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在第12届马大灯笼节拾忆


《拾忆十兄弟》是今届马大灯笼节的舞台剧的剧名这件事我早已听说,而且指导老师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浪潮剧坊老师 - 爱美丽亚老师,既然是爱美丽亚老师的作品,我们一定来支持啦!

除了观看《拾忆十兄弟》以外,我今天也是来拾忆的,拾起一些过往的回忆……

上一届来马大灯笼节,因为时间紧凑,没能见到任何一位在马大的老朋友,今年总算挤得出5分钟见这位3年不见的老朋友,这位3年前一起服兵役的老朋友 - 谢国隆……



我是蕉赖人,他是加影人,明明就很近;我是博大生,他是马大生,明明就不远,可是3年前那场聚会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面了……(" )( ")


话说2009年7月19日聚会的那几为英雄豪杰后来都怎么样了?照片里我旁边的Pris佩珊在私立学院上课,几乎都失去联络了;Ah Boon听说现在已经成为一位酒店厨师了;淑冰于去年年中突然嫁人,后来升格为妈妈后,就再也没有和我们出来了;左边那位雪君如今是我的主修和副修同学,又是住我楼上的宿舍友,要不见到她还真的有点难,哈哈~XD

散的散了,今天有幸能在这里见到国隆,还是一件难得又开心的事!


以往年差不多一样,第十二届马大灯笼节在晚间八点开始,先是唱国歌和马大校歌后,接着就有致词环节。今年换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致词了!



接下来就由抽奖环节,这次万万没想到幸运抽奖的大奖赢家竟然是我… 我们大学的Junior!! =D



《拾忆十兄弟》舞台剧大约在晚间9点开始,去年看过他们呈现的《缤纷迷你村》,非常精彩,所以很期待他们这次的舞台剧。




《拾忆十兄弟》讲述的是从事农作的一对恩爱夫妻 - 牛叔牛婶,两人结婚多年却没有孩子,于是牛婶就到神庙去求神,好让她为牛叔传宗接代,结果当晚牛婶就一下子生下10个各自身怀绝技的大孩子。





虽然牛夫妇感到很奇怪,但依然很开心。10个孩子的超能力给村里的人带来不少麻烦,他们一家最后还被村民排斥。











很不幸的,这10个孩子拥有超能力的事也被魔王知道了,魔王为了得到这10个孩子,将牛夫妇抓去以引出他们。












10个孩子合力用超能力和魔王对抗,虽然打败了魔王,但是牛夫妇最终还是死在魔王的手下。




后来10个孩子用他们的性命换回父母的性命,牛夫妇才得以复活,可是得知这一切的牛夫妇却伤心欲绝。



十年后,牛夫妇的孩子已经十岁了,她不明白自己为何会叫十一,这时牛夫妇才会心一笑,告诉了她有十个兄弟姐妹的事。



说真的,《拾忆十兄弟》比去年的《缤纷迷你村》好看,因为这次多了一份感动…… 舞台剧也很明显地把今年的主题“孝顺”带出来了!无论是故事的编写、演员们的演技、舞台、后幕和道具的设计、技术方面的操控都毫无瑕疵,恭喜《拾忆十兄弟》完美演出!


身为第八届博大新春文化大汇演的工委的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交出亮眼的成绩哦!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