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November 2014

第35届国大中秋文娱晚会

Perubahan & Komunikasi的课上了半个小时,我就溜出去了,为的就是观赏四年以来不曾错过的国大中秋文娱晚会。和4天前的马大灯笼节,没有选择搭巴士,而是乘坐浪潮朋友 - Celia的车和Kathy来到国大礼堂DECTAR



当我们来到DECTAR礼堂时,中秋文娱晚会还没开始,但是礼堂已经人山人海了!坐在比较高位置的我们仨,竟然看到叶剑锋主播坐在VIP座位!对啊!他不只是我们大学的硕士毕业生,也是国大的学士毕业生啊!


第35届国大中秋文娱晚会在3位漂亮的大会司仪带领下大约在晚上8点开始,首先就有一段Tarian Muhibbah掀开序幕。





今年国大中秋文娱晚会更是盛情邀请到了第5届国大中秋文娱晚会,今天的马华总会长兼交通部长廖中莱担任今晚的开幕嘉宾。




国大中秋文娱晚会的重头舞台剧《步逐微孝》大约在晚间9点上演,舞台剧一开始的舞台就表达出主角林成才医生是一位经常受邀参与许多报章、杂志与电台访问的著名心理医生。



不仅如此,林医生目前还是最火红的电视真人秀《破镜重圆》的评审,他在这个节目中帮助各种各样破碎家庭破镜重圆,因此名声大噪。





在大众面前,林成才医生是一位杰出青年,也是一位模范孝子,但事实上他与母亲和弟弟的关系一点也不好,他更认定是母亲是害他失去父亲和健全家庭的罪魁祸首。虽然林成才医生对妈妈很不好,但他妈妈从不责备他,依然对他关怀备至。




一天,林成才医生向他女友求婚时,他的家庭丑闻曝光了,一夜之间他形象全毁。为了挽回名声,林成才医生和妈妈接受《破镜重圆》制作人之邀,以参赛者的身份上这个节目,殊不知这一切是制作人为了提高收视率而设下的陷阱……




……结果,林成才医生的母亲在节目中倒下,然后就这样撒手人寰了。痛失母亲的林成才和弟弟都哭了,在阅读完母亲的遗书后最后终于与弟弟拥抱和好。




《步逐微孝》是我看过最好看的国大中秋文娱晚会舞台剧,我甚至觉得这部舞台剧比4天前马大灯笼节的《异乡人》还要好看。用《破镜重圆》这个真人秀节目带出这个故事,还有与现场观众直接互动,实在太创意了!


配乐方面也做得很不错,只是两兄弟冰释前嫌那一幕出现我喜爱的韩剧《秘密花园》的配乐让我觉得很惊讶,很奇怪。我个人很喜欢妈妈年轻时清唱的《鲁冰花》




舞蹈方面呢,求婚那一幕有Bruno Mars《Marry You》的轻快舞蹈,立刻让我想起第7届PAP《后现代·郑和》开场的Bruno Mars《Marry You》舞蹈……




…… 最近老是想起大一是参PAP的那段岁月,是因为要毕业了吗?不过,我确偶尔会想念那段

在节目部的日子的,我想今天俊亨坐在我旁边的话,他也会认同的。 (^-^)

《步逐微孝》在晚上11点半左右圆满结束,这是我大学生涯中最后一次观看的国大中秋文娱晚会,毕业过后应该没有机会观赏了吧?







由于不是搭乘大学的巴士回去,所以结束后我们也不用那么赶着回去,下一个就是找每次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叶剑锋主播拍张照啦!





连续两个学期都有机会和叶主播近距离接触,好幸运哦!

不够不够,我还要跟廖部长拍照!不过,我想他早就被警卫护着离开现场了。

找不着部长,倒是让我在这里巧遇中六的学长!他目前已经在读博士了呢!


…… 话说回来,我的学士论文几时才要写完啊?

说真的,最近做论文做到很累,好想丢下一切去一趟旅行……


没关系,还有不到两个月,我就会在一个陌生的过度和环境旅行了……


我很赞同叶剑锋主播今天张贴的这段文字,就在我结束这篇部落格前分享给大家吧……



“旅行,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然后不一样的归来。旅行,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并重新认识它。”

那地方,是自己的心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