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April 2018

三个姓陈的曼谷泼水节之旅第二天 – 同一个旅程,分开去旅行

วัสดีปีใหม่ สนุกวันสงกรานต์~ 

Sawadee pii mai sanuk wan songkran~


噢~ ‘泼水节快乐’在泰语原来是那么难读的…… 不过我觉得我学了也没用,因为在这里给人献上最真诚的泼水节祝福,并不是用泰语说‘泼水节快乐’,而是拿起你的水枪,往对方的胸口用力地开枪…… (♫♫~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一枪~~♫♫)


泰语实在太难学了,我觉得比起学泰语,我觉得我遇到徐太宇的几率还更改……(♫♫~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但是我的徐太宇,绝对不会是跟我一起来曼谷的这两个兄弟,他们最多只是我的学泰语对象,一起唱K的兄弟……


话说回来,我最后一次唱K就是去年跟他们两个唱了,今年我一次K都没有唱到,突然好想唱K,想要大声唱,回国要策划策划一下了……


唱K的事就留到回国再想吧,现在我们要出发打仗去了…… 




今年破例放弃今届的PAP,和PAP的兄弟上战场打仗去……

我们三个姓陈的,在大学的新年活动认识,是每一年会一起过农历新年的朋友,如今就连泰国的新年也关我们的屁事了……



1号枪手陈俊亨

- 来自吉隆坡北部
- 昨日满二十七岁
- 水枪颜色:红色
- 优点:身材出众

俊亨出众的身材,相信可以引开水枪者的注意力,但情况也可能是相反……(♫♫~在他胸肌用力的开水枪~~♫♫)



俊亨的战袍也是我们之中最好看的,因为那是我和凯熙送给他的Birthday Suit俊亨答应凯熙今天穿上这件背心,却拒绝了我的合照提议,所以我只拍到他的背影,不过背影也足够了,这已经足以展示他的魔鬼身材,至于面孔,就没有达到天使的境界,如果大家还是想揭开他的神秘面纱,一,你可以看我上一篇部落格,二,你可以上网参考艺人李玖哲的长相。



 2号枪手陈凯熙
- 来自吉隆坡东部
- 年头满二十七岁
- 水枪颜色:蓝色
- 优点~身高出众

凯熙出众的身高,让他总是鹤立鸡群,跟凯熙 挤在人群中,永远都不会失散……



凯熙也是我们之中最上镜的,因为他那些上镜的照片都是我拍,他呀不只可以做我们民宿的代言人,还可以做泼水节水枪代言人……






3号枪手就是我
- 来自吉隆坡南部
- 月尾满二十七岁
- 水枪颜色:绿色
- 优点:没有优点

……我没有把握能打好这场水仗,所以中午我决定弃战,选择跟一号枪手和二号枪手分开旅行……


危机四伏,看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
两位兄弟无法理解我泼水节来泰国,为何不尽情打水仗,我却嫌一整天打水仗太无聊,太没有意义……

我想我是有一个人旅行的癖好,最好的证明就有近年的巴生河考察之行去年的生日半日游,以及前年的猫城热带雨林之旅巴生谷轻快铁游,甚至大学时期跟朋友结伴同行的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实习结业环游半岛之旅风下之乡之旅,我都会预留一、两天让自己去一个人的旅行……

2013年一个人去了神山公园
我记得我第一次一个人去旅行是中六毕业后的新加坡之旅,但认真地想一想,我这一癖好的养成,应该要追溯回2013年的风下之乡之旅,那时一个人飞到去沙巴艾娜和国民服务的朋友,但由于大家各有各忙的,没有空一直陪着我,所以我就用其中一天一个人去了神山公园,那一次印象特别深刻,整个观光巴士只有我、司机和导游是本地人,虽然如此,但我享受跟不同国籍,不同背景的人结伴同行……

今天的泰国夜功府(Samut Songkhram)半日游,也和上一回的风下之下之旅的情况相似,一辆大型休旅车,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十一个游客,司机是泰国人,导游阿明是会说华语的泰国人,十一名旅客中有一组是来自台湾的四个好友,韩国人+台湾人的一对朋友,一对来自中国的老夫妇,一对来自香港的情侣,还有我这个唯一的马来西亚华人。他们各有各的旅伴,唯独我是一个人,所以特别安静。于是,我成了整个团队里的神秘人物,他们窃窃私语,猜着我是哪一国的人……




