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January 2015

大学毕业之旅冬季篇第1天 - 初·雪 Winter Graduation Travel at South Korea 1st Day - Snowy First Time

Jay 周杰伦,生日快乐~

周杰伦除了在今天度过36岁生日以外,也在今天完成终身大事。

今天,周杰伦告别了单身,我告别了马来西亚……




小学的毕业旅行,我冲出了雪隆;中学的毕业旅行,我冲出了马来西亚;大学的毕业旅行,我冲出东南亚……


静璇、艾娜、芊芊和我我们这4个即将在年底披上红色毕业袍的外文系中文组学生,和一个不知何时才能毕业的朋友,踏上了8天7夜的冬季韩国之旅……



天一破晓,我们就搭上亚航D7 504航班飞往韩国了,正如以前一样,我上飞机不久就睡着了,不知为何,每一次出远门前一晚,我都无法入眠,每一次要等到上了飞机才能好好睡觉……




韩国不是开玩笑的,要搭上6个小时的飞机才能抵达,不过我的睡眠也不赖,一睡就是好几个小时,整个人好像处在冬眠状态,当我起来时,周边的人都穿好冬装了,只剩我们几个很怕热的,就是不肯穿……





飞机于下午1点半降陆韩国仁川机场…… 不,根据韩国时间是下午2点半,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不见了1个小时……

望出窗外,玻璃窗湿湿的,天气阴沉沉的,唉~ 近期我好像每一次搭飞机到的地方都会下雨,仿佛不欢迎我的到来那样……




咦?不对,天空飘下来的不像是细雨,是小雪!是下雪!下雪了!!!

韩国降了小雪来迎接我们~





快速地完成入境手续后,我们就去收集地图,然后购买M-PASS五日交通卡。机场规模很大,穿着2层衣服走上走下的我越来越热,可是当机场的自动门一打开…… 啊~ 舒服啊~ 就像每次大热天从外面回到家,开冰箱找冷水灌顺便吹冷气的那种感觉…… (~.~)

24小时前的我还在那个摄氏32°的城市,现在我却在只有2°的城市,我不知道这么突然的天气转换会否让我生病,但我已经忍不住要冲出去淋一场雪了……

解决所有事情后,我们就去搭机场列车往首尔…… 






列车跨过海,经过几个小镇,耗时大约一个小时才抵达首尔弘大区,我们所住的民宿Fortune Guesthouse就在弘大街上……

我们踩着雪,淋着雪,寻找着我们要入住的民宿,然而我们都是第一次踏足韩国,人生地不熟的,最后还是迷了路,在这个雪花纷飞的街道上…… 虽然才傍晚6点,但是天色却急速的昏暗……

幸好路上有旅客查询中心,中心的人通宵华语,跟我们解释过后,我们最后还是顺利找到了民宿,但是民宿老板不在,我们又得在门外等老板回来……

待我们放好行李,出外吃晚餐时,已经是万家灯火的夜晚,雪比白天下的更大,气温摄氏更降到负数,开始有冷到发抖的感觉了,但是还是觉得很爽!




真没想到全韩国出了名好吃的烧烤店就在我们民宿楼下,今晚的晚餐我们有口福了!






吃饱过后,我们散步在弘大街上,走着走着,才想起RUNNING MAN曾在这里拍摄。



不断飘下的雪花萦绕着我们,覆盖了整条街道,路上的行人撑开雨伞,避免淋雪;可我们却正好相反,在这零下4°的夜晚,我展开双臂,拥抱从天而降的雪花……




这是我们初次看到雪,触摸到雪,感受到雪……




下雪固然好玩,可是当你逆风而行就不好玩了,因为飘下的白雪一不小心就会飘入你的眼睛,让你双眼很不舒服……

晚上10点,我们会到民宿,洗了个热水澡准备入眠,我跟芊芊借了电脑开面子书,一打开就看到韩国朋友的留言,其中一个还给我发了接下来几天的天气预报,要我好好照顾自己……




Kwang Ho,谢谢你啊~

另一个就是一年不见的Kwan Sik……

“Y didnt u contact me ... now xada bus to go there ... kkkk


我说Kwan Sik啊,芊芊、艾娜静璇LINE你的讯息都快炸爆留言箱了啦……

“不好意思啊,我刚看讯息,我们明天下午在明洞见面咯~”

一年不见了,너무너무 보고싶어 ……  我们明天见咯。 (^-^)

午夜12点多了,其让人纷纷入眠了,我还是无法入眠,大概是白天睡太多了吧,不过马来西亚的时间才11点多呢!



我走上楼,赫然发现楼上有个阳台…… 啊! 这是一间屋塔房啊!

坐在阳台吹着东风,喝着热腾腾的水,欣赏着弘大这个不夜城,不过雪好像停了……



手痒的我不时还抓起阳台上的积雪玩玩……



如果抬头能看到冬夜的星星就更完美了……

…… 我似乎太贪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