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anuary 2022

消失的仪式感

January果然是收炸弹的季节,开年才不过十天,我就收到了三个炸弹,首先是一月底台湾朋友-静琪世皇的婚礼,然后是二月初砂拉越国民服务朋友-慧婷的婚礼,接着是五月初小学朋友 – 菁桦的婚礼……

这个月即将结婚的世皇和静琪

最左为下个月即将当新娘子的慧婷

最左为五月份即将结婚的菁桦

不过,由于疫情尚未好转,所以前面的两场婚礼进行的当儿,也为无法亲自到场的亲友线上直播婚礼,所以会是我出席的第一、第二场线上婚礼。

其实,比起婚礼,我更向往参加毕业典礼,自从嫣嫣学妹的毕业典礼之后,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参加毕业典礼,也有两年没有回大学走走了,这个月终于等到宇航学弟迟到了超过一年的毕业典礼!

2019年,嫣嫣学妹的毕业典礼我迟到,所以没有任何合照

2018年,慧贞学妹的毕业典礼

2017年,善宜学妹的毕业典礼

2015年,我的毕业典礼


2011年,俐霖学姐的毕业典礼

然而,我的期待很快就落空了,由于疫情的关系,校方不允许毕业典礼的出席者,像以往一样聚在大礼堂外面的草场,而是把出席者安排到另外一处看典礼的直播,学弟认为这样没意思,所以干脆不邀请任何人出席…… 

……在我看来,校方又何必这么安排呢?与其安排出席者在校园的另一处看直播,不如像线上婚礼那样,直接来个线上直播,让亲友可以留在家中观礼?

凯熙的硕士毕业典礼直播

或许,校方做这样的安排,是希望毕业生至少能够穿着毕业袍,和出席的家人拍一张全家福吧~

迟来的大学毕业季,又是给直属准备毕业礼物的时节

宇航学弟的毕业礼物我早就准备好了,既然没办法去到现场赠送,只能在隔天来个毕业见面会,所谓的毕业见面会,也不过是约在MyTown商场边吃边聊…… 

终于吃到我心心念念的辣炒鸡排,
这可是比那天的四川麻辣好吃几十倍的韩式料理

然后我们就从韩国餐馆聊到了Bookxcess书店去……

书店的入口处有一道长长的名人墙,作为整天与时事课题为伍的媒体工作者,
就这样玩起了“认名人的游戏”……


我们还在书店发现了一台钢琴,为了给他增添毕业的仪式感,我给他弹奏了张学友《祝福》,看他似懂非懂的表情,我才想到这首歌比他还要年长,根本就不是他会听的毕业歌……


比较最近的毕业歌,我能想到的只有S.H.E《你曾是少年》,那是我大学毕业时的流行歌曲,我还特意配合我们那一班改了一小段歌词,不过这首歌我就不太会弹…… (>.<;)

不得不说,新常态让很多人生喜事的仪式感消失了,很多时候,打疫苗似乎还更有仪式感…… 


接种第二支疫苗的时候,我说过如果还在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打第三支疫苗,我一定会带荧光棒,结果说第三针还真的有第三针,只是打针的地方不再是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而是市中心的一家诊所 - The KL Clinic Rohas Perkasa



或许是换了地点的关系,之前打针的那种仪式感也消失了,登记之后就直接打针了,整个过程不过就十五分钟,比生病看医生还要快,话说我以为在诊所打针会更久,今天还特地了假…… 

15分钟之后我就出来了


打完针之后,我还刻意在附近走马看花,甚至穿过我爸爸建的酒店,抄捷径去拉惹朱兰站乘搭单轨火车。

来到武吉免登的时候,我远远就注意到了位于Starhill诚品书店,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去看看,却被保安人员告知该店还在装修当中…… 

虽然被请出去还蛮尴尬的,但是这家书店的开张,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一件喜事……

去年的春天,我错过台湾的樱花花香,今年的春天,我期待台湾飘来的书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