中午的天气升温至摄氏35度,看来今天是个泼水降温的好日子,但我更庆幸此刻我能坐在休旅车吹冷气……




夜功府离泰国首都曼谷约一百公里,去那里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途中,我们还经过泰国的母河 – Menam Chao Phraya,这是我们中学地理所读过的其中一条河。



车子驶入夜功府时,沿途的公路旁都会见到一大片盐田,像这样一望无际的盐田风光,可是我国看不到的一道风景。导游解说,夜功府是出产海盐的地方,是泰国的盐田之乡。盐田旁,还有卖盐的盐农,他们卖的盐一麻袋一麻袋的,我实在想不到他们究竟要卖给谁。




夜功府半日游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市集-美功铁道市集……



天气热到蓝天不见一朵白云
我们来到这个市集时,刚好火车也停在那里……(3912、14、21-23)



 火车站挤满了游客,这个情景大致上是我们把火车上的人当成一道风景,火车上的人把我们当成一道风景……



 我从火车站挤了出来,走到暴晒在太阳下的火车尾…… 火车我是从小坐到大的,但是站在铁道中间跟火车合照还是第一次……



这个菜市场跟我们的菜市场看起来没有什么分别,唯一的分别就是市集就坐落在铁道两旁,顾客都是走在铁道上选购食材,这也是为什么它有世界上最危险的市集之称。




 不过,‘危险’两个字,在这里完全不含警告的意思,它更像是一种吸引力,就连我也深深的为眼前这个传统市场与铁道共存的奇景着迷……



……慢慢地散步在铁道上,跟影子对话……



感觉上气温又再度升高,尽管市集的小孩用水枪射了我的脚几枪,还是达不到解暑的效果。幸好市集一路上有不少可以消暑解渴的水果摊。泰国和我国同属热带国家,所以生产的水果也大同小异,可是来到泰国,我还是坚持要吃不一样的东西,于是就买了这个连我自己也叫不出名字的水果……





我个人觉得它的味道有一点像红毛榴莲,果肉确实很甜,可惜肉薄籽大,吃起来不过瘾,于是我又走向了对面的椰子摊,但我买的不是既不是椰子,也不是椰水,而是我来泰国最想吃的食物之一 - 椰子雪糕……



……边逛铁路集市,边吃椰子雪糕,边等火车往我这里开的超惊险体验,还顺道买了这里的特产水果干回去。走累了,就干脆坐在铁路边吃椰子雪糕……



火车鸣笛响起,离火车驶过来倒数五分钟,摊贩们不以为然,不慌不忙地收拾着摊子,游客们还是忙着拍照,就连我也是……XD




下午三点半正,火车开了,慢慢的……




蹲在这危险的距离,我很安全,很安全的拍了以上的视频…… 号称世界最危险的集市,其实只要不想自杀是没有危险的……


火车走了以后,半日游的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离美功铁道市集十公里,香火鼎盛的树中庙,还有它对面的泰拳庙



树中庙的信徒真的是太多了,我仅能在外面膜拜和拍照……




不过,庙外卖了很多荔枝,根据导游这里也盛产荔枝,而现在就是荔枝的季节,所以我也买了一包回去,这趟半日游我好像是专门来吃水果的。

接着,我们来到了离树中庙泰拳庙十公里的安帕瓦水上市集,导游带我们坐船横渡美功河,再来到这个市集。








逛水上市集一直是我旅游泰国的目标,这一次真的真的实现了!不过我兴奋的心情,很快就被这里惊人的人潮浇熄……



我以为逃离曼谷,来到这个离曼谷一百公里的水上市集,就可以安安静静地旅行,没想到这里早已挤满华人游客,他们各自说着东南西北腔调的华语,小贩也会用他那五音不全的华语留住你的脚步,甚至各个餐厅都传出邓丽君的歌曲……



像我这样的穷游客,餐馆我是吃不起啦,原本想体验一下坐在小船上吃泰国美食的感觉,可是看到那么多人都在等船,还是算了……



 ……就吃水果和甜品好了,正好这里有卖另一道我很想吃的泰国食物 - 奶茶雪糕……



这是我很喜欢很喜欢吃的泰式奶茶雪糕~♥ 太好吃!泰好吃!


