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April 2018

三个姓陈的曼谷泼水节之旅第一天 – 乱走乱逛乱吃乱唱

我早在几年前就去过,但是泼水节,这些年我只听过……



我知道泼水节是泰历新年,但我没有真正亲身体验过泼水节……



去年新年的聚会,我两位同姓但非亲非故的兄弟 – 凯熙俊亨,jio我去泰国清迈庆祝泼水节,但因为去年三月我已经去了一趟美里,加上我之前已经去过清迈了,所以就对他们的清迈泼水节之旅不感兴趣了……

今年新年的聚会,他们两位再一次邀我去一起去泰国庆祝泼水节,想到今年还没给自己计划一趟旅行,所以我就点头答应了,这一次他们选了曼谷……


就这样,Chan、Chin、Tan我们三个姓陈的,继今年农历新年以后,再一次因为新年相聚,继2014年的大学毕业之旅夏季篇(一之后,再一次因为水而聚在一起……


恰巧的是,今天是4月12日,是俊亨的27岁生日~


27岁的生日,俊亨选择舍弃家人,跟我们踏上曼谷泼水节之旅,可他一点也不感到可惜,反而兴奋得好像回家过年一样……


好吧,我们也决定让俊亨过一个不一样的泼水节~


有别于之前旅行扮演旅程策划者的身份,这一趟旅程我只是做一个被动的旅游者,我把翻译和沟通的工作交给了懂泰语的凯熙,也把导游的工作交给了了解曼谷地区的俊亨,他们两个都很专业,一从机场出来,他们立即就召来了Grab Taxi……




司机英文烂到不得了,但友善程度也是好到不得了,即使说着这么烂的英文,还是很热情地给我们推荐很多很多的景区……


我们选择住在SukhumvitHide Bangkok Hostel,民宿也正如其名,隐藏在一个小巷里,不过也不至于不方便,只要走10分钟的路,就会抵达特易购超级市场,而特易购超级市场旁边,就是BTS捷运On Nut站……




如此棒的民宿,让凯熙立马自荐当代言人……




Lelaki bujang dilelongkan...
入得厨房,出得厅堂,上得讲堂的desperate houseguy...
He desperately need a speed dating...

……而我,虽然完全不用参与旅游的策划,但我只要一跟凯熙出去,就会自动成为他的御用摄影师……

我们到民宿Check In之后,我们来到特易购吃午餐,顺便去选购好枪,以为明天的战役做好准备……




寿星公的战前试枪

晚上,我期待凯熙俊亨带我到很棒的地方去游走,结果他们两个却抱着The best plan is no plan的态度,带我乱走乱逛……



……还有乱吃,不过乱乱吃都还是吃到很多美食,所以虽然我们乱走乱逛这么久,我还是觉得我的体重有增无减……




青芒果冰棒,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棒

走着走着,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曼谷的中央公园 - 伦披尼公园。适逢泼水节,这个平日绿意盎然闲公园,环境宁静的公园今晚格外的热闹,因为公园里有一个泼水节嘉年华……







 嘉年华不只有五光十色的彩灯,还有很多很多的美食,不过这一次我控制住了自己的食欲……




我们立刻就被舞台上的歌舞秀吸引过去了,虽然不懂他们在唱些什么,但是歌曲轻快的节奏还是令我跟着乱唱了起来,台上的舞蹈员还招我们台下的人上去载歌载舞,不过身为舞蹈白痴的我,还是决定在台下自己syok sendiri地乱唱……





我们继续走下去,很快又被另一个舞台吸引过去了,这一次这个舞台上的活动是选美赛,特别是佳丽个个都是胖妞…… 




 看得目瞪口呆的不只是我而已,还有一旁的老外背包客,他以为自己看错什么,于是就问一旁的凯熙,台上的主持人在说些什么,凯熙也很有耐心的解释主持人在介绍佳丽的名字,年龄,工作,身高体重……

凯熙,人家都帮你当成是泰国人了,我看你从今以后就留在泰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凯熙皱起了眉头,我没有多加理会,继续观看佳丽们优雅地走进走出,突然萌生了这样的想法……


“我想我再吃胖一点,我就可以这项选美赛成为美后,然后就会有电影公司雇我去演戏当明星,从今以后就留在泰国,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像Happy Polla一样永远Happy……”


俊亨听了我的想法笑出声来,然后皱起眉头说:“你需要这样吗?”


我叹了一口气,转投去买了一大杯甜甜的泰式奶茶,什么食欲控制,什么减肥计划,全部宣告失败…… 




大家都劝我戒掉甜食,可是最能给我解压的依然是甜食……(根本就是烂借口……)


离开伦披尼公园的泼水节嘉年华时已经是晚上十点,这也表示俊亨的生日只剩下两个小时,可是我和凯熙还没买到一份生日礼物给他,后来走到某个街角,俊亨看上了一件黑色背心,我和凯熙二话不说地就把它买下来,除了给俊亨当生日礼物以外,还给俊亨当明天的战袍……

“明天早上起来就要看到你穿这件背心。”


“一定要穿上哦,这样才能完美地展露你的肌肉,明早出门弄湿以前我要跟你拍照。”


“虽然是一份生日礼物,可是总觉得你们好像在命令我穿这件背心一样。”


 “诶~ 走了这么久,终于听到一首我真的会唱,不需要乱唱的歌曲了,这是以前我们刚认识时,很喜欢在你车上高唱的歌曲~ ”


“Tonight~~~~~~ We are young~ So let's set the world on fire, We can burn brighter, Than the sun~~~”


大学时期我们三个分别为营养系学生、工程系学生、中文系学生,毕业后分别在各自的领域成为了营养师、工程师和记者剪接师,一个新年前满27岁,一个这个旅程庆祝27岁,还有一个月杪将满27岁,但我们都誓要玩得像我们最初认识时的21岁。




“生日快乐啊~~~~~~~~ 陈俊亨~~~~”

这是我第二次帮俊亨庆祝生日,也是我第二次跟俊亨去长途旅行……


打开手机,刷了刷面子书,才发现今晚也是一年一度的第13届博大新春文化大汇演(PAP),看来这一趟旅行,也是我和凯熙五年以来,第一次没有一起去看PAP,第一次错过PAP……


晚上11点,倒数一个小时就是泼水节了,街上的人们开始试枪,有些人还往我们射,原本想赶在午夜12点‘大开杀戒’之前回去民宿的,可是走着走着,我和俊亨就被按摩院吸引过去了…… 来到泰国怎么能错过泰式按摩呢?




“说不定按摩按摩一下,我就轻松甩掉几公斤了~”

俊亨再一次被我天真的想法逗笑了,凯熙对按摩不感兴趣,在按摩院大厅等我们……



按摩房的灯光昏暗,房间也飘着一股香气。全程一个小时的按摩,前半个小时的按摩除了捶捶打打我的背部和四肢,按摩女郎还拉我的筋,还我痛到叫了出来,可是后半个小时就很舒服,然后我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泰式按摩对我而言就像是把把骨头拆了重新组装好的重生之感。



离开按摩院已经是泼水节了,在大伙儿
set the world on water, We can become wetter,我们决定搭Grab Car回民宿……

回到民宿床上,昏暗的灯光,让我仿佛又置身在按摩房内,靠在床上,我仿佛又听到周公的呼唤……




周公,祝你泼水节快乐~

晚安曼谷zZzZzZzZz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