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rch 2017

美省汶国之旅第三天 – 在这没有K房的国度,你依旧是我最佳K友



Myhomestay民宿,在怎么不舍也得向你说再见了,下一次来美里我再找你…… 

自2015年3月的狮子大吼周末游以后,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出国,今天再一次出发到一个全新的国度 – 汶莱。汶莱也是我继泰国、新加坡韩国以后,第四个光顾的外国国家。选择旅游汶莱的原因,除了旅游一个自己从未到过的国度以外,更重要的是去见一名国民服务时很要好的朋友 – Adrine。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去年8月,她来吉隆坡游玩的时候……




美里汶莱边境的双溪都九关卡,离开美里市仅三、四十分钟的路程,从美里市出发北上,先会路过以采油闻名的路通镇,然后跨越峇南河才会抵达双溪都九关卡




与我之前所到过的国内边境关卡不同的是,双溪都九关卡位于滨海一带,风景怡人,这是第一次来到在海边的关卡。



最重要的是,办理入境手续也非常快,不像马泰边境和马新边境那样慢吞吞,或许是旅游淡季的关系吧…… 




不过在检查护照的时候出了小状况……关卡官员在检查我的护照和个人资料中得知我是一名记者,于是他严肃地问:



“你想进到我们国家偷偷拍什么,访问什么?”


呼~ 有一种好像准备进朝鲜的感觉……………… 


幸好最终还是顺利入境…… 


我们的目的地是汶莱的首都-斯里巴加灣市,离双溪都九关卡还有两个小时多的车程,所以这两个小时多我尽管听MP3、看风景、补眠…… 



枯树……


抵达斯里巴加湾市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我跟Adrine约好要在巴士站见面,可是下车时却不见她的踪影,偏偏我又没办法透过手机联络她…… 

我和秀仪只好一边走一边寻找可以联络她的公共电话,结果就在路上遇到她了,因为她长得实在太可爱了,我一眼就能认出她,她也第一眼就认出我…… 我们相遇的那一刻,高兴得叫了起来…… 或许因为当兵时不能用手机,我们默默培养出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心电感应~ 


我带了Adrine不认识的秀仪,Adrine带了我不认识的天使上司(我忘了他的名字),就这样两个导游两个游客的我们,展开了我们的汶莱之旅。


Adrine天使上司开着她的车子,先带我们去民宿Check In,然后就带我们来到了他们赞不绝口的天天鸡饭店吃午餐…… 




在等待鸡饭上桌的当儿,Adrine和她的天使上司给我的手机装上了他们Extra的Sim Card,说是为了方便联络, 看着他们装Sim card的时候,让我忆起当兵时每逢周末拿回手机的情景…… 

这里的鸡饭虽然好吃,但还是稍微输给马六甲的鸡饭,但Adrine、天使上司,甚至第一次品尝的秀仪都不赞同我的看法,他们觉得这里的鸡饭有家乡的味道,回味无穷…… 




也对啦~ 他们三个都来自犀鸟之乡天使上司诗巫人),他们三个都是离乡背井到外地求生的砂州游子,他们的味蕾和感受,不是我这个西马游客可以了解和体会的…… 


吃饱后,Adrine天使上司仔细研究了我想去的10个地点,看到第十个选项的时候,他们瞪大了眼睛,让我有点儿不自在…… 


“我是比较喜欢走大自然、森林这种地方啦,太远了是吗?”


“不会,很靠近而已,我们平时都在那边做运动的,我们现在去这个吧。”


我一直以为有这是一个有瀑布有山的森林,原来这里是他们平日做运动的休闲公园,这休闲公园也太贴近大自然了吧?




来到人家的首都,应该是要看钢骨森林才对,可我还是钻进婆罗洲的雨林里了…… 



虽然我们不是来做运动燃烧卡路里,但这里却是我们散步消化的好地方…… 

离开了Tasik Lama Recreational Park那个空气清新的休闲公园 以后,天使上司说他有事要回家处理一下,结果去到他家的时候,赫然发现他的家又是另一道风景……一间屋子,十辆车!


“很有钱一下,家里都是大大辆的车~”


“不是有钱啦,这里的人每一间家都有好几辆车,因为这里买车不需要付税,所以格外便宜……”


这么多车,可是又不见他们市区塞车,难道他们星期一到五每一天驾不同的车出来吗?


