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anuary 2015

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第4天 - 听见冬季奏鸣曲,冬风吻上我的脸 Winter Graduation Travel at South Korea 4th Day - Listen to the Winter Sonata, Kiss by the Winter Wind


,早安。正如民宿老板预测,今天天气不错,适合户外活动。

今天又是一个远行。虽然今天不会去到像昨日束草市那么远的地方,也不必搭长途巴士,但今天要去的加平郡清平郡位于京畿道,搭地铁和火车也要耗时超过一个小时半。




弘大入口地铁站出发,我们搭2号线捷运到往十里站,然后搭中央线捷运到上凤站,最后搭京春线火车到加平站。途中,我们所经过的地方都有积雪,就连铁路也不例外。








来到加平站,我们搭上加平循环巴士去南怡岛,这时已经是中午12点了,天空晴朗,阳光充足,但气温还是比首尔寒冷,就连猫咪也冻僵了。



寒冬中的小猫


既然天气那么冷,午餐就吃点辣的让自己热一热吧!在搭上开往南怡岛的渡轮以前,我们先在巴士站附近的餐厅吃春川的道地美食 - 辣炒鸡排 닭갈비!





这间餐厅除了提供色香味俱全的辣炒鸡排以外,还让我们坐在可赏景的风水位,从我们的座位可看到部分结冰的北汉江



美味的午餐过后,我们到码头去等待渡轮。码头那里有两个小雪人,不知道大家还记得《冬季恋歌》里这2个小雪人吗?我们要去的南怡岛就是因为《冬季恋歌》而闻名的岛屿。





没有多久,我们就搭上渡轮渡过部分结冰的北汉江。江里的浮冰一片片,好像一片片白色魔毯。






到达南怡岛,我们被岛上的冰河、冰雕、雪景和冬季树林给迷住了…… 果然是拍摄《冬季恋歌》的地方。





这条有两排整齐杉树的道路就是《冬季恋歌》俊祥友珍放学后约会的地方,事实上这里一间学校都没有,只是一个走两小时就能绕完的岛…… 



♫ ~~ 难道我就这样过我的一生~~♫ 




我严重怀疑《来自星星的你》洪福子第二次遇见都敏俊也是在这里……



生长在热带国家的我们,童年只堆过泥沙,所以从小到大都很羡慕生长在四季国家的人有堆雪人的儿时记忆。既然来到遍地白雪的南怡岛,就来体验一下韩国人的童年记忆…… 不过我们这班努力堆雪人的大小孩,却让走过的妇女笑了起来,大概是笑我们几个‘山龟’吧…… XP


 艾娜的杰作~



就是喜欢单眼皮,就连我堆的雪人也是要单眼皮…… XD


好吧!就把这个雪人当旅游手信送给明日生日的凯熙, 哈哈~ XD



玩雪、堆雪人,这一切对我而言好像梦境一样……



原本想到平昌郡的滑雪场滑雪滑冰,但因为路途遥远而夭折了,如今在这边玩雪踩一下冰河也算弥补一点没去到滑雪场的缺憾。









 雪达尼即将出发


原本也想到一年一度的太白山雪花节去观赏雪雕和冰雕,但同样因为路途遥远而夭折,如今在这边看冰雕也算弥补一点我没去到雪花节的缺憾。





南怡岛很特别,在这里我们还能看到我国的国旗和国文告示牌……


Carikan kesalahan tatabahasa.

厕所也很特别,阅读风气很高的国家果然不一样,就连厕所也是书房……



南怡岛上度过了2个小时的愉快时光,最后还是不得不跟这个半月形小岛道别…… 下一次我还会再来这一个冬季奏鸣曲之岛的……

再一次搭上加平循环巴士的我们来到只有两站之遥的小法国村。这是一个以《小王子》小王子居住的村庄为主题的法国村。








这个法国村之所以会出名,是因为这里是去年年初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的拍摄场景之一。这里就是都教授使用超能力将千颂伊送到自己怀里的地方,如今这里没有千颂伊,只有几个努力将自己打扮成都敏俊的男生……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秘密花园》,这里是金洙元初遇与他交换身份的那个女人,令他一见钟情的那个女人- 吉罗琳




此外,这里也是《贝多芬病毒》的拍摄场景之一,不过我当年因为备考中六的考试而没有追看这部韩剧,听说这部韩剧也很好看。




走完了小法国村,才发现这里没有很大,可是入门票竟然要8000韩圆(约18令吉);反之我国的法国村入门票只需12令吉,却包括了泊车费和日本村的入门费,划算多了!

小法国村看日落后,我们就搭上最后一趟循环巴士去清平火车站了。由于从这里回首尔还需要一个钟,所以最后我们决定搭火车去比较近,京春线最后一站的春川市,为的是我们已经呱呱叫的肚子。

春川市江原道的首府,据说这里的热闹程度不输首尔《冬季恋歌》的人物就住在这个城市。

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这个城市,走出火车站时,我们都目瞪口呆了……



嗖嗖~ 冷风…… 冷清…… 说好的热闹呢?为何只有冬风吻上我的脸? (Tn(T.(T~T)_T)-T)

模模糊糊地看到远处有几家店,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向那里,冷到恨不得要立刻躲进那里吃晚餐,只怕眼前这一切都是海市蜃楼……

我们看到有人向我们招手了…… 啊!是老板娘,餐厅的老板娘,这一切不是幻觉,我们得救了!

现在气温到底多少度啊?零下十多度吗?寒流来袭吗?不管了,吃饱了再想……

春川就是辣炒鸡排…… 老板端来了热茶和汤,以及一大烤盘的辣炒鸡排,并帮我们煮炒。真的是谢谢老板的热情款待啊!


 粉红色的汤!


Hmm~ 南怡岛的辣炒鸡排比较好吃,这家店的辣炒鸡排辣啊…… =P 我全身热了!

大概是吃了辣的食物,步行回火车站时没有那么冷了,而且我们也跑不动了,因为我们吃得太饱了。

春川的冬风,我和你吻别了。

火车的温暖让我们几个不知不觉睡着了……

回到弘大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虽然刮风使到天气比平常寒冷一些,但这个街头乐团的歌声却温暖了整条街…… 还是弘大最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