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October 2017

十月四号的月光

Ekspo Kucing才结束三天,我家今天又来了六个猫…… 

六个吉蒂猫月饼…… 




而且还是我最爱的燕菜月饼!太好吃了!今年中秋有碧玲学姐制作的燕菜月饼真的太幸福了!


今年中秋依旧是个普通的上班日,虽然近期开始为十月中播出的节目忙碌起来,但今天至少不用加班,下班回来还可以赏月吃月饼,虽然我理想的中秋节还是提灯笼度过…… 


不过,天气似乎不作美,乌云遮去了月亮,看来今晚只有中秋雨夜的份儿…… 


虽然赏不成月亮,但吃月饼这事儿完全不成问题,只是电视机取代了月亮…… 


恰巧,电视机播出了我两年前错过的香港电影《十月初五的月光》…… 




我是港剧《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剧迷,而且该剧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好看的港剧。《十月初五的月光》在前年翻拍成电影,并且由原班人马演出,当我知道我最喜欢的港剧要拍成电影版自然很高兴,只是当时忙到没有时间到电影院观看,因此就这样错过了,今天能在电视上看到,总算可以弥补我这个剧迷的缺憾…… 


不过我好像抱太大的希望了,看到最后不仅没有弥补遗憾,而且还让我长叹…… 


导演把我最喜爱的《十月初五的月光》拍成这样,还真的是毁了我这个剧迷的期盼,早知如此我就不看了…… 


根据《十月初五的月光》电影开端,电影故事是连续剧的续集,讲述女主角祝君好佘诗曼饰)在嫁给第二男主角司徒礼信马浚伟饰)之后的故事,然而看完整部电影以后,我才发现电影和电视剧有很多接不上的地方…… 




……电视剧版的朱莎娇薛家燕饰)文初张智霖饰)在结局的时候已经搬到中国大陆,但电影版却说他们一直在澳门……




电视剧版的金胜唐文龙饰),在结局的时候成家立业,当起饼店的老板,电影版的他却是被兄弟出卖的小混混,后来成为赌场大亨,而且他也改了姓……




电视版的海琳汪琳饰)在结局时怀了遗腹子,可是电影版却没有交代孩子的去向…… 




……总之电影版和电视剧版有太多的差异,我总觉得它是为没有看过电视剧版的人打造的。


此外,虽然该电影由电视剧版的原班人们演出,但那些角色的感觉都不一样了,这或许跟演员的年纪有关,唐文龙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我个人认为编剧把他的角色写成一个有老婆和十岁儿子的爸爸会更适合……




主角张智霖佘诗曼虽然Keep到很好,但都演不出连续剧里的感觉了,我想念那个用手语的初哥哥,还有君好的纯真……





薛家燕的感觉还Ok,其它演员戏份太少了,少到无法认真看和比较,唯一还给我强烈感觉的角色只有司徒礼信,虽然电影里已经逝世的他只是出现在祝君好的梦里,但他依旧是我最喜欢的司徒礼信我还是觉得他和祝君好最登对,初哥哥祝君好是有遗憾才美丽的…… 初哥哥的粉丝们,得罪了)




撇开跟电视剧版的比较,电影版这故事也太狗血了,已经当妈的祝君好竟然闹自杀、闹脾气、闹孩子气,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咯,而且故事好像刻意宣传澳门旅游那样,祝君好自暴自弃地游走澳门街头、澳门赌场到澳门笨猪跳,err~~~  总之整个故事铺排很牵强,要不是给我最多回忆的《祝君好》不断穿插在电影中,我恐怕早就关掉电视了……




总的来说,虽然当年的那些人还在,但是当年的感动和温情都没有了,真心觉得有些经典就是经典,再翻拍也不可能超越经典了…… 




《十月初五的月光》电影让我原本晴朗的心情转阴,但窗外的夜空却由阴转晴,十月四号的月光把整个夜空都照亮了,瞬间,午夜十二点钟响起,头顶上的月光也正式成了十月五号的月光……




张智霖《祝君好》不断在我脑海萦绕,接着浮现了小学时期,同样喜欢《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哥哥’…… 




我们好久不见了,他现在在他州工作,但我相信此时此刻的我们正赏着同样的月光…… 



如若碰到 她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
虽不可亲口细诉

如若碰到 她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 祝君安好
多么想亲口细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