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November 2013

参访《星洲日报》报社


纸可谓每天的精神粮食,然而有多少人知道报纸的制作过程呢?

博大学记团很荣幸的于11月16日有机会到位于八打灵再也《星洲日报》报馆参观,一睹制作报纸的真面目。






我家这几代以来都是《南洋商报》的忠实读者,然而我跟《星洲日报》也有一段缘……小学时期的我第一份看的儿童报刊就是《星洲日报》出版的《小星星》,那时候的我还是《小星星》有奖游戏的常胜军,什么投稿、绘画也参,维他命、鞋子、文具、入门票等什么东西都赢过了。十年前六年级的我更是在校内的《星洲日报》学生阅报计划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母校到吉隆坡A区去比赛,更在比赛中获得优胜奖,为母校争光。当时被选中代表母校去比赛时,我家还特地订阅了3个月的《星洲日报》呢!




今年PAP的指定媒体也是《星洲日报》,身为宣传部总监的我也必须为PAP大大小小的活动写新闻报导,这也算是与《星洲日报》的一段缘吧……






《星洲日报》的下一段缘说不定是实习,因为一进到报馆大厅就感觉很舒服,真希望可以在这里实习……




这趟访报馆之行,参与者大多数是我们外文系中文组的学弟妹哦,我的超级学妹 - 善宜也不例外,今天终于有机会跟她合照了!



导游首先带我们到报章博物馆去看看报纸的历史,那里有收藏不少古老的报纸、旧相机、旧打字机、记者通行证等等,墙上还记载着报纸的历史,最让我感到意外的是全世界第一份中文报纸竟然是在我国出版!









过后我们就被带到后面的制报工厂去参观,这里不能拍照,所以不能让你们看到真实情况,
只能说这里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印刷机和机器。我也在来这里的途中遇到上伟学长呢!

离开工厂后,我就被安排到一间会议室去,那里有一项交流环节,让大家尽情发问对报纸或
报社的任何疑问。有兴趣在这里实习的我当然是问相关的问题啦!



报馆之访结束后,我们每一个人都得到一份免费报章作为纪念品…… (^.^)我还在那里买了一包11月31日,永远不会发霉的零食……



 ……嗯~ 今天报章的这个报道才是一个最佳纪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