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October 2011

马六甲3天2夜文化之旅第1天 - 初尝甲州雨


“TBS”

站在南湖镇KTM火车站抬头一望,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T、B、S这3个字母…… TBS指的是南湖镇南马巴士综合站(TERMINAL BAS SELATAN)……

……因为马六甲我二度来到了这里…… (" )( ")

……不过,这一次我不是来这里搭巴士到马六甲,今早我会在这里只因为要搭KTM到加影会与我一同去马六甲的朋友…… (^.^)

……等KTM永远都会有“折磨人生”的感觉…… (X...x)

……托那个臭KTM的福,我比原本约定好会朋友的时间迟了将近一个小时……  Mianhamnida,嘉敏、佩俐、镇婷、班长和兴富……(>...<)

班长和3位小姐果然留了GPS座给我,谢谢你们如此器重我…… =)

11点半,我们启程了,这也意味着我们的马六甲3天2夜文化之旅开始了…… (^o^)

12点,我们到芙蓉兴富后,下午1点再到南北大道马六甲收费站会从麻坡上来的上伟学长……



……当我们抵达民宿- 囧屋时,已经下午2点了……在那里,我们遇到了我们马六甲的朋友-徐伟健……

囧屋欢迎你~

肚子拼命打鼓的我当然不会忘了带大家去吃全马最好吃的海南鸡饭啦…… =P

填饱肚子后,我们就得开始我们的任务了,那就是到各籍贯会馆采访…… 第一站是我的籍贯会馆- 福建会馆…… =D



旧地重游,回味无穷…… ("  )(  ")

上伟学长,谢谢您讲了一口不错的福建话,否则我的烂福建话真的会拖累大家……

采访并非想象中的顺利,走了几家会馆,大部分都以私人理由拒绝接受采访……


海南会馆

老天爷似乎刻意考验我们,就在我们采访到一半时,大雨倾盆而下…… 我不会恨这场雨,我来过马六甲无数次这还是我头一次尝到马六甲的雨水呢!


傍晚5时,会馆都关了…… 我们只好暂时躲在一间老店屋避一避雨,待雨稍微小了,我们才去吃晚餐…… 大家不约而同的决定道地美食Satay Celup 为我们的晚餐……

我们好像来的很不是时候,马六甲最传统最好吃的Satay Celup 餐馆恰巧今天没营业!!! 唉~ 最终我们只好到隔3间的另一家餐馆享用Satay Celup 咯……



晚餐后,雨依然还没停…… 我们8个只好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民宿…… 上伟学长即将回麻坡去了,我们当然要拼命捉着他跟我们合照啦……! =D

复古的楼梯……

认真拍照的上伟学长……

乍看之下囧屋就像一间温暖的小屋……

上伟学长弹的吉他,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XD

旅程中的4位女生……

铃~铃~ 上伟学长载我们出游去咯!

我们几个超喜欢这辆自行车……

想以这盆仙人掌表示歉意,哼!没那么容易!

嘉敏和我准备上楼去咯……

晚上9点多,班长、镇婷、佩俐、嘉敏和我都感到饿了,于是我们5个便到鸡场街一带散步、一边赏夜景、一边找宵夜……

Tada!!! 蚵煎正是我们今晚的宵夜……!



其实,一盘蚵煎又怎能填饱我们肚子的空虚呢?吃完蚵煎后,我们再继续走,继续找吃……

由于时间已过了晚上10点,一般上餐馆都打烊了,街上显得冷清清,整个鸡场街一带也仅剩酒吧和醉醺醺的洋人……


……我们越走越没安全感……

“夜深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我们异口同声同意班长的建议……

……至于我们那空虚的肚子……当然是到便利店买零食填饱他啦……!

……还是窝在民宿里打牌、饮酒、吃零食和聊天最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