“Nah~ 真正有钱人的屋子长这个样子~”




这……这……这是汶莱皇宫,皇宫到此一游。

“皇宫只有在开斋节的时候才开放给观众进去参观,没关系皇宫的某一处是开放给观众去看看的……”


结果他们就带我们来到皇家马球俱乐部……




我装可爱的声音叫它“小马”,结果它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



也对啦,它们是皇家的马,名字怎么可能会是小黑、小白还是小马之类的,它们一定是约瑟夫、亚历山大、亨利这种皇室级别的名字。



不过肖马的秀仪倒是跟马儿相处得十分愉快…… 




马球俱乐部不远处,还有一个海滩,海滩没什么人,却有一只大象,真奇怪…… 



接下来Adrine和她的天使上司带我们参观六星级酒店 –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Brunei,根据他们解释,斯里巴加湾市最美的海滩就在这个酒店里面…… 


Hmm~ 这是婆罗洲的特色吗?最美的海滩都隐藏在五星级以上的酒店,当初我去沙巴的时候,永顺也是这么说,结果带我们混进了五星级的Sutera Harbour度假村…… 




但是六星级的酒店应该不会随便开放给人家进去吧?话说当年要不是我代表大学宿舍去吉隆坡的六星级酒店金马皇宫(据说现在不是六星级了)表演,我大概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混进去那里了…… 




但是走进来的那一刻,我就惊呆了,这里的装潢比吉隆坡金马皇宫还要豪华……




六星级的酒店大厅长这样子……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Brunei似乎是一家愿意将自己的六星级公用设施分享给大众的豪华酒店…… 



任由你随便进出……



  

任由你随便使用的六星级酒店泳池,早知道带泳衣去…… 



 泳池酒吧


不过,我们还是玩疯了,即便是已经来过好几次的Adrine,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八年前我们刚认识的三月天……



 住不起六星级的酒店,所以只能睡在六星级酒店的某一草地上~ 


两次猫城找你都找不成,这一次来到异国才见得着你,当然要玩得疯一点!而且去年在KL的相聚,我们庆祝我们在面子书的七年友谊,今天在BSB相聚,我们庆祝我们在现实中的八年友谊…… 



秀仪没有跟我们一起疯,而是选择独自听海…… 




不过在Adrine的协助下,我和秀仪终于拍了这个四天三夜旅程的第一张合照,秀仪第一次出国咧,总得要拍照留作纪念…… 




我在六岁以前就把我第一次出国的经历献出去,可她却在二十六岁的时候才把第一次出国的经历先出去…… 

而且还是献给我……


于是,我开始犹豫了……


“你把你第一次出国的经历献给汶莱这个国家,会不会太可惜了?”


“不会啊,它是我的邻居,我应该要去探望一下……”

话说我的第一次出国经历,也不过是献给我的邻居泰国而已…… 




今天的太阳总是害羞地尾随云朵,天使上司说,如果天气良好的话,这里也可以看到非常赞的夕阳,可惜我们打从抵达汶莱到现在,天空总是布满乌云…… 




不过,如果今天也看到夕阳的话,我就直接将这趟旅行命名为婆罗洲夕阳之旅》了,哈哈~ 

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Brunei ‘ Check Out’后,他们看了我旅游计划的第八个选项 – Pantai Berakas,然后说:“这里附近有一个海滩比这个海滩还更美~”


于是,他们就带我们来到了Pantai Tungku…… 



Err~ 其实也没有很美,我还是比较喜欢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 Brunei的海滩。


我一直对汶莱的道地美食深感好奇,所以Adrine和她的天使上司就带我们来吃汶莱的国菜 - Ambuyat。Ambuyat是硕莪粉(Sagu粉)制成的黏糊,淡而无味的它就好比白饭那样,需要搭配道地菜肴吃。 



Ambuyat上桌时,单看外貌我并没有多大的惊喜,因为我有印象我看过婆罗洲的原住民吃这一道菜。除此之外,它也很像我小时候,妈妈用薯粉制作给我的浆糊。


但是我还是对它的味道好奇,于是也就拿起来尝一尝味道,结果感觉怪怪的,有一种晚餐配

小时候的浆糊的怪感,我勉强吃了几口就停了……

我还以为在文莱不会有文化冲击,现在终于给我遇上了…… 


晚餐之后,天使上司就向我们道别了,临走前他还问Adrine明早上班要不要他帮忙做些什么,以方便她明天带我们走走…… 听着听着,我看到他背后展开了一双白色的翅膀,头上冒出了金黄色的光圈,这就是为什么我只记得他是天使上司…… 


天使上司走了以后,导游的棒子就完全交给了Adrine,Adrine就带我们去体验汶莱的夜生活…… 



 每天都会更新的油站油价表


如果你想象中的夜生活是Disco、酒吧、K房,那请你回国吧,因为汶莱的夜生活就是夜市…… 

Adrine带我们来到的就是离我们民宿不远,城内最繁华的加东夜市集……




这么大的夜市集,我们却买了一大堆的马来西亚美食,还是马来西亚的食物合我胃口…… (来到汶莱只吃祖国的食物,你欠揍吗?)



