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March 2021

错过的旅程(上)- 花都开好了

鳥青年旅館的好,我一直都铭记于心……

漂鳥青年旅館是我两年前去台中旅行时的住宿,那里的厕所是我住过的众多民宿和廉价旅馆当中,最干净的共用厕所……

我在那里也交了两位朋友,一位是来自台北秀棉姐,也就是我之前说的林女士,另一位是来自中国厦门的台湾媳妇邹小姐她们都欢迎我下次去她们的家乡找她们,我一直以为我会先去厦门玩,毕竟台北我已经去过了,谁知台湾的廉价机票先找上我,而且还是有史以来我见过最便宜的……

……所以经不起廉价机票诱惑的我,终究还是以RM290买下了台湾的来回机票,即便身边的友人都认为新冠疫情不明朗,劝我不要买,但是当时的我乐观的认为,这场疫情会像非典型肺炎那样在半年后好转,然后一年后大家就会把疫情忘得一干二净。

在订机票以前,我就已经联络秀棉姐了,她教我选了看樱花的日子,也像我建议了好几个赏樱花的地点。除了看樱花,我还要去弥补上一回没去到花东,没去到太鲁阁的遗憾,还有阿里山…… 于是我的行程表在去年MCO的时候逐渐形成,我和秀棉姐见面的日子也逐渐靠近,我们两国的疫情也逐渐好转……

……直到去年9月底,我国的疫情因为沙巴大选,再一次急转直下,这趟旅程也渐渐被乌云给遮去……

一周前,因为没收到航班取消的通知,我上亚航的网站去看我机票的状况,那里竟然还显示我可以Check In……

思来想去,我还是决定联络亚航的客服,从中才得知他们忘了取消我的航班,当我问起赔偿的问题,他们给的答复却是如此……

好笑的是,他们过后发给我的取消通知电邮,竟然还把我启程的日期给写错,唉~

两天前,秀棉姐透过LINE告诉我他们那里的樱花已经开了,可惜我今年注定要错过这次的樱花季了……

昨天,台湾的国境有条件开放了,当然不包括我们的国家……


今早搭捷运去上班时,看着这则台湾新闻,再看看秀棉姐发来的樱花,突然有一股冲动,等下下KL Sentral,不要转搭去公司的KTM,干脆转搭去机场的ERL……

可是,我身上只有上班的背包,所以只能认清现实,搭上开往公司的KTM……

坐上前往公司的KTM,我将秀棉姐发来的樱花照片,设为手机的墙纸,然后戴上耳机,在手机点播了应景的《花都开好了》,只是歌词被我改了一遍,以衬托我现在的心情……

如果没遇上 未完的行管 我会来到你流浪
现在往回看 当时因为贪 拿出两百块赌上
曾经还以为 疫情很短暂 能等到樱花绽放
今天终于知道只能 看照片幻想出芬芳 oh~

我无法坐飞机去到你那里欣赏
放弃你 我学会心里面有花 就能够怒放oh~

颜色艳了 香味香了 花都开好了
不是我的 闻不到了 季节错过了
心不平和 手紧握著 只能感叹了
我能如何 我能如何 唱这首歌 o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