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anuary 2022

两场告别式的婚礼

信惠崔泰俊昨天的婚礼,洗版了我今天的面子书……


说真的,我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她演的那些韩剧,比如刚当记者不久时追看的《匹诺曹》;或者是大学时追的《继承者们》、《邻家花美男》和《你为我着迷》,或者是中学时追的《原来是美男》、《宫S》、《天国的树》《天国的阶梯》……

你问我最喜欢她哪一部剧集,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你《天国的树》,那是日韩合拍的一部剧,大部分的对白也是日语,拍摄地点几乎都在日本的北海道长野县

《天国的树》一开始被说成是《天国的阶梯》的续集,可在我看来,这部剧是以假如《天国的阶梯》的女一号静书,选择的是男二号泰华而出发,该剧的故事情节不仅跟《天国的阶梯》有很多相似之处,演员也《天国的阶梯》女一号静书的少年年演员- 朴信惠,男二号泰华的少年演员 - 李莞,而男一号诚俊和女二号友莉,在这部剧沦为了第二男女主角,由日本演员内田朝阳浅见丽奈饰演,只是没有延用《天国的阶梯》的角色名字而已。

有人笑称这部《天国的树》根本就是拍给日本人看的《天国的阶梯》,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部剧处处白雪皑皑的景色,而且剧集的配乐很好听。

不过,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朴信惠演的第一部剧《天国的阶梯》,虽然演的只是女主角的少年,但是她精湛的演技,依旧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天国的阶梯》以悲剧收尾,但几位主演现在都过得很幸福…… 

权相佑2008年结婚,2009年当爸;申铉濬2013年结婚,2016年当爸;金泰熙2017年结婚,2017年当妈;崔智友2018年结婚,2020年当妈;白成铉2020年结婚,2020年当爸;朴信惠2022年结婚,现在是准妈妈……

其实,看到朴信惠结婚的新闻还蛮感触的,或许因为她年纪跟我相符,加上她演的戏我从小看到大,所以就给我一种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结婚了…… 

刷着她的婚礼照片和视频,也仿佛赴了一场青春告别礼,九十后真的不再年轻了……

关掉面子书之后,我点开了Youtube,陈静琪许世皇的邀请,以线上宾客的方式参加他们在台湾举办的婚礼……

其实今天下午我有访问要做,本以为要临时缺席了,幸好提早做完访问,赶上这一场线上婚礼,见证这对新人交换戒指的时刻……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一场婚礼,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上婚礼…… 

新郎是因为意外而截肢的口足画家,新娘是出生就患有成骨不全症的玻璃娃娃,并且被医生宣判活不过二十一岁……

“从我二十一岁死不过去,我开始每一天都是赚到的,在赚到的二十几年里面,我除了赚到一个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之外,我还赚到了一个老公,我还赚到了台湾的家人……”

他们俩在牧师面前说出“我愿意”之前,已经以行动向大家证明,无论疾病还是健康,都爱对方,照顾对方,尊重对方,接纳对方,珍惜对方。

其实,静琪世皇早在2019年就已经注册结婚,而今天的婚礼,其实源自一场“告别式”…… 近期,医生告知静琪她有心脏逐渐衰竭的情况,于是做了最坏打算的她,开始办理了身后事,筹划自己的丧礼和生前告别式。后来和教会联系上之后,想到自己和世皇还没举办婚礼,却要准备起自己的丧礼,最后就决定将自己的生前告别式改为婚礼……

虽然我只是坐在剪接室隔着一个屏幕观礼,隔着二十多个纬度送上祝福,但是看着这一场告别式的婚礼,看着他们在婚礼的真情流露,我还是红了眼眶……

静琪世皇,你们一定要继续幸福下去,你们一定要白头偕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