除了吃些小吃,我也跑去逛了衣服店,只是身材没有以前那般好,所以深思熟虑以后,最后一件都没买成……




当然来到这里也不一定是要消费,这里也有一些值得一访的文物馆……




这个水上市集似乎没有尽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游客还是那么多,到处都好热好挤,唉~ 我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下吹吹风……




没想到,就这样走到了这一个独特的角落 - 明信片邮寄小站,这里有邮筒,各种泰国明信片和邮票,非常方便明信片邮寄者……




这里可以让我坐下来吹吹风,好好地写写明信片,问候我想念的朋友们……




休息片刻后,时间也不早了,是时候回到导游说的集合地点……


越过桥的时候,我看到了美丽的晚霞,餐馆传出了邓丽君《又见炊烟》,歌曲还挺应景的……




“夕阳有诗情,黄昏有画意~~♫ ♫”


正是让人陶醉,陶醉到我还以为我来到了中国某个水乡古镇……


旅程并没有随着太阳下山而结束,导游还安排了一艘小船再我们游河看晚霞……




……看天空渐渐昏暗……



 ……看萤火虫飞舞……



这里的萤火虫比2013年跟学记在瓜雪看得还要多,但还是没有多到我可以用相机来清楚记录,萤火虫这小昆虫,它真的是很难拍的一种昆虫,拍来拍去好像都等于没拍……



当船回到安帕瓦水上市集安帕瓦水上市集已经是水上夜市……



旅程在我们离开安帕瓦水上市集,下一次旅游曼谷,我还会想要重游这里,毕竟我还没有走完这里,只是希望下一次到来,不要在碰上如此拥挤的人潮。

同游的香港情侣也有同样的想法,他们很喜欢来泰国旅游,而且特别喜欢逛水上市集。我们聊得甚欢,甚至还交换了彼此买回来的水果,言谈中,她也从我那kek sui的粤语中,得知我不是香港人……


“其实,我系大马人。”


“系wor,好多大马人都识讲广东话,好多时候我哋都唔知佢哋系大马人。”


……嗯嗯,我之所以神秘不下去,都是因为我的烂粤语……


他们也跟我聊起了旅游吉隆坡、槟城马六甲的经验,我则感叹到现在都还没去过香港,只从香港电影和电视剧认识香港,恰巧的是,我们都很喜欢看佘诗曼演的连续剧。


“我最中意《十月初五的月光》。”




 “果个已经系经典~”

我们从港剧聊到了台湾剧,再聊到了台版的《流星花园》……




“中国版嘅就来出啦~”

“哈?真嘅?我都系觉得台湾版至好嘅……”


“我都赞成~”


那刻,我们才发现我们都是九十后……


“我90嘅,你要叫我姐姐。”


就这样我从车上最安静的那位,变成最吵的那位……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回到了曼谷市中心……


“下次记得来香港玩。”


好笑的是,我们聊了这么多,到分开以后,才想起我们没有问到彼此的名字,不过陌生的旅人,熟悉的话题,愉快的对话,我喜欢这种感觉。




搭地铁回到民宿已经是晚上十点多,回到房间就看到我们11点钟的辛德瑞拉先生 - 凯熙在敷着面膜,准备睡他的美人觉了,可是却没看到昨日的寿星公 – 俊亨…… 跟凯熙聊了一番后,才发现他们在打完水战之后,就分开各自去找朋友了……


看来我们踏上了同一个旅程,却在今天都分开旅行去……


凯熙跟我分享了打水战的经历,虽然很有趣,但我觉得我今天的经历比他精彩得多,但眼看11点就快来了,而且马来西亚的时间早就超过11点了,我还是长话短说的把我的故事讲完……


其实,我们俩都累了,也决定了不要等俊亨回来……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