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January 2015

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第7天 - 走进韩剧的世界里 Winter Graduation Travel at South Korea 7th Day - Into the Korean Drama World(Happy 500th Post!)

……垃圾桶?我怎么会睡在垃圾桶旁边?难道这不是我的身体?? (全身上下摸一遍)

该在的都在…… Hmm~ 啊!看到垃圾桶旁边的风扇,我终于想起来了…… 半夜我热到流鼻血(绝对不是因为看到火辣的身材才这样),热到睡不着,所以拖着地毯来到有风扇的角落,然后就睡着了,却没留意到旁边的垃圾桶。


虽然陆陆续续有人起床梳洗了,但睡不好的我还是想多睡一会儿,于是将地毯移到离垃圾桶远一点的地方继续睡,才合上眼睛不久,静璇就来叫我起床了…… (z.Z)


梳洗后,我们就等Kwan Sik出来一起走。走出三温暖,感觉就好像踏进冷气房,舒服多了。我啊,始终还是比较怕热。


沿着钟路,我们来到了塔谷公园。这曾是圆觉寺的地方现在已是一个富有历史价值的公园,公园里有独立运动名人孙秉熙像、1919抗日救国三一运动纪念碑、八角亭和圆觉寺寺址十层石塔。



 孙秉熙

 三一运动纪念碑

 八角亭

圆觉寺寺址十层石塔


接下来,我们走进仁寺洞,这里的店面招牌都使用韩文,就连连锁店也一样,星巴克也是韩文字“스타박스”。




这里是一个文化街,处处都可古董书画店和文艺用品店,是个买手信的好地方! 我在这里就买了一个很精致的笔盒,一个才2000韩圆(RM7)哦!




Kwan Sik 说这栋삼지길(Ssamziegil)商场就是韩国Pasar Seni




走到街尾了,我才想起日韩合作的戏《朋友》也曾在这里进行拍摄,这里是戏里头男女主角 - 智勋浅井智子重逢的地方。



我们走到安国站搭地铁到忠武路站,然后再搭四号线地铁到首尔站Kwan Sik 说这一站的商场也可以买到很不错的手信。

还没走到商场,Kwan Sik 就停下脚步,瞭望这个褐色的大厦,然后问我:



“Did you watch 미생 ?”


哦!对咧,我近期狂追的韩剧《未生  미생 》就在这栋高楼大厦拍摄!这个礼拜我错过了2集《未生》,却来到《未生》的拍摄场景!




这栋楼叫首尔广场(Seoul Square),我和Kwan Sik两个剧迷傻傻地走进大厦的底层走马看花后,就走出来了。



首尔广场对面的旧火车站不时也会出现在《未生》。似乎每一个国家似乎都会有一座很复古的旧火车站。首尔旧火车站的外观和怡保的旧火车站外观很相似一下。



Kwan Sik 说可以买到不错的手信的地方就是首尔站乐天超市,这个两层楼大超市的货品还真的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呢!艾娜、静璇芊芊想买包装食品,她们仨一起走了;而我和Kwan Sik只是想买现吃的东西而已,我要买面包、牛奶和水果!


首先,我要去水果部!我啊特别特别喜欢这里的草莓和蓝莓!



Kwan Sik还问我要不要吃榴莲,lol~ 果王来到韩国,榴莲忘返……


我并不喜欢你,但是在异国他乡见到你,感觉特别亲切。 (^-^)


我们俩推着Trolley在食品部钻来钻去的,Kwan Sik 一直带我去试吃摊试吃辣炒年糕、紫菜饼、巧克力饼、泡面、泡菜、香肠等等,吃到可以干脆当午餐吃了。



最废的是,我们没有购买任何一摊的食品,都是吃了就跑了, Kwan Sik 还把Trolley当车滑板,溜来溜去的,我还真怕他会一个不小心撞到人。


看着他的背影,突然觉得他很像《对不起,我爱你》武赫大叔,那个一直试吃,一直玩Trolley,把商场当成吃喝玩乐地方的아저씨。



已经中午了,Kwan Sik还是要回他家乡去了,由于我们找不到另外三个人的踪迹,最后只有我一个人送Kwan Sik离开。

今日一别过后,不懂几时还能再见面了,我们都很舍不得彼此……


“Never mind,we will meet again……”

外头的天气干燥又寒冷,再伤心也流不出眼泪,就算有泪水也会在眼角结成冰,可是你的拥抱却让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寒冷…… 


