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June 2013

风下之乡之旅第4天 - 在神山公园高唱《Sayang Kinabalu》 Eat Wind At Land Below Wind 4th Day - Sing Out SAYANG KINABALU at Kinabalu Park

Tinggi tinggi Gunung Kinabalu
Tinggi lagi sayang sama kamu
biru biru hujung kinabalu tengok dari jauh 
hati saya rindu...




这首歌是我在国民服务时从卡达山朋友那里学来的,那时还跟他们学了一段他们传统的sumazau舞…… 如今,舞蹈我已经忘记了,但歌词我一个字都没忘记……


那时候,唱着这首歌时,从这首歌感受到他们的思乡情怀,也让我对亚庇神山Gunung Kinabalu)产生了感觉与幻想,想象有一天能亲自体验卡达山人歌中的神山……


……没想到四年前的有一天就是今天……




由于艾娜还是照常工作,所以我今天就不麻烦她带我出去玩了,今早我就背着一个背包,独自上神山去。


今天一早我就来到Tune Hotel等待载我上山的巴士,这一切都要感谢佩慈的介绍。






上了车,我才发现这辆巴士全都是外国游客,其中香港中国游客居多,另外还有韩国人、台湾人、加拿大人、波兰人等等,说到最后整辆巴士只有我、导游和司机是本地人而已。看来真正懂得欣赏大自然的始终是外国人。

巴士准时在早上9点开车,一路上我们经过Sepanggar、Tuaran、Bundu Tuhan等几个乡镇,我也在途中看到路牌显示从这里去到斗湖是576公里,哇~~~~~ 576公里弯弯曲曲的山路,不简单哦!








巴士开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开始看到神山了,这座山果然很神,连我都快把他当神拜了,海拔4101米果然不是盖的!




神山真的很高,山顶根本就是跟天空连在一起…




好一首Tinggi-tinggi Gunung Kinabalu, Tinggi lagi sayang sama kamu~~我已经叹为观止了… (*-*)




美呆了,仿佛就像天空之城…… 由于神山怎么看都那么雄伟,那么美,我不想错过任何一刹那的美,所以一直不停地按快门……






巴士停在山脚下一个叫Pekan Nabalu的村庄20分钟,让我们休息之余,也买买手信。我就在这儿给我父母买他们爱吃的凤梨,也买多几份手信。原来这里的手信更便宜,早知全来这里买就好了。



Pekan Nabalu, 沙巴的黄梨城




我也趁机爬上这里陈旧的观景塔,拍下了神山最美的一面…… 




正当我为自己拍到神山美丽一面欣喜之余,那个波兰人已经将神山画入他的画册了,真叫人佩服。



巴士又再次开动,我又是一阵发狂的猛拍神山




过了一个小时半,我们抵达了一个叫Poring的小镇。我们就在这里享用午餐,这里的玉蜀黍羹超好喝的!!!!!






我与香港游客和韩国游客坐在同一桌吃午餐,坐我右边的香港女生终于忍不住问我:

“你系边到人啊?”

“Erm~ 你估下~”

“广州?”


“唔系,其实我系马来西亚人,本地人。”


“你广东话讲得唔错嘛~


没想到我这个每次被朋友嘲笑的广东话今天会被香港人赞,有爽到一下~




正当我在用餐时,坐在对面的韩国小孩很挑食,妈妈夹什么菜给他们都不吃…… 虽然我韩文没有很好,但是大概懂他们说的几句,知道他们在想前面这个到底是什么肉,在加上那个妈妈一直在用叉子叉那些肉,我更断定了他们想知道这是什么肉,于是我就开口说:


"이것 닭고기이에요." (这是鸡肉)


韩国妈妈听后很开心,马上吧鸡肉夹到自己盘里,然后问我到底懂多少韩文,我一时想不起“一点点”韩文怎么说,所以只用英语的 “A little bit” 回答她。隔壁的香港女生竟然跟她的旅伴说:



“她竟然识得韩语,有时我觉得马来西亚人真系好犀利,识咁多语文……”


无形中我为大马人塑造了良好的形象,hohohohohoho~XD


MALAYSIA BOLEH~~~~ XD


午餐后,我们就步行到神山公园去,在这里慢慢地走,慢慢地探险,慢慢地欣赏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一景……





不过,最兴奋的还是走在以高树木为柱子的吊桥上…… 走在离地面600米高的吊桥上,抬头看是蓝天白云,往下看是青山绿水,瞬间什么烦恼都不见了,只觉得这个世界一切事物都很美丽……




能在吊桥上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都要感谢那位波兰游客。我只不过是一个人神山登山探险,路过的老外都会惊讶地问我:

“Are you alone?”“Why do you alone?”








