工作,就像当初在十二华团《童年》中秋晚会文化主题日之方言乡语第七届博大新春文化大汇演,我选择技术组的原因。




其中,最有趣的还是成了嘉祥的助手,参与拍摄短片的工作,很遗憾我没办法帮到多少忙,因为……

……由于我擅长钢琴,所以被节目组组长 - Adrian推荐进Band当键盘手,但后来他们发现我比较适合唱歌,就又把我从键盘手调去歌手了,只是每当键盘手因故缺席,我就得身兼两职,充当临时的键盘手。




我们从4月尾就开始组Band,练到今天有半年之久,过程波折重重,除了Band里的歌曲和主唱不时有所变动,另外我们也面对没有适合地点练习的问题,有一次我们还偷偷跑到胤勇大哥的房间去练习呢!



 我想这是我第一次进十二宿舍的男生宿舍,也是我最后一次进十二宿舍的男生宿舍……

其实,每一个组别无论是技术组、节目组、美宣组、文艺组还是总务组,每一个组的工作都不简单,你看台上的这棵银树,就不知道要花费多少时间和人力去做了……





这次的领宾也没有以往简单,除了自身的职责,还得充当客串演员……







为了《黯月极光》中秋晚会,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作出了牺牲,但我这次的牺牲有点离谱了……


剪掉留了21个月的头发,我不介意;但剪掉留了21年的眉毛…… 啊~~~~~ 我接受唔到,剪了眉毛的我,今天我贡献太多的第一次了!我的牺牲太离谱了!!!!(>...<)

除了剪了我的眉毛,还有一件极为可恶的事,化妆师既然给我戴上两层的假双眼皮,两层的双眼皮!!!她的举动侧地贬低了我唯一对我脸上最满意的双眼皮……

好了,不想再抱怨了,当我化了妆后,已经将近6点半,我跑到后台偷偷掀开布幕…… 哇~ 现场已经有好多人了,大部分人都在玩游戏,其中一项就是我和焌洺去年玩过的“远距离吹蜡烛”……


2011

中秋晚会开始时,先进入多媒体呈现时间,而我随手乱画的一幅图,竟然成了Silent Mode短片,其实我画的是去年宣传短片的画面…… =)



那是上届《童年》中秋晚会的宣传短片了,向大家推荐我们今年《黯月极光》的宣传短片,一起欣赏不一样的月亮……




晚上8点,在今届十二华团主席 - 张善源致词及隆重开幕后,十二华团《黯月极光》中秋晚会正式开始。





与去年一样,司仪也是男女主角,以舞台剧的形式主持,男主持人与上届一样是黄隆基学长,而这次的女主持则是在今届PAP《后现代郑和》舞台剧一炮而红的徐老师,我们的晓清姐


首先是一系列的精彩表演,包括魔术、变脸和才艺表演……




接着当然是我们十二华团呈现的精彩科幻舞台剧,这舞台剧我们可用了半年时间去准备呢!


国庆学长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一个娘的,一个men的……






在舞台剧上演的当儿,当然少不了我们Band 呈现的歌唱表演了…… 先是一首安静舒服的英语歌 《SAFE AND SOUND》,来到剧情的高潮我们则唱出了充满爆发力的《ROLLING IN THE DEEP》……


最后,我们铿锵有力地唱出《势在必行》,给舞台剧画上一个完美的句点。





《势在必行》是我们博大生耳熟能详的歌曲,全因PAP当晚的歌唱表演也是唱这首歌,据说PAP唱这首歌的Green Lantern也有在现场,我不得不承认我很紧张,不只是因为他在现场的关系,最主要还是我已经有十年没有在这么大的舞台上面对这么多观众的场合唱歌了,不过唱到《势在必行》,我的脑海里浮现的全都是在PAP节目部和技术组的奋斗记忆……


再為愛付出瘋狂 為夢受一點傷
為保護我的信仰 變得更堅強
為執著橫衝直撞 為你說了點謊
為別人看我不屑目光 昂首飛翔


唱完最后一首歌 -《势在必行》,台下掌声此起彼落…… 这时认真地扫视观众席,虽然当时灯光相当暗,但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原来很多我认识的朋友,无论是中文组的、节目部的、技术组的、中华迎新月的、学记的、浪潮的保龄球班的,他们都有在台下,最意外的还是陪Queenie出席的小学同学 - 繁永……

“你果然适合舞台……”

繁永大概想起了小学时,经常上台演讲和唱歌的我吧,才说了以上那句话……


走到观众席,Alvin立即就叫住我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就往他肩膀靠,虽然他只嚷着要跟我拍照没说什么,可是陪同他来的Teddy却这么说……

“你看起来很紧张,你没有信心吗?”


天啊!有这么明显吗?我小学时上台好像上楼梯一样,反而21岁上台会紧张,真是的……

不过,身边很多朋友都觉得我们的表演很精彩,一打开手机,也受到不少赞赏的简讯……


碧玲学姐:很有爆发力!

绍敏: Good Job!


过去的还是过去了,舞台剧结束后也意味着十二华团《黯月极光》中秋晚会圆满落幕!




中秋晚会的落幕,不代表我们十二华团必须散场,瞧,大家又拿出相机开始乱拍了… 我就趁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我还未的十二华团《黯月极光》Band吧!

键盘手 - Priscilia,她是一位能说流利华语的卡达山人哦!


安琪、Jenny、Hong Jin和我,我们4位歌手。

我们这一Band!


我们这一Band+十二华团前主席 - 吴忠恩





去年《童年》中秋晚会认识智亮师父到现在,他永远是我们当中最可爱和搞怪的……


演员也加入我们Band的合照, lolz~ 就像上一届,国庆学长依然爱抢镜,只是这次他的比较入镜了……


管他啦,大家Say Cheese!


香港的朋友也加入…… 再来一张!咔嚓!

91年次的我们也来个合照吧!

检讨会结束后,已经午夜12点,原本打算回房好好睡一觉,谁知胤勇大哥把车开出来了……

"走,我们去庆功一番!"

Woohoo! 于是我们4位歌手纷纷挤上胤勇大哥的车出去了……

不好意思了,明天早上8点的国语课我铁定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