안녕히 가세요…… 回国后我会写信给你……

逛完超市后已经下午1点多,我们四个人就分开走了,她们三人往明洞继续去购物,而我则打算去寻找那些韩剧的拍摄场景。

下午的天气比前几天异常的温暖,阳光猛烈,我被太阳晒到都不想穿大衣了,看来想在回去以前看到下雪的情景是不太可能了……



温暖的阳光照进地下铁站,前方的楼梯仿佛天国的阶梯…

温暖到狗狗也睡在路上

尽管天气如何,我还是会继续挑战首先,我要挑战找Yoon's Color Drama Gallery 四季屋,是一间以尹锡湖导演拍摄的5部韩剧 -《冬季恋歌》、《蓝色生死恋》、《夏日香气》、《春天华尔兹》《爱情雨》为主题的屋子。







这是我之前在面子书看到的,据说这个屋子有以上电视剧所使用的道具以及拍摄场景。



听说这个四季屋就在合井地铁站附近,于是我就搭地铁去到那里一边走一边找,可是最后都没找着,任务宣告失败。

但还是要特别感谢那些在路上告诉我方向的旅游警察以及帮我打电话确保有开的路人。

下一个任务比较容易,那就是寻找《天国的阶梯》拍摄场景 - Lotte World,于是我搭地铁到首尔东部蠶室站,然后从地铁站走去Lotte World


首先就先来到男女主角约会的溜冰场…… 好多人啊!


然后就来到户外的魔术岛主题公园,但我没买票入场,只是在外面的公园散步……



不知不觉,这一篇已经是我第500篇部落格,没想到我第500篇部落格会是游记,还是出国旅行的篇章,真是不可思议……

还记得第100篇的内容写的是我在莎亚南农业公园四季屋体验冬季的游记,如今我却在韩国体验真正的冬季了…… 



还记得第200篇的内容写的是我刚上大学认识的同学,如今我却和她们一起参加毕业旅行了……


还记得第300篇的内容写的是大学国际美食展,当时还为吃不到韩国小吃而感到遗憾,如今我却在韩国不停吃小吃…… 


还记得第400篇的内容写的是八打灵县圣诞游,当时还期许着第500篇会是出国游记,如今这个愿望已经实现了……


今天写下了第500篇,回首过去的499篇,很多愿望都实现了……

第600篇会不会就落在一年过后,以前我还有信心说会,如今没有了…… 对我而言,这趟旅行是我大学生涯的美丽句点。我已经完成大学学业了,新年后得开始找工作了,然后成为社会的junior。职场的生活会很忙碌,在加上日复一日的工作,也没有什么好写的了。虽然没有大学活动可写了,但去旅行或看到一部不错的电影的时候,我还是会再更新我的部落格的。

无论如何, 《夜猫城。。。 喵~~ 》,500篇快乐!



走着走着,现在才发现天开始暗了呢!魔术岛上的城堡也亮起了灯……








天气又开始转冷了,加上我肚子又饿了,于是我又走回去Lotte World 商场里,买了一杯1000韩圆的Kimbap,坐在商场的喷水池旁边吃。




美景+美食,赞到说不出口(因为我在咀嚼啦)

我搭2号线地铁回弘大,但不是往刚才来的方向,而是选择逆方向,比较远一点的路线回去,纯粹是想看看新的风景。可是,上地铁没多久,我就睡着了,醒来时才发现睡在一个人的肩膀上……

미안합니다,아주마~

窗外的风景竟然是汉江,原来我在汉江上面的铁路,原来我坐着2号线地铁环游首尔一圈了……

虽然回到了弘大,但我的任务还没结束哦!第三个任务是寻找《咖啡王子一号店》的咖啡店吃晚餐。



我从弘大地铁站的另一个入口出去,穿了几条小巷终于找到了外头挂着韩国国旗的咖啡王子一号店




一进到咖啡店,并没有见到任何一位帅气的咖啡王子,而是得到一对老夫妇热情对待。不过,我并没有来错地方,瞧,处处都是《咖啡王子一号店》的照片,演员的签名和留言更布满整个墙壁。







吸取昨天的教训后,今天我点了耳熟能详的Cappuccino,还有一块Tiramisu。



香浓的咖啡,优雅的音乐,以及舒适的环境,让我的屁股都黏在椅子了。

但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了,我又不好意思坐着不走,于是还是起身准备离开了…… 侍应小姐看出我是剧迷,所以开了灯帮我在男女主角画的壁画那里拍照。고만습니다~




我在弘大街上散步,才发现原来弘大夜晚还有如此清静、美丽的街道……



最后,我还走到了前3天找不到的弘益大学呢!怎么人家的大学校园晚上那么美啊!我们大学系院到了晚上却是黑漆漆的……



弘益大学校园走出来,我顺着大学生人潮走,竟然就回到我住的民宿了!

可是,回到民宿就表示我要收拾行李了,因为明天早上我要回国了,开始有不舍的感觉了…… (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