一个女生独自去登山探险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吗?在老外眼里,亚洲女生似乎都是温室里的小花…… (=_=”)


走过了吊桥,我在继续前进,发现这里一草一木都保存到很良好……







走到尽头,竟然是一个清澈见底的瀑布,好久没看到水那么清澈和汹涌的瀑布了!想到那回去Lembah Bujang看到的瀑布都快没水了……



我忍不住将双脚浸在冰凉的水里,然后用双手盛起水来洗脸及饮用,没多久我就把双脚束起来了……


原来这里还提供免费的天然Fish Spa,这也证明我的双脚有很多死皮啊!



浸过了冰凉的瀑布,接下来就泡天然温泉去……







下午4点,我们再次搭上巴士到整个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一个坐落在海拔2000多米的别墅区,原本可以在这里看到很美丽的山景的,可惜都被浓浓的雾给遮住了……





烟雾来袭?不,这是海拔2000多米以上的仙界!我就再这些云朵里面。  



这里超冷的,连外国游客都那么说,真后悔没带件冷衣来。









虽然很冷,但不阻碍我在这里高唱《Sayang Kinabalu》……





傍晚5点多,我还是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希望下回我来,可以登上神山山峰唱《Sayang Kinabalu》……

大概是太累了,所以不知不觉在巴士上睡着了,醒来才发现手机没电了…… 我急忙跟车上的游客借电话来打给艾娜,可是我根本不记得她的号码……

完蛋了…… (X...x)

正当我茫然的走进Suria Sabah,准备等艾娜去警局接我的时候,竟然在那里遇到一个好心的手机配件摊子,她将充电器届给我,我这4岁半的手机还能找到充电器,我和这手机真的是命大啊!!!也感谢这里所有的好心人士……


联络上永顺后,永顺就来到这里载我,然后再到艾娜家载艾娜。今晚的晚餐由艾娜带路,首先吃的是椰子布丁和烧椰子……




烧椰子像一碗热汤,喝了全身暖暖的,艾娜说着是一个很滋补的饮品;冰冷的椰子布丁好好吃哦!回去要研究研究怎么做了……

接下来就是海鲜了,艾娜带我们到这里非常有名的海鲜餐厅 - Salut。开始我还怀疑艾娜是否带错路,因为一路上都没灯,黑漆漆的,来到后才发现…… 我的天啊~ 这里根本就是一个养鱼场嘛!





这里提供顾客亲自挑选他们饲养的鱼、虾、螃蟹,也让顾客选择怎么煮……




永顺挑选的鱼好好吃哦,连我这不吃海鲜的都很喜欢,只是永顺竟然不知道自己选吃的鱼的名称…… =D

吃饱晚餐后,我们有来到One Borneo看半夜场电影,这回选看动画片《怪兽大学 MONSTER UNIVERSITY》……

由于距离电影开播还有约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就到已经打烊的One Borneo逛逛……





走着走着,竟然邹静夜店,又在这里奉献了另一个第一次……


《怪兽大学》在晚上11点播映,没记错的话,电影院大概只有10人左右,包括我们。可是,电影院竟然给我们播放《蓝雨伞之恋》,我们差一点要到柜台去问是否进错戏院,后来因为故事很可爱我们才看到最后。《蓝雨伞那之恋》结束后,《怪兽大学》就上映了,原来《蓝雨伞之恋》是故意安排在《怪兽大学》前的一部短剧。




《怪兽大学》是2001年《怪兽公司》的前传,剧情将回溯到大眼仔毛怪的大学时代,他们俩互从看不顺眼的死对头变成了好朋友的故事。




我和艾娜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了班上的国祥兴富……

那个大眼仔,先天条件衰过人,唯有发愤图强,以勤补拙,这不就是我们班的国祥吗?




那个毛怪,嬉皮笑脸,靠着自己先天的优势,在大学混日子,这不是很像我们班的兴富吗?




这两个人互看不顺眼,整天斗来斗去的,可是最后就成了好兄弟,就像我们班的国祥兴富……


最恐怖的是,《怪兽大学》还有洪老师这个角色 - Hardscrabble!




整个故事都让我和艾娜回想起我们刚进大学的时候…… 不过电影的结束似乎暗示“没读完大学也没关系”咧…… 艾娜,我们辍学去咯,哈哈~ XD







《怪兽大学》很好看,它勾起我和艾娜的大学回忆之外,也勾起12年前我们小时候看《怪兽公司》的回忆,看来是时候重看一遍《怪兽公司》了。

还会有下一步《怪兽》系列的电影嘛?如果有的话,会不会又是另一个12年?如果是的话,那时候我们3个又会在哪里呢?

我想那时永顺艾娜大概会牵着孩子进场看吧…… 哈哈~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