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14

第14届马大灯笼节




”是今年马大灯笼节的主题,他们想要传达的就是“漂洋过番重重难,筑巢南洋情意深”……


向来都很支持邻校大学灯笼节的我,只要票没有提早卖完都会到场支持,今年我更是提早参与马大灯笼节,一早就报名主题为“老街”的摄影比赛,以“鬼仔街”为标题的照片参赛。



毗邻茨厂街和苏丹街的鬼仔街
没有茨厂街那么热闹,
也没有苏丹街那么闻名,
却还完整保留老吉隆坡的面貌。

然而,我并没有在这个比赛获奖,获奖的是我另两名朋友 - 晓钰兴华,他们分别获得安慰奖和特优奖。



去年马大灯笼节的入门票提早卖完,才导致我阔别了2年才再一次出席马大灯笼节…… 这一次没有像以往那样搭大学的巴士过来,而是我、凯熙俊亨3个姓陈的,和俊亨的2个学弟共乘一辆车过来。不过,凯熙俊亨舍不得健身房,拖啊拖啊,就迟到了……


朦胧美~

我们进到礼堂时,致词刚好结束了,这时我才发现马大请到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拿督叶娟呈成为开幕嘉宾。




今年马大灯笼节的舞台剧是《异乡人》,故事讲述了三个人寻找身份认同的生命旅程。一个被后世歌颂的大明公主的汉丽宝为了国家、为了别人加冕于她的身份离开自己的国土,飘洋过海来到一个未知的蛮荒之地开拓自己全新的生命;一个离乡背井的男人远渡重洋来到南洋打拼、成家立业,几十年后,他的子孙重新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启寻根之旅;一个舍弃一切到远方寻找自我的女人,放下不堪回首的过去,到外地流浪寻找属于自己的理想。





说真的,一开场导演拍郑和南洋那一边,立刻让我想起坐在我身边的俊亨想着他导着第7届PAP《后现代·郑和》,还有在节目部的点点滴滴;我还以为这会是我们第7届PAP节目部的故事呢!



或许是习惯看爱美丽亚老师指导的舞台剧,今年导演换了另一个人,舞台剧就似乎少了些什么…… 故事复杂且冗长,有时候难免会觉得不明白和闷…… 但我十分喜欢舞台剧的配乐,尤其是第一个故事的歌,和第三个故事的歌《THE PRAYER》……



《异乡人》在接近午夜12点才结束,在离开以前,我还来得和在马大就读的国民服务朋友 - 国隆见一面…… 同一个场合,同一个地方,同一个人,同一间衣服,我大老远就认出他了!我将手中的婚礼请帖交给国隆,换句话说我们下一次见面又会在一场婚礼了。


2014


我们这5个废的,又不是马大灯笼节的工委,却搞到晚餐都没吃。车驶着驶着,肚子叫着叫着,开到旧古仔路时,我们才找到晚餐……

午夜12点45分,开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