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anuary 2013

向上看,向下看

松了,终于考完试了。 不过, 说真的,这个学期是我进大学以来度过最颓废的考试周,开了1个派对,看了2部电影,作了3张未完成的考试,出了4次大学,天天都在上网,甚至还在考试前一天还坐在读书亭通宵聊8个钟… 简直颓废到无药可救了!
          
今天一考完试,很多人都挤向巴士站,有的立刻回家乡,可是更多的是出去放松,我也不例外,这次约我的是迎新月过后就没什么见面的绍敏……

由于我们俩都参与浪潮剧坊,所以我们都喜欢看电影,只是一直抽不出时间,今天终于成了。我们今天到时代广场走走,选看的电影是《逆天奇缘 UPSIDE DOWN



其实早在我超祥去看《新兵正传》就留意到《逆天奇缘》这部电影的海报了,海报很壮观,男女主角一个在上,一个在下, 努力牵着对方的手,一个向下看,一个向上看,不禁让我想起10年前的《向左走,向右走》。我一直在想这一步向上看向下看会不会像《向左走,向右走》那样感动好看?

看了《逆天奇缘》后,才发现它与《向左走,向右走》是两个不同性质的电影,后者是文艺爱情片,《逆天奇缘》是科幻爱情片吧……



《向左走,向右走》《逆天奇缘》的故事几乎完全相反,《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虽然是隔壁邻居,但是一个喜欢向左走,一个喜欢向右走,所以一直碰不到面,直到一起偶然认识了对方,彼此对对方印象深刻,但过后还是一直遇不到对方,一直到地震,墙倒下来了才看到对方;《逆天奇缘》则是两个不同世界(上世界与下世界)的男女主角互相认识,然后相爱,后来因触犯法律(这两个世界的人不能有来往)分开了,多年后来有在工作场合遇见了,重燃爱火。



单单看着男女主角抬头的互动,我都忍不住时不时抬头看看天花板上是不是也有人在看着我们,真是佩服负责电影美术的人,把这“上下世界”设计得是在太真实,太美了!不过,牛顿如果看到这部电影,他大概会变成一个疯子吧?


可是,《逆天奇缘》败在故事内容太空洞,技术胜于故事很多,就像约2年前看过的SUCKER PUNCH(这部根本没有故事)《逆天奇缘》的故事似乎不完整,感觉断断续续的,节奏也不太对,给观众留下很多疑点,比如来自下世界的男主角几次闯进进上世界,触犯法律咧!怎么好像都无罪释放,反而养育他的姑姑被逮捕后就没有消息了,这不是很奇怪吗?还有一个是结局的部分,女主角已经怀了男主角的孩子,可是他们重遇时女主角失忆了,就连男主角碰她的手都觉得反感,后来虽然恢复记忆,但他们一见面就遭执法人员拦住了,守得云开见月明后,女主角却突然怀孕,这节奏会不会怪怪的? 究竟是原著故事的问题?还是编剧的问题?还是导演筛选情节的问题?还是我国电检局删减太多的问题?


女主角是从小看到大的KIRSTEN DUNST,还记得看她的第一部电影是我很喜欢的JUMANJI,当时她还是绑两条辫子的女孩。后来她又在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SMALL  SOLDIERS担任女主角!发现她有女人味时是她饰演蜘蛛侠的女友Mary Jane的时候了,还记得她有一双对蜘蛛侠放电的眼睛。可是这部电影我却发现她好像老了,是我没留意到时间流逝得很快吗?男主角是JIM STRUGGES,这应该是我看过他的第二部电影,第一部是他跟我喜欢的SAORISE RONAN演的THE WAY BACK,他的演技很好,对他印象深刻。这次看《逆天奇缘》却发现他多了一份魅力!听说下个月还会上映他的电影CLOUD  ATLAS,他在戏里竟然变成单眼皮演一个韩国人与裴斗娜相恋,哇~ 一定帅毙了!非捧场不可!

离场后,我好像看到一起去新山旅行的朋友 Joce Wai Luen,可是因为现场灯光昏暗,我又看不太清楚,怕认错人,所以没有叫住他们。



走在时代广场,我竟然发现有一个很大的钢琴,有音乐底子的我和绍敏很兴奋都忍不住去踩了踩……




那是一个钢琴阶梯……

举出你的双脚,弹一弹琴键阶梯吧,谱出你认为最动听的旋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