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ne 2013

风下之乡之旅第2天 - 萦绕4年的歌声 Eat Wind At Land Below Wind 2nd Day - Voice From Memories

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单过 

一声朋友 你会懂 

还有伤 还有痛 

还要走 还有我

《朋友》是我小学时候的毕业歌,十年前那时候大家都唱到哭的,唯独我哭不出来…… 可是我听到的却是一把动听的嗓子在黑暗中带领我们唱着这首歌,当时我是边唱边哭的……



睁开眼睛,看到的依然是墙上S.H.E.周杰伦的海报手机显示现在已经是早上10点了,看来我做了一场美好但还没结束的梦就醒来了……


由于艾娜早上都要去教书,所以我们只有在下午才一起出去。






发现这里有钱人的住户都没篱笆……



坐着艾娜爸爸的罗里,我们来到亚庇最受欢迎的购物中心 - Suria Sabah 走走。由于有好几年没有穿长度只盖到大腿的短裙了,所以走起路来有点不自在。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穿蕾丝短裙……





过后我们来到了这里90年代最受欢迎的购物商场 - Wisma Merdeka 走走。这里的受欢迎度虽然已经不及Suria Sabah了,但是仍然吸引不少人前来买廉价衣物呢!我就在这里买到了各RM15的短裤和帽子,还有RM25的传统海滩长裙!





艾娜还带我来这里吃沙巴的Snowflakes - YoYo,当地人都说YoYo比Snowflakes还好吃,但我还是比较喜欢Snowflakes……




不过,我最钟爱的倒地甜品始终是沙巴传统冰棒,第一次是在马六甲,现在发现原来当时吃的比这里贵了RM1!



我和艾娜就这样一边吃冰棒,一边看夕阳。穿着蕾丝短裙,在下午5点海边看夕阳,感觉既诗意又怪怪的… 














过后,我们就散步到菲律宾市场,那里有许多售卖各种食物和物品的菲律宾人,我就在那里给朋友挑选手信,这里是一个杀价的好地方!、

在夜晚慢慢降临之际,这里竟然下起了半岛求之不得的细雨,但这场细雨并没有阻止我们在涂鸦街拍照…… =)




KK都市女,走在KK市中心

 石下最流行的钢琴……


 没有如果,只有毒果~

我与墙上的女人一样酷!

寂寞寂寞就好~

岁月的痕迹……

黑白涂鸦世界

一把小雨伞~
Little Umbrella~~~


晚餐我们选在价钱比半岛普通餐厅还便宜的高级西餐厅 - Upper Star用餐,这里一大盘的鸡排竟然只售RM13,而且非常好吃!东马吃西餐好像特别便宜,上次在古晋Sharing Planet那盘西餐就便宜到令人难忘了……






除了用餐,我约了国民服务结束后就没见过面的永顺在这里见面,等他的时候确实有点紧张……


终于见到永顺了,见到他的瞬间,闪过我脑海的都是他的歌声……

“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啊?”

“4年,我们认识那年,我们18岁。”

我们4年没见了,可是他还可以毫不见外地跟我聊天,甚至跟初次见面的艾娜也聊得很开心,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反反复复过去这4年我们都天天见面一样…

餐厅突然播放了以前Komander有致词就会听到的歌曲《Better Man》与眼前这位Better Man的回忆随着歌曲一幕幕重现……

我和永顺是在入营后期才认识的,虽然第一次见到他是在Program Integrasi的时候,那时他代表他的班现场《童话》,从此对他歌声留下深刻印象……

我会认识永顺,是因为我们被分到Kelas Kenegaraan第9班……

“KN9,那跟永顺同班咧?”

其实,当时是室友 - Shaunie告诉我的,我当时还不知道永顺长什么样子,但的确时常从Shaunie口中听到有关他的事……




我们一起在Kelas Kenegaraan上课,然后又在Program Penghayatan Sastera & Budaya一起准备表演,就这样混熟了,每当休息时间或自由活动,坐在隔壁的他就会随口唱几首歌给我听……



由于他有一把好声音,不久后被选上代表我们营地去TV1唱歌,我们当时还在营地看现场直播,欢呼声、掌声此起彼落的那一刻还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





最后一次见到他是2009年6月8日凌晨,当时我们欢送着准备离开的古晋斗湖朋友,永顺带领他Alpha那班兄弟一同唱《朋友》欢送他们,当时我、Adrine、Wilson还有几个朋友是边哭边唱这首歌……




OMG!我给他的最后一个印象竟然是满脸泪水的我,好丢脸哦~ 不过,他好像不记得了…… (庆幸中~ (^-^"))

国民服务结束后,我们就再也没见面了,直到2011年3月,他的好兄弟 - 炳顺在面子书信息我……

"yuqian... u rmb who is ingsoon? our ns fren.... he is coming to KL tmr for Astro singing competition..."

Wow! 他进了Astro新秀大赛!想到永顺那动听的歌声终于受到肯定,正在朝他歌手的梦想一步步跨进,我们打从心里替他高兴,欢呼!我和他的兄弟私底下讨论几时要去找他,打算给他一个惊喜,支持他每个宣传行程,甚至我们还约好了决赛时一起上云顶去为他打气喝彩……




眼看相逢的日子已经不远,可是他还是不幸出局了,相逢的日子从此遥遥无期,随着他把面子书给关了,我们也失去联络了……

大概是缘分还没尽,我们才又在最近联络上了…… (^-^)


“不好意思,我要出去一下,你们应该知道我要做什么了吧?”

我,心疼了……

不一会儿,他回来了……

坐在我面前的他微笑着看我们吃完一大盘的西餐,然后说要带我们去看亚庇市的夜景……

他开车载我们上艾娜也没上过的Brace Hill去看夜景。我们陶醉在山下万家灯火的夜景,不时还会有即将降陆的飞机飞过呢!










有股冲动想在那里呐喊,不是“我征服沙巴亚庇之类的话,而是“永顺,对不起,请你戒掉它吧!”,可是这一口气我还是往肚子里吞了,我好难过……


带我们看了最美的夜景,永顺还开车载我们去看亚庇其中一间最美的度假村 - Sutera Harbour Resort。这里进进出出的都是韩国人…… (O...o)







进来走一趟酒店后,我几乎可以肯定这里是《奇逢敌手》的拍摄场景!





这里还有美丽的沙滩和海景呢!只可惜现在已经是晚上……




离开了这个我们住不起的高级酒店后,我们还没有想回去的感觉,永顺开车载我们去吃宵夜,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消化呢!



可是一闻到香味,我还是无法抗拒…… 我说的就是炭烧猪肉沙爹,太好吃了!!!!!




这只是第一回合的宵夜,第二回合宵夜登场了 - 富源Roti Kahwin Macarun 配上 Teh C (奶茶)

其实,Roti Kahwin也只不过是涂上牛油和Kaya的烤切皮面包而已,可是吃了之后你就会发现它是很好吃的,大概是因为它的Kaya也是自己做的关系吧!

发现东马人都热爱奶茶,古晋有层次分明的三色奶茶,这里有香浓柔滑的Teh C,各有特色,我都是我喜欢!


吃了宵夜后,是时候回去了。在回程中,他的歌声不断萦绕在我脑海里,那些他唱过的,我们一起唱过的数不尽的歌曲,如果我们能像以前那样边操步边唱歌就好了,无忧无虑的,根本不需要在乎竞争或批评……

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希望能倒回去2011年你参加新秀那段的日子,一得空就去找你,对你死缠烂打的,至少我还尽到做一个朋友的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