 Kaya油条
吉兰丹Keropok Lekor

也不完全是马来西亚的美食,我还买了Adrine俊庆(经常到汶莱公干的亚庇朋友)很喜欢的道地美食 – Nasi Katok,这一道好吃,吃到传说中的Nasi Katok时,我和Adrine还拍照发送给原本今天也要过来找我们的俊庆



Nasi Katok

吃宵夜的当儿,我们询问起彼此的感情事,我的基本上没有什么好聊的,但我才惊觉Adrine早在去年中结束了一段有好几年的感情……


我为她结束那段感情感到惋惜,她却看得很平淡……


也对啦,不是每一段爱情都会爱着爱着就永远,不是每支恋曲都有美好的结局,有些爱情终将成为遗憾,纵使万般不舍,他终究还是要离开,既然是错的人,就落落大方地放手吧…… 


人生有高兴的时候,也会有低潮的时候,高兴和低潮也无非是血液循环……



喔 喔 喔   心跳不会说谎
你快不快乐 你的身体早有答案

让痛是无用的 让泪是无用的  彼此 放过
随我是有用的 或根本无用的  随我 快活

我们在寂寞中靠近 拥抱中痊愈 却不敢轻易说爱情
有些人爱着爱着就变了  而誓言爱着爱着会忘记

如果你现在孤独寂寞 请感谢这美丽等候
如果你还在为爱犯错 请感谢还没找到我
要走完每个曲折路口 我们才懂爱是什么
Wu~Wu~Wu~My Love Wu~Wu~Wu~My Love

咦?
怎么这世界 已经没有人相爱
怎么这世界 每个人都不快乐
怎么这世界 每个人都爱别人  不爱自己

回到车上,我们把车子变成K房,和我一样喜欢S.H.E田馥甄Adrine,在车上播了一张全部是田馥甄的歌的专辑,我们就自己high了起来…… 


后面静静坐着的秀仪大概在想:“不用找酒吧喝酒,一顿宵夜足以灌醉前面两个疯婆子,一顿宵夜足以让车子变成K房Disco。”


Adrine,你真的是我八年以来的最佳K友,等你来KL,我带你去真正的K房唱K,到时我们一起去开田馥甄的演唱会~ 




回到民宿的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多,我们为房间这苹果青搭配橘色的双人床深深着迷…… 


秀仪认真地看着我,我以为她要数落我这个吃了宵夜就醉醺醺的疯婆子,结果她却说了让我意想不到的话:“你这个朋友好像是静璇艾娜的合体……”




“会咩?”我只管大笑。

“你的好朋友好像都是属于玩到疯疯癫癫的这一类~”


没有啊,上次吉隆坡时光机兜风之旅认识的书敬,还有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九站之彭亨信友都是呆呆型的…… (Oops~)




Adrine、静璇艾娜的唯一共同点只是她们的英文名字Adrine、Annie、Aina都有A。虽然Adrine、静璇艾娜都是好玩的朋友,但她们的频率不一样啦,Adrine好唱、静璇好演,艾娜则是好演又好唱,但不哈田馥甄…… 我和Adrine是那种可以一起开田馥甄和S.H.E演唱会的姐妹~ 

有人说‘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我想我和Adrine的相遇正是如此




今晚是我和秀仪这趟旅程中的最后一晚,我以为入住一间房间有厕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民宿,会让我们的最后一晚犹如实习结业环游半岛最后一晚那样舒适愉快,结果却是一场灾难,尤其是厕所;关不到的厕所门、不能正常操作的水喉、损坏的马桶…… 啊!





此外,由于厕所非常窄小,你一个转身,足以让墙板震动,这根本就是随便拿几个三夹板钉起来的房间嘛!我严重怀疑这间民宿是一间违规建筑法则的单位,可是这里不是马来西亚,别人的法规就…… 

“冷静一点,民宿的名字直译过来是‘简单的盒子’所以它们的设备也就只有这样……”


…… 这是我旅游生涯中住过最糟糕的民宿,唯一庆幸的是,我只入住一晚,所以闭上眼睛,一切就会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